我睡到了第二天晚上,真是捉弄人,时间快得让我担心,明天,机票就定在了明天的下午两点。
我拿出那张机票,凝视了很久,很久,我扒在地上,头靠在墙上,很颓废的样子,我选择离开,到底是不是正确的选择,无意间,眼泪已经到了下巴。
应冬看了很担心,走到我旁边,蹲了下来,用他的手帮我擦去眼泪,“既然舍不得,为什么还要离开,你这是在折磨自己。”
我勉强地笑了,“我没有勇气再留在这,我害怕,应冬,你说,林皓既然能为我不顾性命,为什么还要欺骗我,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为什么三番五次地瞒我,他应该知道他的母亲会像对萧欢予一样对我,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他为什么还要跟我在一起?我不懂。”
应冬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看着我。
“夏苓,她是我的好姐妹,她喜欢李霆,她有她的难言之隐,我却一次一次的不当回事,李霆对我做的事,我都没有放在眼里,夏苓一直没有说,她忍了那么久,给我的那一巴掌也是应该的,打醒了我,既然有了林皓,就不应该再让李霆对我抱有希望……我伤了夏苓,也辜负了李霆。”
我擦了擦眼泪,继续说着,“爸他在我心中,是最亲的人,尽管他一次次反对我实现梦想,但都是他把我养育成人,教会我很多很多,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最亲的人,会反对我的梦想而去毁了它,用那样卑鄙的手段,那种心里的失望,很难形容……”
应冬看我难过的样子,沉默了许久才对我说,“那好,既然你选择了离开,那就好好准备,明天我们一起回美国。”
我点点头,笑了。
我没有办法再睡着,望着玻璃窗外,喝着酒,心里实在太难受,不管借酒消不消愁,我都想能醉倒好合上眼,忘了不开心的事,忘了明天要离开。
林皓没有醒,他躺在病床上二十四个小时了,天晨陪着林皓的父母照顾着他。
林皓昏昏沉沉的,但嘴里一直念着,“墨晴,墨晴……”天晨在旁边看着,心里很是难过,打我的电话一直没有接通,便发给我信息,我都没有看。
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一天,天气如此好,阳光照进了屋里,暖暖的,时不时还有凉风吹过,白云蓝天,倒是像与我作对似的。
行李都打理好了,我看着钟表,九点多了,还有不到五小时,我就要离开这个城市。
我一直在心里告诫着自己:我已经下定决心,我今天,会离开,会离开。这的确是对自己的一种折磨,但我认了,我不能动别的心思,不能想得太多。
我拿出了化妆品,化了妆,掩饰住了我这几天的憔悴不堪的样子,恢复了平常的状态,似乎,在最后要离开的这一天,我很懂得享受,在餐桌上有滋有味地吃着早餐,应冬看得出来,我也知道,我装得很累,很累。
我咬着嘴唇,努力不让眼睛湿润,“我要像平常一样过了今天,即时快要离开,我也不想以后记住今天,我怕以后我会难受。”
应冬叹息道,“那你就继续装好点,让你把今天这事在以后慢慢淡忘,不是刻苦铭心那种。”
我点点头,“我会的。”
淑涵她们没有放弃找我,昨天晚上来找到薇姐,询问她知不知道我去了哪,薇姐看着淑涵她们如此担心,很想说出来,但是又忍了,薇姐她答应过我的,就编了个谎言,“我也很久没有看见她了,打她电话过,但都没有接,发生什么事了吗?”薇姐装做不知情,淑涵她们也就没有再多问。
等她们第二天回到寝室,发现了寝室里的桌子上,有一封信,淑涵,夏苓,潇晓都很惊讶。
信的封面写着我的名字:
寄信人:赵墨晴
淑涵慢慢撕开信,生怕把信误撕撕坏了,她们仔细地读完了信,都哭了,她们怎么也不敢相信,我会离开,会退学,信中也没有告诉她们我要去哪,她们很失望。
也不知道林皓有多幸运,这次车祸没有太严重,他早晨的时候,有了知觉,手指动了几次,当时天晨发现了,赶忙叫了医生过来,医生说,林皓快醒了,大家都很激动,天晨把消息告诉了淑涵她们,淑涵她们便又赶到了医院,想等着林皓醒来,想让他看看这封信。
林皓拆下了脖子上的道具,但只是快醒来,现在还是有点昏迷。
我听见了钟表的声音,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中午十二点了,还有两小时,但这两小时,对我都很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