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的味道,阳光的角度,小鸟躲进林中的瞬息都一如既往,只是分别迫在眉睫了,一切的相遇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在七十多亿人中偏偏是我们这群人度过了这段时光。
这座欧式尖顶建筑被洒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粉,天空也自带滤镜,找不出一丝瑕疵,染着灰色颜料的鸽子在这片地上耀武扬威。我们是新来的。取录取通知书那天 本就不大大地方堆满了人,一不留神便会和家长走散,一张张清秀的脸庞写满了好奇,和对未知的向往。家长们则是拿着通知书四处询问注意事项,询问期间,还时不时回头看看身后的孩子还有没有跟紧。校园里充斥着嘈杂 鸽子们的惬意生活被打乱,丢下地上的面包屑,飞到空中,盘旋俯视着地上忙碌的人儿,。清晨微凉的温度也在喧闹中逐渐升温,拼凑出85个相持相携的身影。
课桌依旧摆满了书,还是放着一本打开的练习册,窗户微启,似乎一切都没有变,但是一切却又在改变。踏进这扇门的第一步,就注定着我们的命运开始相互缠绕。空气中弥漫着细小的灰尘朦胧了眼中景,原本并无任何交集的我们竟在难以想象的短时间内结实,好像没有一点拘束和尴尬。原本性格迥异的我们也有天南海北的共同语言 我们会好奇地打量着各自的同桌,托腮盯着讲台上一个个或腼腆或开朗的自我介绍的人,听着老师那冗长的开学注意事项以及对新学期的期待。就这样,这是第一天 。
我们竟然无师自通的懂了手语个唇语,在老师不注意的瞬间偷偷地“交流”,明明下课时间足够,但也好像不够,总能一次一次地躲过老师探测仪一般尖锐的目光,也总会恰到好处的在老师的视线扫过之际迅速坐直,心虚的张嘴应和着老师。只要老师稍不注意就又投入到火热的“革命友谊”建设中。也没有那么幸运的,被逮了个正着,突然停止的授课,突然凝结的空气,以及老师那凌迟般的眼神 窒息一样的紧张感在身体里乱窜,心脏砰砰跳的极快。教训是免不了了,就算这样下次的“顶风作案”还是照旧。
有一个特别奇怪的现象,在课堂上发生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哪怕真的触碰不到笑点,我们也会笑的前仰后合 问为什么笑,也答不上来。但就是笑了 切切实实的笑了。
每次运动会时,在乎的早已不是个人荣誉,张扬的也早已不是自己的风采。每一个奖项都是对我们共同的肯定。汗水的挥洒折射出青春的五彩。累过,拼过,但是总会有不尽人意的结果 即使我们喊着“虽败犹荣”的口号,开着“合伙偷奖状”的玩笑,但在那一张张笑脸的背后藏着多少淡淡的失落,惆怅。会责怪自己拖后腿。但其实,我们都很棒 。
总会有那么几秒突然的寂静 引起一阵哄笑;总会重复老师的错误,成为一个过不去的梗;总会在上课时不停的看表,在最后一分钟倒计时,随着下课铃一响,口中刚好数到零的声音浸没在铃声中,扬起的是脸上炫耀的微笑……
那个戴着眼镜,真的只有一点点胖的老师一点都不严厉。总是摆出一副很凶很凶的样子教训犯错误的学生,但是在下课的后有叫到真桌前安慰着,教导着。他讲课经常从课本延伸到军事,科技,历史,文化等,好像各类学科都有涉及,我们很爱听,当然,更爱看到下课铃一响,他露出后悔的表情,懊悔着又没讲完课,信誓旦旦的说,以后先讲课,后拓展 不过等到下次他就又会重复这句话。我们不仅是师生更是朋友,我们在课间吃零食的时候,他会边教育我们不要吃垃圾食品 边顺走我们的零食,这样的老师又可爱又令人无奈。等你看向后门的时候,十有八九会看到一束反光,立刻回头 端正坐直连后脊背都发麻,眼睛只是前方并警告同桌。等再一回头看不见那片反光才松了一口气 。
“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这是多么美好而忧伤的谎言,光阴早已向前推进,只留下涂白记忆。阳光下的懵懂是美好甜蜜,也是酸涩黯淡,是一瞬间扑捉到的微笑,也是暗自伤感无奈。樱花悄悄漂浮在空中,也会骤然消失殆尽。一切的酸涩都涌到眼底。大雪模糊了眼前的景象,闭起眼睛 似是自欺,也是逃避。划过脸颊的一滴泪落进雪地里,杳无声息 无论如何都不会错过目光常常锁定的地方,只一眼便知早已命中注定。夜里冰凉的眼角只留下徒然伤感 一抹薄荷香早已煽动了绯红的思绪。柠檬糖裹着的酸甜是满眼的笑意也是不经意的关心。温暖的触感漾起内心的悸动。
或文静,或开朗,或内向,五个闪着微光的星星奇妙的聚拢在一起 产生过相互的隔阂,经历过黯淡无光的低谷,但更多时候仅仅相依相偎。她们之间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不管走多远,依旧坚信着他们依然在。一辈子似乎很长 永远也好像很远。不敢确定未来如何变迁,但立足当下,这五颗星星紧紧相连。不管岁月如何蹉跎 时光如何流逝,人世如何变换,在我最美的年纪遇到你们,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长长的路上落下一个个清浅的脚印 定格在流年最美的风光。如花美誉终究抵不过似水流年。愿葱笼锁住时光,白云放慢脚步,小鸟落枝歇脚,冷冷的盛夏年华被卷成黑白的胶卷,锁在记忆里 蒙尘 划痕 只留下回忆……属于我们的,青涩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