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姑娘的都知道要漂亮,那群女生下手真狠,脸被打成这样。”帮我处理伤口的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女生,可能是在医务室呆久了。身上自然而然的带着一种消毒水的味道,不算刺鼻吧。她的动作很轻,消毒棉沾上酒精帮我处理伤口。
“姐姐,你很温柔呢。”她不是那种妖艳的美,而是那种细水长流的美。所谓细水长流就是耐看的意思。轮廓很柔,眼睛盛着一汪清池一般。让人看的很舒服。她帮我的时候又很小心翼翼,让我好感倍增。
“那可不,我们的千瓷可是出了名的温柔细腻呢。”保安大叔笑呵呵的看着这个姐姐。千瓷?是她的名字吗?
“姐姐,你的名字叫千瓷吗?”千瓷……很好听的名字,很有韵。让我忘记了脸上的疼。我低着头看她,她嘴角含笑,处理好我手臂的伤口才抬起头来看我,“恩,我姓千名瓷。”
“你啊,怎么被人欺负成这样?”她有些心疼的看了看我的脸,“女孩子的脸是最要保护的。”她递给我一些药膏,让我回去按时涂。
“没事呢,那,姐姐我先回去了。”现在已经快天黑了,星星开始星星点点的冒出来。我要是再不回家,可能就要挨骂了。我给我妈打了一个电话,就说我有事,我晚点回来。
想起刚刚那个人,真是一个好看又温柔的姐姐,好棒啊。哎,我回家该怎么解释我脸上的伤?我把头发披下来,因为头发比较多,刚好可以遮住一下。希望不要被发现才好。
我骑着车回到家的时候,路边的灯刚好都亮了。我把车放好,在包里找钥匙。爸妈昨天回来的,一回来就吐槽我上次忘记了南宫翎亦的生日那件事。
说实话我在门口还是有点怕的,奇怪,我的钥匙呢?啊,找到了。我正准备用钥匙打开大门时,门却被人打开了。
“你去哪儿了?”是南宫翎亦,他好像已经洗漱好了,穿着休闲服,皱着眉头,靠在门边看着我。握着门把的手泛着白色,我知道他又生气了。
“我……没去哪儿啊。我要上楼洗澡睡觉了。”我不想让他看见我脸上的伤口,故意低着头,想随便糊弄过去。撞开他的手就冲上楼去。
一上楼我就把我的房门反锁过去,坐在床上呼了一口气。幸好没有被发现。我其实是有点生气,这件事情是因为南宫翎亦跟千允墨。
找好干净的衣服就去浴室里洗澡。还是在家舒服啊,温热的水浸湿我的皮肤,不知道被烟头烫到的地方会不会留疤?真是,乔敏儿那个女人下手真狠。如果有下次我绝对不会放过她!
擦干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看到坐在我床边的人是时候,一声尖叫,“啊——南宫翎亦你怎么进来的?”我明明记得我已经反锁了啊!
南宫翎亦提起手里的钥匙给我看,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原来他有备份的钥匙!把毛巾盖在头上挡住自己一边脸,扭过头走到梳妆台前,“该睡觉了。”
“你晚上去哪儿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很想避开这个问题。可我又不擅长撒谎,一撒谎很容易就被识破。
“随便走走,哎呀我要睡觉了,你快点走。”我有点不耐烦了。
“你为什么不看着我说话?”他皱眉,生气了。要是换做以前,我肯定大呼小叫的要过去掐他了,今天的我确实跟平时不太一样。因为我在躲避他的眼睛。
“看着我。”在我走神的瞬间,他已经快步走上前来握住我的手,让我看着他的眼睛。“你……”南宫翎亦的脸色突然变得很糟糕,他盯住我的左半边脸,眉头皱的更深了。来势汹汹的口气里夹杂了一点小心翼翼,“谁他妈打你了?”
我没有回答,只是把他推到门外。正准备把门关了,他的手却伸了进来,关上的门刚好夹到他的手了,我听到了一声南宫翎亦的惨叫,“你这个女人,好好说话会死啊!”
“会。南宫翎亦,把手收回去。”我吼了一声。南宫翎亦倒也没强迫我开门,把手收了回去。我靠在门边,我本来就不想让你知道。因为,这件事情有你跟千允墨的份。我说不上我到底是因为生气,还是不想让南宫翎亦对我愧疚。总之就是不想让他知道。
“夕颜,到底谁打你了?”南宫翎亦在门口拍门,一副好声好气的语气跟我说话。可我就是没搭理他。好久以后,门口才安静了。他应该自讨没趣走了吧?
我也困了,爬上床没多久就睡着了。就是一巴掌,没事。我当初学跆拳道的时候还不知道挨了多少次痛。这巴掌,我会还的。
(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