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大巫一族中,十二祖巫聚在一起,为首的是火之祖巫祝融,他的修为达到了圣人初期,不过此时,水之祖巫共工也成为了圣人,他们二人平日素争吵,或许因为水火不容,他们两个一直明争暗斗。“这次我们被朱雀火烧八荒,我认为主要是共工的责任!”此时祝融盯着共工。“哦?是吗?不知道是谁不听我劝告,一定要开战,如今败了,却还怪我,祝融,你变了,不想以前那么坦荡了!”共工讽刺道。
“哼!你明明知道朱雀发出了太阳真火,却不告诉我们,不要告诉我你的弱水不能熄灭挡一下这太阳真火,为我们拖延时间!”祝融一巴掌打在地上,他的双目出现了火光,仿佛想杀了共工。“你们真的以为就朱雀吗?如果我们躲了这一劫,恐怕太阳上的那位也要对我们动手了,你认为他出手我们不会被没族?现在我们虽然伤亡很大,但是我们的精英都在,只要再过几年,我们就可以更强大,但是没有达到打败妖族的实力,我们不能继续扩张了,不然我们会被灭族,你明白吗?”共工也十分气愤。
“祝融,我认为共工的话没有错,确实如此!”土之祖巫后土劝祝融,“好,这事我不追究,但是我成为了圣人,我们又一直没有领袖,天界也无主,我要在3天之后,成为天帝!”祝融闭上了眼,“你还真把你自己当成什么东西?圣人我也是,并且你急功近利,我认为我当天帝比你好!”共工咄咄逼人,“那我们打一次,新仇旧恨一起算!”祝融身上突然燃烧起一股火焰,盯着共工。“好!”共工也拔出自己的刀。“你们不要吵了,我们十二祖巫不能内讧!”木之祖巫玄冥劝道。
可他们二人不听其他祖巫的劝告,直接打起来,其他的祖巫也身受重伤,没有阻止他们的能力。“祝融!”共工与祝融来到天上,“天火燎原!”祝融双手中爆发了一股巨大的火光,直接击飞共工,共工有弱水保护,没有受伤,“破!”共工手上突然射出一道光,祝融瞬间消失,来到共工面前,将手上的火刃砍去,这时共工脸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笑容,“不好!”祝融瞳孔收缩,身上出现了火光,挡住了背后的水柱,此时共工也拿起自己的刀把祝融直接砍入地下,那刀气割出了一个亿万里的裂缝,“死!”祝融飞了出来,身上火光冲天,对共工打了几击重拳,共工打盾直接被打破,被击飞,直接被打进了山中,并且继续飞,“轰!”一座座高山被击倒,此时共工嘴角有一股血丝,并且他们已经离开大巫营地亿万里了,并且还在移动,沿途高山皆被推倒,生灵涂炭。
“什么!”混沌之中,鸿钧睁开了眼,看见了共工与祝融大战,打的难解难分,“他们打的方向是不周山……”鸿钧的眼中突然出现了一股精光,“如果不周山倒了,这天下有谁能把这破的天补起来呢?女娲,看来你以后再也不能创造生灵了!”混沌之中的鸿钧突然消失。
此时,太阳烈阳宫内的太一突然感到一分不安,他看向共工和祝融打的方向,看见了不周山,突然他又看见了女娲,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不好,女娲有神通造化翰生,被鸿钧忌惮,他们二人打斗鸿钧肯定会暗中出手,不周山倒了,那这天只有女娲可以补了……”突然,太一站了起来,化身三足金乌,向共工他们飞去,他要赶在鸿钧来之前杀了他们。
此时,共工和祝融打到了不周山脚下,他们二人几乎都受了重伤,“就让我们在这不周山下一决生死吧!”祝融准备好与共工大战了,“好,不过你一定会败!”共工说到,之后,两人打在一起。隐藏的鸿钧偷偷对祝融扔出了一个石头,进入了他的身体,祝融实力一下成为了圣人中期,“哈哈哈,共工我悟到了天道法则,你还有什么资格和我打?”祝融一下子把共工打进了不周山中,“可恶!”共工直接燃烧元神,道种,向祝融飞去,祝融也燃烧了元神,与共工相撞,一股巨大的爆炸声出现,祝融掉了下来,他的心脏被共工用冰刃击碎,临死前天他自爆了元神,共工也被击飞,撞向不周山,刚才他们二人碰撞产生的力量堪比圣人后期,再加上鸿钧暗中出手,共工直接把不周山撞倒了一半,“最后赢得还是我哈哈哈……”共工也化成了天道回归了混沌,他眼中渐渐失去了光彩,身体也开始毁灭。
“可恶!”此时太一终于到了不周山,可是现在不周山倒了,天界破裂,天河水倒流,洪荒生灵涂炭,“没有办法了,看来女娲逃不过这一劫了,鸿钧啊,鸿钧你是在逼我……”没有人注意到太一的手突然攥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