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庆幸自己有黑头发,黄皮肤,血管里留着龙的血液。那条龙就是,中国!中国在亚洲东方,所以被称为东方的一条龙。
在中国古代,元谋人最早诞生在这个世界,他们的诞生,意味着我们国家的起源,国家的兴旺。在继元谋人之后,又有了北京人,山顶洞人,他们创建了国家最初级的文明!生火的技术,骨针缝制衣服的技术,都是他们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永远的骄傲,这些技术意味着我们中国比别的国家更早一步踏入文明的世界!
原始人过后,又到了三皇五帝时期,中国的黄帝,炎帝,是我们中国值得骄傲一世的华夏创始人。黄帝也是一名伟大的发明家,中国的船只,弓箭,以及房屋都是他发明并创造的,而且,他杀死了害人不浅的蚩尤,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而炎帝呢,教人耕种,指导人们学会通商交换,更是以神农之名尝遍百草,为部落的医药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可惜啊可惜,天妒英才,神农尝遍百草时误食了名叫断肠草的一种毒药,吃了它,肠子断裂,无药可解。黄帝炎帝时期,也出了几个对社会做贡献的人,比如,仓颉创造文字,黄帝的妻子发明织布。
黄帝统治时期,黄河大发水患,黄帝曾亲自治理黄河水患,但不成功,便让禹的父亲鲧治理,鲧只知道一昧的堵住水,但是黄河水患太凶猛,以至于把鲧修建的大坝冲夸,黄河水患不仅没治理好,反而越发严重,黄帝无奈,杀了鲧,并让禹来治理黄河水患,禹认为,一昧的堵是自己父亲最大的失误,于是他疏通九州四海,终是治理了黄河水患。大禹治水,使的大禹登上皇位,大禹登上皇位之后,创制了禹刑,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刑法,它更标志着中国踏上法制社会的第一步。
中国还有还几个大规模的乱世时期,就比如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中国出了好几个能人将相,例如:诸葛亮,庞统,周瑜,徐单,司马懿。他们帮助自己的主公统一天下,其中最大的三个势力分为:蜀国,吴国,魏国。刘备,孙权,曹操他们三个争这天下,但最后,因曹丕,让司马懿他们一家人捡了便宜。实际上,曹操做过一个梦,梦见三只马来到了他的领土,曹操问司马懿,司马懿说是马超父子要与他争这天下,曹操却反问,司马不也是马吗,司马懿惊慌不已,连忙解释说,我们司马前面有个司字,不是真马,曹操这才放下了心。但是几年之后,果不其然,让司马懿他那一家三口,夺了曹操一生的心血。
接下来介绍中国的封建国家统治(本作者只捡了几个例子来说,见谅)。
隋朝时期,开通了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大运河虽然是造福了千秋,但是其背后的故事催人泪下,隋炀帝为了建造大运河每年征发三十万人去修大运河,有许多人修大运河活活累死,正因为如此,人民爆发了起义,隋朝也因此灭亡了。
隋以后的唐朝,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唐太宗李世民将文成公主嫁与吐蕃首领松赞干布,唐与吐蕃的关系更加亲密。鉴真高僧为了使日本发达起来,先后六次东渡日本,直到眼睛瞎了才到达日本,现在日本的奈良大寺,里面就有一尊很大的鉴真雕像。高僧玄奘,天竺取经,历时十年之久,最终回来,口述了《大唐西域记》一书。这也成为了后来吴承恩写《西游记》的灵感和题材。
宋朝,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泥活字印刷术,由宋代毕昇大师制造出来,随后,王祯在《农书》一书中获得启发,发明了木活字印刷术,在元朝中期,出现了铜活字印刷术。宋人们还发明了指南针,并用于航海。正是因为指南针的问世,所以航海才做到了低迷路,低翻船,低触礁,为我国航海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明朝的郑和下西洋,时间之长,规模之大,堪称航海史上的空前壮举,增进了中国与亚非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开创了西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亚非海上交通网,为人类的航海事业做出了贡献。
但明朝后期,社会腐败,海防松懈,使我国的琉球岛(今天的台湾岛)落入荷兰殖民者的手中。加上李自成起义军的进攻,明朝灭亡了,李自成当了皇帝,但是他没有按照以前给老百姓“均田免赋”的承诺,反而变本加厉的收税,并抢夺了镇守在山海关的将领吴三桂的小妾陈圆圆,使得吴三桂对李自成的仇恨增加,便引清军入山海关,并与清军夹击李自成的军队,李自成战败,被杀死。郑成功便从荷兰殖民者手中夺回台湾,作为抗清基地。
明朝以后,大清帝国出现了。那时郑家军还占据台湾,但郑成功已经死了,台湾由郑成功的儿子把守,清朝在稳定内部政权之后,开始对台湾用兵,不久便攻下台湾,为我国领土的完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