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我不要他,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傻孩子,他就是你爸爸”“不,他不是我爸爸,他不是,坏人坏人!”
在他五岁时,他的父亲突然因病去世,母亲为此给他找了一个后爸,可他却十分讨厌他,乱蓬蓬的头发,长长的胡须,灰黑灰黑的脸,哪看都不顺眼。尽管继父在各个方面对他关怀备至,然而他却无动于衷。
“娃,爸爸给你买了糖果”“不要,都说了,你不是我爸爸”他一把手将继父手中的糖果洒满了地。妈妈闻声跑过来,拿了扫帚打了他几下屁股“怎么这么不懂事?”“呜……”他抹了把泪,用小手指指了指继父:“这是我家,你出去!”“说什么呢!”妈妈把他结结实实的给打了一顿。他跑想小房间,痛苦的呜咽起来。
临近中考,继父开始关心他的饮食来,每次都很丰盛,三菜一汤。一次三人坐在一起吃饭,继父想将他最喜爱的蒜苗放到他碗里,刚要放入,他却把碗一开,菜直接落在桌上。继父很尴尬,迅速低下头去,为了化解这般矛盾,母亲说:“瞧你这孩子,干什么呢,你爸爸给你夹菜呢。”他哼一声:“这桌上除了你我之外,还有第三个人吗?”母亲听了立即将碗打翻在地,浑身气得哆嗦,扬起一巴掌就要打,继父劝道:“孩子还小……”“你用不着替他解释,你给了他这么多,他什么时候理解过你?”“孩子与我交往时间还短,时间长了就好了。”
他冷笑一声,站在继父面前,严肃地说:“我告诉你,XXX,你用不着替我说话,我从来都没承认过你,原因是你不是我父亲,你给我爱也是多余,别白费心机。”
母亲顿时抹起泪来,说白养了这个儿子,而继父默不作声,转身离开。
晚上他起夜,路过继父的房间,听到一阵呜咽声,是继父,蒙个被子。他长叹一口气,摇了摇头……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趴门缝一看:继父在那小声说着:“给孩子做什么好呢?鸡汤吧,有助于孩子养好精神……”边念叨边看菜谱。
他的心忽然被什么撞了一下,感觉变热了许多。
中考了,他明明很淡定,却被继父的焦急渲染,继父跑跑这,跑跑那,忙活的不可开交,:“哎呀,我都没急,你急什么呀?”继父傻呵呵地笑了,想要送他去考场,他看了一眼继父,勉强的答应了,继父一阵欣喜:“那我们快点准备准备”“烦不烦啊,几支笔,有什么好准备的。”继父哦了一声,兴奋的语调立即低了下去,是扫兴了吗?
从考场里出来,继父赶忙迎接他问他考的怎么样,他的眼眶红了,几滴眼泪已经沾到睫毛上,继父望了望他,随后安慰他说:“没事,只要你尽力就行,再努努力,一切都会好的!
他再也忍不住,一头扎在继父怀里,低声呜咽起来,继父慌张的手不知道放在哪里才好,沉默良久,拍拍他的背:“好了,别难过,走,咱们回家,煮大虾吃。”
他与继父交往时间长了,渐渐喜欢上了继父,但,时间真的是长了,他已经长大了,而继父却老了,多了几缕白发,多了几分皱纹,多了几分对他的牵挂。
然而他,长年在外,很少回家,尽管他内心是非常怀念他们的,但金钱还是战胜了亲情,即使心中不忍,即使他每次都觉得愧疚,他也在努力的为一个男人应有的事业而工作,直到父亲的电话来的那瞬间,直到父亲生病住院………
来到医院,见继父坐在轮椅上,母亲正把他向草坪上推。他慌忙跑上前去,却被母亲推开:“你还知道回来呀,给你打电话让你回家你不回,你说你没空,现在好了,你有空了,你爸都被病琢磨成什么样了,他已经肝癌晚期了,医生说他活不了多长时间了……”
他痛哭着,跪了下来,母亲转过头去抹眼泪。他挪向父亲,轻声说到:“我回来了”,父亲立即把眼睛睁的很大很大:“儿子,你终于回来了,爸等你很长时间了,你怎么才回来呀……”他哭着说道:“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走了,再也不离开您半步,再也不冷落您了……”
继父轻声一笑,眼里泛着泪水,有气无力的说:“可以叫我声爸爸吗”“爸——”继父笑了,笑的是那么爽朗,喃喃的说:儿子终于管我叫爸爸了,我有个好儿子,他叫我爸爸了……”
父亲没等说完,把轮椅的手突然放下了,走了,就那样走了,走之前双眼还紧盯着儿子。他摇了摇头“不,这不是真的,爸你没死,对不对,爸——爸——”
天在下雨,他跪在父亲的坟前,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响头。
于是这世界上,少了一个父亲,多了一个生活在懊悔之中的人。
不要忘记家中的老父母,他们,最需要的是你们的陪伴,不要让他们一直带着牵挂痛过晚年,不要管他们是否真亲,就冷落了他们,不要因事业丧失孝德而失去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