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与柏油路面的摩擦声极为刺耳,耀眼的车灯让安淇尔不禁有些愣神。下一秒,一股巨大的力道传来,把她狠狠地撞了出去。
娇小的身躯像个破布娃娃,被摔在离汽车十三米左右的位置,殷红的血色从安淇尔身下弥漫而出。
“滴滴答答”雨点落在血与雨水混合形成的小水洼中,发出清脆的声音。安淇尔的视线被朦胧的雨帘模糊,她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身体里的血液正逐渐离她远去,而裸露在外的皮肤,早已变得冰凉。
恍惚中,她看见四周围着撑着雨伞的人群,和隐隐约约的警铃声,再后来……嗯……记不得了。
————————
清晨,万籁俱寂,东边的地平线泛起的一丝丝亮光,小心翼翼地浸润着浅蓝色的天幕,新的一天从远方渐渐地移了过来。
晨曦悠悠拉开了帷幕,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从打开的玻璃窗外穿了进来,微微地拂着一切。淡白天光,占据着每个角落,给房门墙壁涂上了一层梦幻般的色彩。
静悄悄的病房中,机器的运转声由为突兀。
“滴…滴…滴……”急促的声音像把小锤子,一下一下十分有节奏的敲打安淇尔昏昏沉沉的脑袋。她迷茫的意识逐渐回拢,长长的睫毛轻颤,想要睁眼。
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她只好作罢,却不想透过半开的门,听到了一段谈话。
“淇尔是胃癌晚期?”她知道,这个清润温和的男声是顾域的。不过,她有些诧异,听到自己已经胃癌晚期了,而自己却没有一点的惊恐。有的,只是悲伤……
怪不得这几年自己经常恶心呕吐腹泻发热,以为这只是普通的胃病,为了省钱没有去医院做个检查。她有些落寞,不治之症,她还能剩下多少时间……
“没错,病人应该是从两年前得了胃癌。”女声响起,应该是医生。
“那淇尔还有救吗?”顾域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促。
“顾先生,相信您也知道,癌症晚期的治愈概率几乎为零。”
两人似乎都沉默了一会。
“她还有多少时间?”顾域平常温润的声音有些压抑。
“最多不到三个月。顾先生,心脏移植手术刻不容缓,安小姐的心脏刚好是与您匹配的,希望……”
“以后在我在她面前都不要提这件事!还有,她得癌症的事……咳咳咳……”清润的声音说到最后剧烈的咳嗽起来,撕裂般的咳嗽声让安淇尔的心一抽一抽的疼。
医生似乎又说了些什么话,可是安淇尔的头又开始昏昏涨涨的,意识再度陷入了沉睡。
她与顾域的相遇,是在一年前的初秋,那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日子。
她跟他,是护工与病人的关系。
安淇尔是孤儿院长大的,她对那里有很深的感情。大学毕业后,她为了孤儿院的种种开支,四处兼职。而顾域护工的工作,是在偶然情况下得到的。
直到现在,她依旧记得初次见面的场景。
————————
“哗啦啦”又是一阵秋风吹过,枯黄的叶片悠悠飘落。
顾域静静地靠在床上柔软的大枕头上,皮肤几乎透明,在阳光照耀下可以看到淡青色的血管。黑亮柔软的头发有几根被风吹的翘了起来,而他自己却不知,自顾自的翻看手里的书。
“咔嚓”VIP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了,穿着短袖T恤浅蓝牛仔裤的安淇尔有些拘束走了进来。面对着顾域的美色,她看起来挺腼腆。为了避免尴尬,安淇尔还是干巴巴地打了声招呼:“你好。”
顾域瞟都没有瞟她一眼,把手里的书翻了一页。安淇尔垂下眼帘,大大的眼睛显得有些失落,却不想听到了顾域轻轻一声“嗯。”
这一声“嗯”仿佛把安淇尔从地狱拉到天堂。她又重新开心起来,欢快地走到床头柜的花瓶前。顾域这才看清安淇尔背后有一大束含苞欲放的百合。
“这是送给你的,祝你能早日找到与你匹配的心脏!”她对顾域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阳光下,她的笑容很纯,很美……
突然她收起笑容,皱起弯弯的细眉,走到窗边把窗户利落地关上。转过身,清丽的面容有些严肃:“你现在不能吹风。”说罢见顾域挑挑眉,又接着补了一句:“身为你的护工,我得对你的健康负责任。”
也许她就是他的天使吧,顾域不止一次这么想。在他暗无天日的生命中,安淇尔是唯一的一抹光亮。因为唯一,所以珍惜。
————————
天花板上的日光灯“啪”的被打开,方医生手拿着病历夹,例行公事的询问安淇尔此时的身体状况。
“方医生!”看到方医生转身离去的动作,安淇尔连忙叫住她。
方医生转过身,白色口罩上方的眼睛透着些疑惑。
“我要签下心脏移植同意书,希望你能帮我。”
“淇尔,在和医生聊什么呢?”顾域面容依旧没什么血色,自己推着轮椅进来了。
“没什么,只是问一下我的身体状况。”安淇尔有些心虚,低头死盯着身上盖的被子,不敢看顾域的眼睛。
顾域目含警告的看了一眼方医生,方医生垂头颔首,出去了。
“等你出院后,我们一起去旅游吧。”顾域摸摸安淇尔细软的长发,唇角噙着一抹笑。
安淇尔抬头,嘟嘴:“别摸啦!”
“好,不摸了,旅游你想去哪?”
“嗯……我要去爬珠穆朗玛峰!”安淇尔眨眼,在她小时候,就想长大后去爬世界第一高峰!尽管,现在的她知道,自己永远也不可能爬上珠穆朗玛峰了……
“好,我们一起去爬。”顾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即使他目前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但是,他还是想满足她这个愿望。
大不了,他陪她一起死。
“那我们都要快快好起来!”安淇尔咧嘴,她喉咙发酸,眼眶有些涨,但她依旧强撑着,给了顾域一个灿烂的笑容。
她这次出车祸,伤的挺重,没有一个月是出不了院的。安淇尔在心里暗暗盘算,自己一点要在心脏被癌细胞扩散之前,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她已经与方医生约好了。
“顾先生,匹配的心脏找到了。顾总已经给您安排好了明天下午五点的手术。”
“我拒绝。”顾域神色淡漠。安淇尔出院后已经没多少时间了,那还顾得上心脏移植。
“阿域。”安淇尔拄着拐杖出来了。顾域连忙推着轮椅,来到她身边。
“我希望你能同意这次手术。”她眸色认真。
“不要拒绝。我是你的护工,你的健康是我的责任。”安淇尔看着顾域欲开口的模样,又说了一句。
顾域神色复杂,抬眼看看安淇尔,动了动放在轮椅上的手。
“抱歉,淇尔,我不能同意这个手术。”
安淇尔无法,只能等到明天下午给他打麻醉药了。
“对不起了,阿域,你必须要活下去……”
“手术中”的灯泡一直是红色,心脏移植手术已经进行了差不多七个小时了。而走廊上已经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影。
“啪”灯泡终于暗淡下来。大门打开,医护人员陆陆续续的出来,两波人依次推了两张病床出来。
“咦?怎么没有一个家属!”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护士很是诧异。
“嘘,安静点,听说顾先生的父母还在国外忙着呢。”
“什么,这,这做父母的也太没良心了吧……”声音渐行渐远。
安淇尔的心脏与顾域的心脏交换了。为了让顾域在安淇尔后面醒来,医生又多给顾域打了一针麻醉药。
“阿域,你醒啦。”安淇尔虚弱地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力。
“对不起,阿域,我希望你能好好的。”
“淇尔……”顾域轻声喊着安淇尔,以往漂亮的眸子也显得没那么生动。
“我从未怪你。”一句话差点让安淇尔泪崩。
“阿域,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平常要好好锻炼,要请营养师来给你调理身子,不要挑食了……还有,你身体好之后你就……”找个好女孩结婚吧。这后半句话在安淇尔唇边滚动了几下,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
“淇尔,你怎么了?”顾域察觉到了些不对劲。
“没什么,只是有点想孤儿院。”安淇尔拼命压制住情绪,勉强冲顾域笑笑。
“那去珠穆朗玛峰之前,我们一起回去一趟吧。”
“好,那我走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安淇尔告了别,万分留恋地看了顾域最后一眼,扶着墙,一瘸一拐的走回了自己的病房。
“安小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方医生语气担忧地问。
安淇尔背靠着墙壁,感到呼吸急促,伤口一阵闷疼,手不自觉捂上胸口:“我……我……”话没说完,身体一软,晕了过去。幸好方医生手疾眼快地扶住她。
“安小姐!”方医生急忙唤了护士。
安淇尔胸口上的病服逐渐被血染红,她本就惨白的脸色越来越苍白。
“不好,病人伤口开线了!”
“手术中”的灯泡再次亮起红色。
————————
珠穆朗玛峰上,一群人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爬到顶峰。
顾域一手抱着个黑色木盒,另一只手拿着把鲜艳旗子,扎进石头缝中。
“看!日出!”不知是谁吼了一嗓子。
雪山上的雾气渐薄,雾在微风的吹拂下滚来滚去。朝霞渐向这边扩散,头顶的天色也被那柔和的红色映得淡了。天边的缤纷却被一层灿烂的金黄所点缀。短短一瞬间,竟将原来的主色红与蓝挤到了一边。远处的云,一丝丝,一抹抹,一层层,拼凑成一对极其漂亮的天使翅膀,占据了大部分灰蓝色的天空。
顾域痴痴地看着,幽深的眸子染上一层薄雾,他的天使,已经去了天堂,再也回不来了……
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目光温柔的看着手中安淇尔的骨灰盒,修长的手指一遍遍摩挲着骨灰盒上的黑白照片,思绪盘旋在他们初见的那个下午。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你好!”
“嗯。”
(全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