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就给我一个面子,跟我一起上太灵山嘛,我们掌门可是诚心诚意希望你能成为我派弟子。”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朝着面前一个看上去只有几岁的小孩子恳求道。
“不行。”那个小孩子一口回绝了眼前这个中年男子的请求。没错,这个小孩子就是萧回。
“回儿,不得无礼。赵长老诚心诚意请你上山,这已经是你莫大的福分了,你难道还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吗?”萧长生明显有点不高兴了,太灵山派是多少人削尖了脑袋都要去的地方,那里修炼资源丰厚,而且那里的天地灵气不知比其他地方浓厚多少倍。现如今太灵山派亲自派人来,而且还是长老级别的人来邀请萧回,可萧回似乎却不大愿意去。
“爹,可是我……”萧回还想说些什么,可萧长生已经跟太灵山的赵长老说好了,明日就让萧回上山。
吃过晚饭,太阳洒下最后一抹余晖,便沉沉地往西边坠去……月亮接替了太阳的工作,和蔼地看着整个世界。与此同时,一个孩子也在房顶上看着它。突然,一个中年男子也跳上了房顶,与孩子并肩坐了下来。他俩就是萧长生和萧回。
“回儿,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不想上太灵山?”萧长生首先打破了沉默。
萧回抬头望着月亮,说:“萧回不愿意离开爹娘。”
“傻孩子,谁能一辈子呆在爹娘身边的?人不经磨练,怎能成为一块坚不可摧的钢铁?况且以后这萧府还要靠你呢,而保护萧府,就要靠你的实力啊。”萧长生语重心长地对萧回说道。
萧回沉默了半晌,沉重地点了点头:“回儿一定不负爹娘重望,在太灵山上好好修炼。”
“嗯,这才像我萧长生的儿子。对了,这个玉佩你拿着,还有这枚储物戒指。”萧长生把一块玉佩和储物戒指递给了萧回。
萧回接过萧长生递过来的玉佩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叶溯”俩个字,“爹,这玉佩是什么?”
“这玉佩嘛?等时机成熟了,我自然会告诉你这是什么,现在你只要把这玉佩收好就行了。”萧长生似乎还不想告诉萧回他的身世。
萧回也没有追问下去,他现在的精力全在储物戒指身上。拿到储物戒指后,萧回连忙用心神探去,发现这里面不仅有现成的丹药,还有几本玄级中阶武技。显然,萧长生这次是下血本了,就单单是武技都能让人大吃一惊,玄级武技啊,这随便放在一个地方,都会有人去抢得头破血流。就当萧回快要收回心神时,灵魂突然被什么东西震慑住,萧回一看,是一面暗红色的旗子。
“咦?这面旗子,感觉好熟悉啊。”说着,萧回就准备拿起这面旗子好好研究一番。可是,就当靠近这面旗子时,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弹开了。“有古怪。”萧回越发觉得这面旗子有什么秘密需要他去揭开。
“爹,储物戒指里有一面暗红色的旗子,那面旗子是爹你的吗?”萧回觉得储物戒指既然是萧长生给的,那么里面的东西萧长生肯定知道是什么。
“哦?那面旗子啊。回儿,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等你上了太灵山,那里应该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萧长生语气低沉地说道。
“哦,那孩儿现在回房间稍作休息,明天就去太灵山。孩儿不在的这段日子,望爹娘保重身体。”
“嗯,我的回儿长大了,去休息吧,”萧长生说罢,就跳下房顶走了,想要萧回好好休息。
翌日。
“爹,娘,保重。回儿虽然现在走了,但以后会经常回来看你们的。”萧回站在萧府大门前向家人道别。
“回儿,在太灵山一定要好好修炼,爹娘在这里等着你!”
跟家人道别后,萧回就跟太灵山派的赵长老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