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原本在休息的龙神睁开了眼,他看到了万法佛祖正在喝酒。
“老和尚,你平常不是不喝吗?”通天道神也发现了,拿着一个碗过来,看来是准备也喝上一口。
“自我出家以来,酒肉为沾多少,但是,我怕今天再不吃就没有机会了。”万法佛祖笑眯眯地说。
“亡灵一直对我们伺机而动,可惜,当初我们并没有察觉亡灵,不然他们也不会被留到现在。”万法佛祖也喝了一大口酒。
“这些年来,自从我陨落后,世间也再没有真正的佛出现了。”万法佛祖放下了酒杯,“她来了。”
“谁?”龙神等人没有听懂。
“魔月。”万法佛祖看着远方的十万大山,魔月乃是亡灵们第二强的神,当初与亡灵一战,宇宙前十的神陨落了至少六位,而亡灵前十的神不过损失四位,还是在多位神舍身自爆的情况下。
“按我们宇宙现在的状况,这一尊神来临,我们整个宇宙恐怕都难以和她抗衡……”通天道神十分担忧。
“别看我,我真的没有底牌了,当初时间太紧迫,我很多底牌还没有布下,亡灵就攻打进来,如今还能用的底牌已经全部用光了。”林星海一脸无奈。
“还有一个办法。”龙神笑了,“我们和她一战。”
“我们只是残魂罢了,当初你残魂的实力也就勉强达到至圣一劫,还被打伤,我们四人就算出战,顶多是四个至圣一劫,她一招就可以秒杀我们。”通天不屑地看向龙神。
“所以,只能这样子了……”万法佛祖突然盘腿,他身上传来一阵阵梵音,给人一种庄严的感觉。
“万法,你要……”龙神等人就要上前阻止,可是他们还没有靠近,就被震开。
“诸位,老衲活的够久了,也尝了美酒,也没有什么执念了,我希望诸位也能够放下执念,老衲先走一步!”万法佛祖悬浮在十丈的空中,他背后出现了一尊大佛,无数佛光出现。
“哈哈哈!”万法朝那更高的天空飞去,很快就消失不见,众人只听到万法的笑声。
“佛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万法佛祖来到了宇宙的最高点,他盘腿而坐,他在寂灭,他身上有万法,他在寂灭这万法,这时宇宙四处都响起来梵音。
万法威严的声音也在宇宙中回荡。
万法闭上了双眼,下一瞬,万法佛祖变成一堆金色的风尘,渐渐消失,而一道光也突然朝一个方向射了出去。
“嗯?”魔月此时通过宇宙漏洞,即将穿过十万大山,可是,当她踏出十万大山的那一瞬间。
她感觉到耳膜震裂,那无数梵音能伤害到亡灵。
“可恶,这老家伙竟然要和我同归于尽!”魔月想跑,可是她身后的十万大山突然变得更高。
魔月脸色十分难看,这梵音已经让她极为不适。
这时,万法佛祖的声音传来,魔月后退了三步。
“佛音……”魔月脸色苍白,刚才那一瞬间,她的内脏全部炸裂。
“光来!”魔月背后升起了一轮血月,那血月散发这红光,将魔月护住。
“可恶,还来?”魔月看到远处朝自己射来的一道光,她知道,这应该相当于万法佛祖的巅峰时期的全力一击,一位道元强者的全力一击!
“阿弥陀佛!”四道佛音突然传来。
这时,魔月才惊觉,她身边竟然出现了四尊高达三丈的佛像,怒目圆睁看着她,将她包围起来。
“哼!”魔月手上出现了她的斜月刃,她作为亡灵一族第二强的神,实力极强,当初最强的神和战神合力攻击她,还险些被魔月反杀。
“光御天下!”魔月身上传来刺眼的光芒,这是光明法则,真真正正的光明法则。
四座佛像顷刻间化为齑粉。
“区区……”魔月话为说完,她突然感觉到不妙,她看见了那金光来临,她身上的光明法则在那一瞬间分散开来,还来不及回来,那金光就来了。
“原来如此……”魔月身前出现了一轮血月,然而,那金光直接穿过那血月,击中魔月的身体。
可是,另一股光出现,魔月身上又出现了光明法则,她为了以防万一,又带了一份光明法则,也就是这光明法则救了她一命。
“差一点,就死了啊!”此时,魔月趴在地上,她腰部以下的部分全部消失了,直接被那佛光湮灭。
“嗯?”魔月突然看着自己的手指,她惊恐的发现自己的手指正在一点点的化为灰烬。
“怎么可能……”魔月还没有说完,她剩下的身体都化为了粉尘,魔月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彻底消失了,灵魂连一点残留都没有。
“老衲的万法寂灭可不是这么简单的。”魔月消失的地方,万法佛祖的虚影出现,他留恋地看了一眼宇宙,破开了十万大山,离开这片宇宙。
而一阵阵梵音在宇宙各处出现。
“那个老家伙的气息消失了!”龙神遗迹内,仙一巴掌打在了桌子上,桌子瞬间化为齑粉。
“他去了亡灵的宇宙。”龙神苦涩地笑了。
“就凭的他的状态,就算去了,有什么用?”林星海吼到。
“他以前和我说过,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死之前去一趟亡灵的宇宙,恶心一下,这些堕落者。”通天道神叹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