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着雨,一个修长的身影站在窗边。
“风少!快来嘛~人家等你半天啦!”床上,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有些不满的娇嗔道。
御景风慢慢的转头,看到床上的女人,突然有些烦躁,挥挥手,“你先走吧,我今天没那个兴致。”那女人想要说什么,但低了低头,终于什么都没说,利落的穿好衣服,缓缓的走了出去。
御景风看着女人的背影,心想,曾谙谙,你为什么还不下手呢?你这样做,我对你的愧疚只会多,不会少啊,傻丫头。突觉眼角有些苦涩,随即甩了甩头,捻灭烟走了出去。
女人招了招手,上了一辆车。神情也从之前的讨好暧昧变的清冷。
“怎么样,找到了吗?”车里的女孩焦急的问道。
曾谙谙抬起了头,目光无神,“他御景风的东西哪是那么好找的,况且御景风都不肯碰我。裴逸非才给了我两天,不是难为我吗?”心想这裴逸非还真是不想让自己活了呀,给我安排这么多工作,累死姑奶奶算了!
顾笑颜没有想到曾谙谙会用这种口气说话,不禁愣了一下,眼里一抹担心转瞬即逝。一丝疑惑顿从心生。是不是任务出问题了?谙谙很少这么气急败坏的。随即安慰道:“是啊,我之前也和他说来着,但他说什么都不肯改主意。不如这样吧,一会你自己去说,他比较听你的。”说完,落寞的笑了笑。
曾谙谙看了看她,心里不禁一疼。这个姑娘从一开始就跟在裴逸非身边,可他都没有正眼瞧过她。挺可怜的一个孩子,裴逸非也真是的,枉费可人家姑娘的一番苦心。这样想着,脸上却波澜不惊。
“我才不和他说话呢,你还不知道我们?只要一说话就会吵起来,我也很无奈啊。所以还是你去吧,哈哈!”说着还朝顾笑颜眨了眨眼睛。
顾笑颜笑了,“哈哈,是啊,时间真的有点紧,那,我们先回去?”见曾谙谙点头,就启动了车子。
顾笑颜开车很稳,这让几天没有休息好的曾谙谙舒服的睡了过去。
到了裴家别墅,顾笑颜开始犯愁了,家里没人,谙谙还这么高,她怎么把她弄进去啊?就在她蹲在地上想办法的时候,裴尹熙回来了。“笑颜姐,你蹲在这干嘛呢?外面风大,着凉了怎么办啊。”顾笑颜无奈的指了指车上睡得像头猪一样的谙谙,“那,还不是因为这丫头。”
裴尹熙看了看谙谙,笑了,一个公主抱就把她抱进了屋子。
过了一会,裴逸非回来了。看见门口正在等他的娇小身影,心情登时大好,脚下的步子也不觉间快了起来。
“什么?还是没找到文件?你是怎么搞的!你不是最熟悉御景风的人吗?”裴逸非不顾形象的大吼起来。
曾谙谙淡淡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语气漫不经心。“我的确是最熟悉他的人啊,但我并没有说过要利用他的信任害他。裴逸非我告诉你,我说过会帮你,但那是有前提的,你答应过我,不会动他的!”说着说着,声调逐渐扬高,到了最后,只剩下失望的质问。
裴逸非冷笑了起来,“哈哈哈!曾谙谙,你太天真了!我把你送到他面前,告诉他你叫安厝。但即便是这样,你比我了解他,虽然名字不同但长得一摸一样,任谁都想调查一下吧?你可别忘了,当初是谁抛弃你的!”
裴逸非话音刚落,就听见“嘭”的一声,曾谙谙手里的咖啡杯应声既碎。
顾笑颜吓得尖叫一声,“啊!谙谙你手流血啦!”
曾谙谙笑了笑,并未理会她的手,径直走了出去。在门口顿了顿,冷漠的声音随即响起:“裴逸非,这是你说的,从今往后,我们恩断义绝!”
她走在街上,看着周围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事物,却没了那个熟悉的人。想到这里,已经很久没有哭过得谙谙失控的嚎啕大哭。
哭过了,发泄过了,也该离开了。但是要去哪里呢?倏地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她曾经那么熟悉的房子,以及,她熟悉的人!
瞳孔突然放大,脑海里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离开这里。可是脚却像不听大脑使唤一样,她拼命使力却也未曾挪过一步。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件粉色系的房间。这不是,这不是她曾经在御家的房间吗?御景风居然还为她留着?不是说已经烧毁了吗?感觉身边还有个人,她慢慢的翻身,看见御景风在她旁边睡得正香。放在以前,她一定会一脚把他踢下床,但她没有,反倒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的滑了下来。她紧紧的抱住他,像生怕他突然就不见了。
“这么久不见,夫人还是老样子,既然这么想我,当时为什么还要走呢?”一个低沉沙哑而又戏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谙谙吓得一下就松开了手,但却被裹进了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里。她的眼泪流的更凶了,沾透了男人的衣襟。
她一抬头,就碰上了御景风的唇。软软的,凉凉的。她本以为他会推开她,但他没有,反而加深了这个吻。熟悉的气息喷洒在鼻尖,她不禁陶醉的闭上了眼睛。等到谙谙已经快上不来气,他才不舍的放开。
看着她红的像要滴血的耳朵,御景风笑了,笑的舒心。这个爱害羞的小女孩啊,终于又属于他了,完完整整的属于他了,他再也不会放她走了。
“喂,你抱那么紧干嘛?我又不会消失不见!”曾谙谙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他,不过只是一瞬,眼神随即又暗淡了。“御景风,你知不知道,我受了多少委屈……我为了靠近你一点,接下了裴逸非布置的这个任务。可你呢?你明知道那是我,却连碰我一下都不肯,还用那种厌恶的眼神看着我,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怀中人的声音越来越委屈,越来越小,他感觉心都要碎了。原来,他的做法这么伤他的小可爱的心吗,他原来对她这么残忍啊。
“乖啊,不会了,我再也不会那样了,宝贝,对不起。”御景风满脸真挚的看着谙谙。
感受到他的目光,谙谙抬起头,却被他的表情和莫名其妙的呆毛给逗笑了。“噗嗤!那你以后还能叫我娃娃吗?”见身边人皱了皱眉头,她连忙撒娇,“好不好嘛~景风哥哥!”御景风听了她的话,笑了,“当然不行啊,你是我的,当然要叫老婆,怎么能叫娃娃呢。以后,我们的宝宝叫娃娃,好不好?”男人诱惑的嗓音让曾谙谙陶醉其中。
“嗯,好!可是……那裴逸非那边怎么办啊……”想到这里,谙谙头都疼死了,早就知道他在利用自己,可还是忍不住答应他了,就为了见御景风一面。唉,真是蓝颜祸水啊!
可她当然知道自己的担心是多此一举的,因为她有她的景风哥哥,那个人,可以让她放心的依靠,甚至可以依靠一辈子。在他面前,不用隐藏真正的自己;不用装出一副总是淡淡的样子;不用担心任何事。在他身边,她可以放心的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娃娃,不用烦恼。也许,她还是贪恋这份安全感,所以才会不知不觉的走回这里的吧。
她一向不是一个果断的人,但唯一一点值得肯定的是,她很幸运,幸运的爱上了他,而更幸运的是,他同样也爱上了自己。
他们终于要结婚了,所有人都看到曾谙谙脸上的笑容。御景风说过,他最喜欢的花是勿忘草。“勿忘草,勿忘我,终有一天,我会归来,给你幸福。”勿忘草的花语,正如他们的爱情。
这一天,
酒宴为她而摆,
祝福都是送给她的,
以及她心爱的他。
这一天,
她要嫁给她爱的人,
今生今世,携手共度。
有人发现, 在提到曾谙谙时,御景风会淡淡的笑着。那笑容虽然很淡,很浅,却笑进了眼睛里。这个笑容将会一直陪在曾谙谙身边,在每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或是阴雨绵绵的日子里。
御景风,曾谙谙,风景旧曾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