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她勇敢的可怕,烟酒脏话样样不差。”
认识她是在开学,她是从别的学校来的转学生。初次见面时,她穿着一身牛仔裤,黑色的衬衫,头发剪得很短,嘴里嚼着口香糖,就这样单肩挎着书包走进了教室。比起另一位有父母陪伴走进来的转学生,她十分孤寂。我那盯着书本的冷淡眼神,在大家一阵阵惊呼中看向她。
初次见面看到她,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很不好。当时班上的男生惊叫道,“哇噻,来了个酷女孩。”女生也窃窃私语着。
早自修结束后,老师让她介绍自己,她甩了甩短短的头发,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她的名字。很不幸,她的名字很恬静,跟她的性格,外貌一点都不像。
第一天,她没有跟全班任何人说过话,包括老师。
开学一个星期后,她就被定义为,老师眼中的坏学生。
当我走到她面前去收作业时,她懒懒地抬头丢给我两个字,“没写。”全班叫唤着瞎起哄,毕竟能够这么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没写作业的人还是第一次遇到。我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后来在上课时,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了她,可她依然无动于衷。上课时,她当众无视老师,翘着个二郎腿,在底下玩着手机。根据学校校规是不允许带手机的,而且就算带了也是偷偷的放学玩。是的,她在作死。
在某些同学忍无可忍告了老师时,她很荣幸的被请到办公室。离开时,她兜里放着手机,就那样大步地昂着头走进老师办公室。当她再次出来时依旧昂着头,只是兜里的手机早已不见。
本以为她会吸取教训,没想到越来越过分。
也就开学两个星期多吧,在某些同学的黑状下,她多了一条抽烟喝酒的罪名,老师问她,她不说话只顾着自己手中。老师终究放过了她,毕竟除了她自己没人知道那是真是假。
后来有一天,我们放学回家时在小巷子里看见她在跟人打架,对方比她高了太多,而且是三个人。但是她没有输,虽然脸上也挂了彩,不过对方也被她打的不清。就在对方恼羞成怒,要出真格的时候,我跑了过去大喊了一声,“老师来啦。”对方也被吓跑了。
她复杂的看着我,对我说,“我自己可以。”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我没回头,冷冷的说,“你作死我不管。不过你真的认为你打得过吗。”这是一个陈述句并不是疑问句,对方听出来了,终究沉默不语。
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她打架的事情,全校都知道了。
没想到,在老师多次把她请到办公室教育下,她没有适可而止,反倒变本加厉。抽烟喝酒脏话,成了她的习惯。
没过多久,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又因为种种恶劣行为,她就成了整个年级的坏学生,老师眼中的不良学生,同学眼中的不良少女。
我在偶然的一次收作业中,听到老师说她变成这样是因为家暴。她母亲丢下了她,父亲赌博欠了许多债,每次回家买醉都打她。她上学的钱,是自己打工挣的。
原来如此……
我看到过她手上的伤,但我并没有过问过,老师也不曾提过,所有同学都不知道。在背对着这个不良少女时,有一大堆流言蜚语,全是辱骂她的话。我不清楚她听到了多少,但是她丝毫没有反应,仍旧我行我素。
这样的我行我素直到老师商议把她送进了心理咨询室,她在全班同学嘲笑的眼神下,走进了心理咨询室。过了好久都没有回来。
午自修,我在给老师送文件时,路过了咨询师。我突然发现,她靠在墙上,抱着双膝小声哽咽。我默默走了上去,她抬起头,看见是我,红着眼睛跑开了。
当我回到教室时发现,她依旧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跟热闹的班级无法融合在一起,依旧翘着二郎腿,桀骜不驯。跟刚刚哭着的她,完全不同。
开学到现在这么久了,不良少女,依旧是她,她也依旧我行我素。
最近我渐渐懂了,她的烟酒脏话打架才是自己的勇敢。毕竟没有人保护她,她只能自己保护自己。
一个缺少母爱的孩子是灵魂不全的人,何况是一个受着家暴的女孩呢?
在所有人的唾弃和厌恶下,她把自己活成了不良少女,也成功的,拒绝了这世界上所有的善良。
看着浑身是刺,被人厌恶的她,我心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