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杀手大人(四)
2017-02-23 14:43阅读: 字体大小:【】 【】 【
类别:2145字,穿越同人,初一年级
安折颜给雀颜小小姐开了门,那位小小姐一脸焦急,安折颜安慰道:“莫要慌张,发生了什么?”小小姐忽然膝盖一弯跪了下来,双手撑着地,双目含泪道:“折颜,折颜……只有你能救他了……我祝涣君一生没求过谁,这次算我求你,求你了……救救我父亲……”
安折颜吓了一跳,赶忙把祝涣君扶了起来问道:“为何只有我能救?”祝涣君用手指抹掉眼角的泪水,回答说:“那是你的毒,让你闻名天下的毒。”安折颜忽然记起这部分回忆,浮世谷出了一位天才毒师,同时她也是天才医师,她就是安折颜。令她闻名天下的毒,虽然有很多人知道制作方法,可只有她一人有解药。
安折颜冷言冷语的拒绝了祝涣君的请求,她当然知道,这种毒也是种背黑锅的毒,人在将死之际才会发作,所有人看见的死相都是被毒死,可这真相不能说。
祝涣君闻言,大惊失色,她惊慌失措,脸上泪痕未干,眼圈也泛着红,失声大叫:“我雀颜,我浮世谷待你不薄!我一手助你成为医师,你叛谷做毒师,我也原谅了你,你需要我,我都在我都帮你!可是你呢!在…也不愿帮我对吧?”她哭着喊着跑走了,或许明日便会传出雀颜小小姐祝涣君疯了吧……
“何必如此绝情?”冷殆淡淡的坐着,一身红衣耀眼不失风华,本来就很适合温润样子的五官更加端正漂亮,此时眸子正望着安折颜刚刚关掉的那扇门,甚至祝涣君的哭声还隐隐于耳。
“啧……这副躯壳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安折颜站在阴影之下,黑色长袍愈发神秘,乌黑的长发墨色的眸子,显得她很瘦弱,脸色也十分苍白。
冷殆微微摇了摇头:“我这副也好不到哪去……”他微微皱了皱眉,又用手指缓缓的寸寸捋平:“压根就不是什么王爷,那王爷早就死了,只是信物在他身上而已,皇室那群人只认信物,滴血认亲都不愿试试。”
安折颜同情的看了看冷殆,她这副只是个孤儿,没那么多庞大的关系网,倒是一身轻松。
“我出去打探打探,你去不去?”安折颜披上一件黑色斗篷,问冷殆,冷殆道:“不去,红衣太显眼。”安折颜无奈笑了笑,侧身一翻,出了窗外。
她有些漫无边际的在大街上闲逛,也就是这时,有人喝住了她。
“前面的站住!”那一队铁骑十分高傲,几乎是目中无人的态度,安折颜转过头去扯出一副假谦卑:“官爷叫住草民,这是所为何事?”
这一喝不要紧,倒是喝来了许多围观者。
领头人一下子扯下了她的斗篷,怒目望着安折颜:“你不知道皇城禁止身着刺客行装?”待那人看清了安折颜的脸,才大惊失色:“王……王妃?”
安折颜愣了愣,准备利用这身份作威作福一下,便大声道:“怎么?连我都不认识了?你这侍卫长当的真是窝囊啊!”看他的样子充其量是个侍卫长,那一队铁骑没多少人,所以称个侍卫长不为过。
“在下…知错……”他怎么会没听过王妃的传闻?被她捉到犯错了是要被带去试药的,而这个王妃擅长毒药,所以帮她试药的一向有来无回,要是没死,那就算你命大。
她轻飘飘一句“滚”那侍卫长便连滚带爬上了他的马,一转个头走的飞快。
周围人渐渐散了,刚刚被堵住门禁的大门和招牌漏了出来,上面几个鎏金的大字:龙吟拍卖行。
这好像是龙吟世家唯一一家关于经济的地方了吧,安折颜想起自己身上还有一个钱袋子和一个锦囊,觉得里面东西大概不差,便走了进去,用身份玉佩要了一间座上宾的包厢,窗口垂着一层精细的镂花和一层纱,恰好挡住里面人的脸,包厢里一把价格不菲的檀木椅子,还有一个老旧的瓷器花瓶,估计都不便宜,安折颜按下了强抢的冲动,等着看有什么好东西拍卖。
果不其然,她所了解的仅有的闻名的连她这种刚来的人都能听说过的好宝贝,这里就有。
“第一件宝物——千秋圣鳞!”主持人是龙吟世家的一位小姐,曾与原主见过几面,虽然现在戴着面纱,可是凭借第六感和随叫随到不占脑容量的记忆,她很快认出来了。
她身着银红色长衣,双手托着一个木质盘子,上面放着一个耀眼的青色看起来像玻璃的瓶子,里面浮着醒目的蓝光,调制记忆药水,也就是改变和删减记忆的药,那药是好东西,做那药水,千秋圣鳞是必不可少的。
“起价一万水晶,加价一千起!”安折颜咋舌,水晶是这里的通用货币,一万个先不说,一千个都不是小数目。
安折颜的钱够是够,可是她最想看看压轴货是不是好东西,如果是好东西,留下钱拍下来最好不过。
最后她被倒计时打断思绪,那是一个富家公子哥,看起来很像特别需要千秋圣鳞的人,她灵机一动,打算抬价,反正她没多少钱,就顺口问了一句多少钱,发现水晶数量已经增长到了七万三千元,便毫不客气加价道:“八万!”
那少爷回应:“九万!”
安折颜微微笑了笑:“十二万!”
公子哥双手握拳咬牙道:“十四万!”
安折颜笑意吟吟:“二十万!”
“二十八万!”
最后一锤定音,一次加价让那个公子哥买这玩意花了四倍的价格,安折颜倒是很开心。
不过好像又得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