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静地躺在密封的舱中,前一刻还咚咚如擂鼓的心,此刻却像是得到神的抚慰般宁静,平和。透过厚厚的舱盖,微渺的视线穿过实验室的白墙,向上延伸,仰望,我看到了今夜的星河浩瀚,宇宙茫茫。
倒计时将我从无边的遐思中拉扯回现实,最后一眼,只注意到了一个相机,轻轻的咔嚓一声,将我最辉煌的时刻保留铭刻,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这是特殊的一刻。
因为,我要穿越时空。
我在心里轻轻地念了一声,颤抖着闭了双眼,周围强大的引力撕扯着时空舱,同时也在撕扯着我,像被人掐紧脖子一样,我感受到了窒息一般的痛苦,我会死吗?就像是阿姆斯特朗登月之前一样,不同于一个国家,世界都在为我默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当我穿越时空到世纪前,我将用尽全力在时间轴的前方保留下我的足迹,届时,我就会成功,向全世界宣告我的成功。
但是,我总觉得怪谲,建造时空舱,发现虫洞这件事本身就是理论缺乏,所以说,科学家也不能保证一个弱小的人类的命,我会死吗?我又在心底默默的念了一遍,这次显得恐怖,诡异。
……设定穿越时间,20世纪90年代,中国。
时空舱稳稳降落,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片刻之后,我兴奋地伸出了双手,缓缓地虔诚的抚上了舱盖――我成功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舱门,踉踉跄跄的踩在了荒芜的土地上,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为我的新生感到真切的高兴,濒死的感觉太过痛苦,心理的煎熬让人难耐。
但是当我用着同样的心绪,抬眸远望……我看到了什么?
现代的大都市与抗日时的战争场景,古代的书香墨客与90年代的港风港场……在一起切片一样的转换着,转轮一样的转动着,像出bug的程序……我向脚下望去,才发现原来荒芜的土地遍布了野草,片刻之后又出现了森森白骨。
我无比愣怔,心像跳跳糖一样跳动着,迸溅着,我又一次的伸出了双手,原本的纤纤玉手,稚嫩光滑的如苔藓,但好像又像是幻觉一般,转瞬变成了如皱纸般的鸡爪。
“时空者214号,请到总控制中心……”空中缥缈的声音,在我嚎啕的哭声中无比甜美,但又针般别扭,带着一丝悲伧。是谁?我又用朦胧的双眸环视四周,发现在变化着的场景中,始终有一个孤单的船舱不变,像永恒的神祗,无论千秋万转,永远静默在阳光风雨中,我在原地呆了好一会儿,踌躇不决,但是那个声音再也没有响起过,无奈,我只好托着变化着的身躯,来到了船舱前。
门自动的打开了,像是欢迎客人一般。我的心里却十分的憋屈,进入里面,呆了好久,又起身转悠,却发现空无一人,正当我疑惑时,那个声音再次响起了。
“尊敬的时空者214号,我是时空星人。现在因为你们种族的愚昧,你将永远陷在时空宇宙里,我为此感到深深的悲哀,因为在这所船舱里,已经埋葬了213个人。”
“……时,空,宇,宙……是什么?”我像在暴风雨中的蚂蚁,剧烈的颤栗着小小身躯,艰难的从嘴里挤兑出七个字。
“宇宙物质是相对守恒的,从宇宙大爆炸来亦是如此,虽然有虫洞的出现,但是在同一时间轴上将物质转换,即使是渺小似你,也会影响整个宇宙的进程,从而导致在你穿越一刻次生出新的宇宙,来弥补时空缺陷。但是……”时空星人说到这里,异样般的停止了。
“但是各个文明的时空者进行时空穿梭,都会穿梭到正常的同一时间点,与之前宇宙成两条平行线,互不干涉,从而解决了时空悖论的问题,也就是说,即使你在新的宇宙杀死了你奶奶,过去的宇宙仍不受影响,你本不属于新的宇宙中的人,所以在新的宇宙中你也不会出生,而在过去的宇宙中,你会因穿梭失败,下落不明,被渐渐遗忘。这是正常的时空穿梭的下场。但是时空宇宙是在过去宇宙进行分裂的时候,产生的错误,即时间的不断切换,在同一空间中进行挤压,即使是你,也会渐渐被次生宇宙所束缚,不久后物质将消亡。”
一切真相大白,我看着我婴儿般的小手,原来我的身躯是虚体,不过在慢慢变实,我从窗户看到了几十亿年前滚烫的岩浆,我半虚的腿在无声的颤抖。
这时,时空星人又开口:“其实我就是船舱,在久远的未来,星际联盟已经将理论逻辑打通,将时空穿梭列为禁令,并且造了很多我的族人,即时空星人,派遣至各个次生宇宙中,为所有已至的及未至的时空者默哀,表示深深的歉意,是我们的愚笨,妄与宇宙作对,从始至终,你们是无辜的,安息吧。”
平静的站在舱中,我感到了无比的沉重,与释然,我的眸光所及,穿透了舱壁,向上延伸,仰望,却看不到今夜的星河浩瀚,宇宙茫茫,我看到了一张照片,它记录了我生命中最辉煌的一刻,却是那么的不真实与痴愚,我会死,世界对我之前的哀悼,毫不显余赘。
我将在时空宇宙度过我短暂的余生。
而时空星人,却并不是我最后的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