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暖暖的,似乎照进了很多人的心里。
一个扎着微微凌乱低马尾的女孩手里拿着一本书,女孩安静的坐在一颗大树下,并没有看手里的书,抬着头,不知在想什么。阳光照在她恬静的脸上,让人感觉到了一种平凡中又带着美好。
“林钰瑾,我就知道你在这,我刚刚可是找你很久了耶!”一个男生走了过来,坐在林钰瑾旁边。男生一头棕色的头发,刘海已经遮掩住了眉毛,长长的睫毛,看得出来,是一个帅气的男生。
林钰瑾微微一笑,侧头看着男生。“席沈星,你说,我们是好朋友吗?”林钰瑾看着席沈星,眼眸里满是认真,似乎,还有淡淡的悲凉。
“当然了,为什么这么问呢?”席沈星撇开头,随手扯了一根在手里把玩着,脸上还有着淡淡的红晕。
阳光照耀在他们的身上,忽而,一阵微风轻轻地吹过。
“席沉星,这个给你,明天再看,好吗?”林钰瑾从自己手中的那本书中拿出了一张纸,纸被折成了一只小船。
席沉星看着林钰瑾手上的小船,犹豫了一会,便接了过来。“什么东西吗?神神秘秘的。”席沉星眉头轻轻地一皱,不过林钰瑾并没有发现。席沉星的心里有一股不安蔓延开来。
林钰瑾嘴角轻勾,不说话。
就让时间多停留一会吧,我想和你多呆久一点,我知道你喜欢我,可你是否知道我也喜欢你呢?对不起,原谅现在的我没有勇气面对我们的感情,我知道我真的很自私。林钰瑾想着,心里微微苦涩,但是嘴角的微笑却一如既往。
席沉星也很识趣的没有说话,他拿着小船的右手悄悄地握紧了,没人知道他此刻的想法。
“走了,时间不早了,回家吧。”不知道过了多久,林钰瑾站了起来,然后再拉着席沉星的手,把席沉星拉了起来。
席沉星的手在接触到林钰瑾时,脸上顿时晕开了一抹红晕。林钰瑾,我好像不喜欢你了,因为我爱上你了。
那一年,他们十八岁,是高三毕业生,并且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不过却林钰瑾出国读书,且把席沉星那颗早已经给了她的心一同带走。
那次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地方,也亦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九年后。
著名服装设计师星瑾回国。星瑾,国籍:中国。十八岁出国读书,大学选读金融专业,毕业后却不知道为何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用了短短五年时间,成为国内外著名服装设计师。这次应JX集团总经理的邀请回国,当JX集团的设计总监。
机场。
“我回来了,你,还好吗?”星瑾轻声呢喃着,语气里有说不完的复杂。星瑾绑着微微凌乱的低马尾,托着行李箱站在机场的出口,应该是在等人。
“林钰瑾。”一道声音响起。
没错,这个国内外著名的服装设计师星瑾正是林钰瑾,九年后的林钰瑾脱去了年少的稚气,变得更加的优雅大方。
林钰瑾寻着那道声音看了过去,一个男人站在离她不远的左前方。男人用冷淡的眼神看,哦,不,应该是盯着林钰瑾。
林钰瑾一看到男人就怔住了,眼睛眨了眨,眸子里也满是诧异。
“席沉星,你,怎么来了?”不知僵持了多久,林钰瑾扬起微笑,从容地和席沉星说话,没有人知道她的心里到底有多么的紧张,和激动。
席沉星一步一步地走进林钰瑾,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如今的席沉星也早已褪去了年少的稚嫩。现在的他,穿着一身笔直的黑色西装,脸也更加的帅气了。黑色被席沉星驾驭的很好,他,现在很适合黑色呢!
“怎么?你很不希望我来?”席沉星的语气里带着微妙的嘲讽,还有惊喜。
席沉星没有想到,九年后的林钰瑾变化并没有太大,只是变得更加的成熟了。九年的时间并没有消磨席沉星对林钰瑾的爱,相反,在他看到林钰瑾一如既往地笑的时刻,他那消沉已久的心,开始蠢蠢欲动了起来。他想,他愈来愈爱林钰瑾了,是深爱。
“你,结婚了吗?”林钰瑾忐忑了一会,终于是问出了这句话,林钰瑾的心里既期待又害怕。
“你不是叫我别等你?”席沉星看到林钰瑾眼底的期待,所以慵懒地说。席沉星很好奇林钰瑾的表情呢。
是的,当年林钰瑾给席沉星小船里的内容是:席沉星,我要出国了,抱歉!你能等我回来吗?我知道你喜欢我,其实我也喜欢你,但是,如果你遇到你喜欢的人,你就别等我了。
“那,你结婚了?”沉默了一会,林钰瑾扬起自己招牌式的微笑,不过她的心里的难过,却是穿透骨髓了的。林钰瑾用了九年的时间爱上了眼前的这个男人,不过,他却已成家。她本以为,如果她回国,席沉星还未结婚,就去追他。
没事,也怪我自己太自私了,没关系的,只要你好好的,我就不会纠缠。林钰瑾想,可是,为什么,她的心,会那么的疼?果然,女人就是口是心非的动物。
林钰瑾的泪缓缓地顺着脸颊流下。林钰瑾本以为可以笑着祝福他的,可是她的心怎么变小了?
“所以,你愿意做我的新娘,让我永远爱你吗?”席沉星走近林钰瑾。席沉星舍不得林钰瑾流泪,因为他爱眼前这个女人,他爱了十二年的女人怎么会舍得让她流泪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