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男主改一下名哈叫:顾辰)
就在曲允儿要拿着剑去杀人的时候,房顶一声声的脚步逼近,曲允儿察觉到后,立刻说了一声:“谁!还不速速现身!”
黑衣男子,一身黑色,没有围着脸,从屋顶上飞了下来,旁边的奴婢们纷纷跑了出去,有些奴婢喊着:“救命啊,有人袭击曲府!”
顾辰抓在曲允儿的肩膀,曲允儿反应过来后,抓住顾辰的手,往左方一弄,顾辰感觉退后两步,说到:“丫头,别打,停……停……停”
曲允儿听到后才收手,脸色依旧是一般冷漠无情说:“你是谁?你来这里干什么?”
“曲府谁都可以来,没说我不可以来唉~还记得你跑的时候,撞到的人吗?那不就是风流倜傥的我吗?”顾辰装作一脸茫然的样子,看着曲允儿,还卖了买萌又说:“对了,我来这里是阻止你杀曲家满门,目前除了我一直知道以为……”
曲允儿听到“阻止”二字,脸色更加难看,吓到顾辰了,曲允儿清清楚楚的说到:“为什么?你有什么资格?”顾辰摆了摆手,一脸不想理睬的样子望着曲允儿,但还是说到:“曲府跟皇族有百年是交情,你若杀了他们,对你自己也没有好处,林峰山这个人想必你知道吧?如今他现在又是皇上,以前还是你的爱人,不如先进宫,瞧瞧?”
曲允儿拿这个人没办法,曲允儿从刚刚交手的一两步就知道他的武功高,不能正面冲突,还是先听为好,过几日杀了曲府的人也好。
这时候,曲老爷,跟曲夫人,刚好看见曲允儿,眼里刚好是恐惧的异口同声说到:“曲…允…儿……会来了……”曲允儿没有正眼的瞧两人,而是直接飞上房顶就走了,顾辰也跟在屁股后面。
从这个房顶又跳到那个房顶,跳了一次又一次,房顶上一直闪过两人的足迹,直到到了岔路,两人从房顶上跳了下来,刚好就是皇宫了,曲允儿刚要进去的时候,门口的两个侍卫说到:“何人闯皇宫,拿出通行证……”
这时候的曲允儿根本不知道是什么?难得啰嗦的她刚要拔出剑的时候,顾辰拿出自己的牌子,侍卫马上跪下喊到:“不知道顾殿下驾到,我们有失远迎。”顾辰摆了摆手做出起来的姿势,就拉着曲允儿进宫殿了。
曲允儿看到两边的高墙,满是心不在焉,会想起以前的事情:以前曲允儿跟着父亲来宫中办理要务,“父亲,这是哪里吖?”“这是皇宫,是太子皇上皇后们住的地方”“哦,我可以到处看看吗?”“允儿,万万不可,宫中不可到处奔跑!”
顾辰看着曲允儿在发呆,拍了拍她的肩膀说到:“喂,小丫头,你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的样子?”
曲允儿经过顾辰的提醒,才返回神来,无精打采的说:“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以前,好了,要进宫见圣了。”
走过高大的建筑,穿过走廊,重要到了皇上住的地方,顾辰跟曲允儿走到前面跟侍卫说:“我们要见皇上,你去通报一声。”侍卫低了低头,说:“是。”便打开门,进去说到。侍卫出来的时候,叫顾辰跟曲允儿进去。
曲允儿走进去的时候,皇上林峰山傻眼了,曲允儿跟顾辰弯了弯腰,林峰山不慌不忙的说到:“你们都是熟人了,允儿好久不见啊,还有顾殿下,你不去天上待着,来我这里何事?”
曲允儿一脸嫌弃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说:“呵,皇上,我们能不来吗?的确是熟人了,不知皇上近几年过得可好?”说完后,顾辰笑了笑,坐在椅子上,拿起了茶杯,细细的品味着,说到:“峰山,天上累了,下来玩玩。”
就在这时候,几个女子从后面出来,纷纷叫到:“皇上~臣妾来晚了。”一个女子坐在林峰山腿上,喂了喂吃的,一个女子在帮林峰山捶背,一个个的连在一起。
顾辰跟曲允儿见了,谁的脸色都不好,特别是曲允儿,别提多气了,一手把茶杯狠狠的放下后,传出:“砰~”就转身走了,顾辰说到:“看来,皇上有事情做,我就不奉陪了。”
曲允儿更是生气,一气之下把杯子砸碎了,起身就走,毫不返回的意思。比顾辰还猛。曲允儿出了门,就飞上房顶走了。
林峰山,起身笑了笑说:“你还是那么可爱。”旁边几个女子都散开了……
顾辰赶紧跑过去,拉住曲允儿的手……
(下一章会发生什么呢?曲允儿会干什么?顾辰呢?接下来他们要去哪里?请等待下一章:续缘。:认识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