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的生活只能是这样乱七八糟,翻书想的是前任,可能爱情就是这样。
我手机里还是当年魏正清的照片,可我们早就分手多年,可能爱情就是这样。
商场得意情场失意,故作潇洒女友无数,可能爱情就是这样。
她走后本是打算忘得干净才好——魏正清,引着这三个字连根而起的从心头而起的思绪。我不知道正清记不记得了。从她以后我兴许是不喜欢女人了。
魏正清并不是什么长相惊艳的人,却叫人看了一眼便觉得舒服,甚至是让我有那么一种“这辈子,就她了”的念头。魏正清阿,可真是真是美好的名字……却带着罂粟花的上瘾和剧毒。
抽烟、喝酒、打架、旷课逃学、夜不归宿、网吧通宵、酒吧蹦迪……到目前为止我几乎全部干了个遍,那时我从不是父母老师眼中的好孩子,我的坏入了骨子里,即便我一声不吭,我也是一个性子恶劣的反面教材。
什么东西都会过期,爱情会过期,盒饭会过期,我曾经“不爽来斯”“不学习能怎么的有本事你干死我”的脾气,也在遇见魏正清之后,乖乖收敛起来。
初次见她的时候,正清穿着蓝裙白丝,这是我第一次对女人有那种真正的欲望。风格干净,外貌清秀,成绩惹眼。“优秀这样的词汇,是为了描述她吗。”我曾这么想过荒唐的想着。在我眼中,正清是有那种举手投足间都有着女性魅力的人。
“她太优秀了,像是我不可触及的阳光”——又或许只是我想的太多,我记得当时为了追上魏正清,开始恶补功课,熬夜刷题,从之前落下的知识一一学起,甚至也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如此拼命,开始努力起我从初一开始就荒废的学业。
“哥,你是不是疯了。”在陆胜男得知这个消息,以清奇的反射弧道,在我们这个圈子,如此努力的人不够多。
“闭嘴,等我算完这道题。”我豪无情面的打断了陆胜男的牢骚。
像一匹黑马,拿到了班级第九全级一百八十三的名次。只是害怕,怕没有那个资本,或许只是可笑的担忧。之后便是我和魏正清在一起的过程,回味起来平平淡淡,和所谓青春校园恋爱剧一样俗套,我手中捧着棉花糖跟她表白。之后便是恋爱了。
她从不让我叫她的全名,我一直叫她小清,她给我的备注是混蛋。我不清楚我哪里混蛋了,我只知道魏正清在和我对视的时候,是透过我的眼睛看着另一个人。
正清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可偏偏她藏的越深,也从不向我谈起她之前认识的人,她只是告诉我,她很喜欢我这般干净的人。
“眼底的纯净是藏不住的,没有掩饰太深,喜欢不喜欢,对视一眼便知道。”
我不知道古人笔下的人间尤物是怎么一般模样,但我觉得用在正清这样得女孩身上,不甚违和,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在我眼里,她是配得上的。配的上这样的词汇。欲望真是与生俱来的,是生物的本能吧,碰了正清这种女孩子,我的口味便刁了。
教室里有些闷热,嘈杂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令人烦躁,我坐在椅子上耷拉着脑袋,看着前面空荡荡的座位无聊地转笔。“嘭!”桌子被猛的一撞,让我内心窜起一股想打人的冲动。陆胜男看了看我阴沉的脸,扶着我的桌子,面色紧张却半晌说不出话来。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清姐说……说要分手。”
“嗡——”像是有什么在我脑子里炸开,黑色水笔再他手里转悠两圈掉下来,从桌子上滚到地上,我只得干笑两声,弯腰下去捡笔。
“……”
——心不在焉上完最后一节课,满脑子胡思乱想。
“魏正清啊,生病退学了。”晚上,想起班主任轻描淡写地说出那句话。我什么也听不到,只听见自己的心在跳,不知她可有听到。不知道她现在在干什么。QQ特别关心那一栏唯一一个灰色的头像,是魏正清的号码,那晚我盯着手机屏幕,看着空间里一条一条的动态。天开始亮了,今天的天气看上去不错,不知道今天的日落会是怎么样的。
我可能会死得很安详。我也知道,正清玩腻了,我和她之间也该结束了。
叶里藏花一度,梦里踏雪几回。然而现实是薄凉,她这么一走了之,手机打不通,腾讯不回,住址也找不到。
话筒里的声音并不好听,包厢里的灯光闪动着,在酒精的发酵下,点染出暧昧的气氛。从没喝过这么多酒,苦涩搅着胃酸涌上喉头,好像一下子,魏正清从我的生命里抹去了。
那个言笑晏晏的魏正清,没人记得了。
我开始想着魏正清的模样——她写题的时候喜欢把头埋的很低,她每次都会把“正”字的笔画写错,她作业本上清秀的小楷,欢笑时两颊上的酒窝,黄色书包,那个踮起脚擦黑板的魏正清。
又下雨了,燃起一半的烟也灭了,所有的记忆都是潮湿的。“像是没了水的幼鱼,没了光的树苗,生存都是奢望。”我望了望那堆酒瓶,魏正清,曾是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我选择留在自己的岁月里了。”我这么说着。
曾听人讲过,当你不可以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忘记。
“踏过青山 昨日的落魄
你扶楼阁弹一曲青涩
念及昨夜 那场翻云覆雨的痛彻
你说人间苦难命也难逃折磨
苦涩生活 日日的落寞
我说万般皆是命 是生活所迫
不如菩提树下割肉喂鹰
不如剃度出家斩断七情
不如别相逢 不如别相遇
不如万劫不复了断性命
不如日照大地 无天下四季
都不如 都不如 不如陪着你”
我可能就这么与魏正清擦肩而过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为了哪个女人去写下深情的告白,我只是独自一人在沉寂的黑夜里,眷恋她的温柔。“我真觉得没什么不好的,从我三十多名的成绩到现在十名没下来过。只是这样想变优秀没有别的原因,不让早恋可以,你有没有本事等我大学毕业不让我相亲?”发了这样一个动态,但五分钟后又删掉了。
“删除好友”他盯着魏正清的资料卡十多分钟,摁了下屏幕。
我又从烟酒中出来扑进学习,想拿到魏正清全级第九的名次。可以熬夜背单词 一星期写完一套综合试题 书桌上扔了一堆空笔芯 用一个月时间戴上二百多度的眼镜 每晚熬到三点也只能拿到班级第一全级十五的名次。结果每天早上八点之前的课全都用来补觉,面前空荡的课桌安排上了另一个女孩,但不再是魏正清了。表彰大会上,我的身边不会再有她笑容可掬,站在我旁边,欣快地与我合影。
对于正清而言,我不过是她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她遇见过很多男人,兴许也和我有那么一丝相似,也会为了她,再也燃不起对其他女人的冲动。
旁人总觉得我是不能碰女人了,我扎进了女人堆里却不曾对别个女子有过由生而起的情动。我大概还能对女人燃起欲望,我只是不愿意在每一场夜里,把女孩们的脸模糊作了她,嘴里道着的都是对她的情话。
她在我怀中作下痴情的种,我却成了世间女子眼底负心的鬼。
我也没有再去喜欢女人,开始尝试去喜欢男人,就像别人告诉我,要去尝试一下新的事物。后来我下载了一个名为blued的交友软件,认识了很多圈子里的人。丑的、老的、孤独的、想赚钱的……各式各样的人都有,他们只有同一个目的,就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来上一炮。
时间一长,我便觉得这世上并没有同性不同性之分,只要爽就行了,我也不求有人对我真心。而我目前混迹的这个社交圈子,找不到出路,也没有尽头。我又变得很乖,成了他们渴望看到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