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痕迹,划在手心,便成了往事;有些痕迹,写在书页,便成了回忆;有些痕迹,放在心里,便留在心底……
――题记
随着光阴的流逝,我们的大脑总会不自主地遗忘掉一些人或一些事,而这些遗忘的以往却被一本小小的日记本记录着,偶尔翻阅,便又记忆犹新了。
拿出日记本,坐在沙发上,双手捧着,不停翻阅,一会儿笑,一会儿皱眉,一会儿悲伤,一会儿沉思……忽然翻阅到一篇日记,我目光停滞,陷入了回忆的漩涡……
那年十六岁,正临近中考,学习的压力自然会有点大。在中考前几天的某一个风雨交加夜晚,却做了如此恐惧的噩梦:
书房内,我正持笔写作。房外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我放下笔,冲出去直接开了门。此时外面阴暗沉沉,不时还会有几道闪电从天边划过。看见门外的人便焦急地说:“爸,您去哪儿了?看您几天都没回家了?”爸爸左手拿着西装上衣,右手边提着公文包。面色苍白无力,头发凌乱不堪,衣衫褴褛不整。
爸爸半天才挤出一句话出来:“哦,最近工作很忙,需要加班,忘记给家里打电话了。刚加班完,我就回来了!”爸爸边进屋上楼边说,我帮爸爸提着公文包,便跟在爸爸后面。
上楼打开房门看着爸爸躺下床睡觉了,我这才下楼来,经过厨房,瓢眼看见保姆正在做饭,就随口扔了一句话:“张姨,我爸最近工作忙,太累了,你给他……”“你爸?你爸不是三年前就去世了吗?”张姨赶紧慌张地抢着说。我睁大了眼睛,心里感到奇怪而又感到丝丝恐惧。
我连忙转身跑到楼上,打开爸爸的房门。站在门边,望着躺在床上正在睡觉的爸爸。慢慢的,我双脚一步一步移动到爸爸的床边,边用双手摇晃着爸爸,边在嘴里喊着:“爸爸,你醒醒,爸爸,你醒醒……”
“怎么了,儿子?”爸爸被我摇醒过来说道。我赶忙说到:“张姨是不是疯了,说你已经去世了三年,我有点不相信,明明看见你这大活人还在的嘛,所以就赶紧跑上来给你说说。”爸爸立马从床上下来疑惑的说:“张姨?咱们家没有请保姆嘛,哪来的张姨?”听到这回答,我又感到几分害怕了,又转身连忙跑下楼来到厨房,张姨不在。我又向张姨的卧室走去,刚一打开门,里面的灰尘直扑鼻来,呛得我咳嗽了起来,再往里面一看什么都没有,很脏,就像废弃的一间仓库。
我大声喊:“张姨,张姨,你在哪儿?快出来。”久久不见回答,房间里就只有我的回声。我赶紧跑出来,上楼又来到爸爸的房间。可疑的是,爸爸也不在了,活生生的大活人居然不在了,房间空荡荡的,就连前几分钟爸爸睡觉的床,现在却凭空消失了。
突然楼下的卫生间里传出水冲马桶的声音,把我惊吓得跳动起来,又赶紧跑下楼去。这时,我已经害怕得不行了,双腿已经开始发软,手指头颤抖起来,心直砰砰的跳,小心翼翼地咽着唾沫,不敢出任何一点声音。水冲马桶的声音过了,我站在楼梯口,眼睛直盯着楼道尽头卫生间的门,心脏跳得越来越快了。突然,卫生间的门咔嚓一下子,开了,门缓缓的打开,先是一个影子出来了……
“啊~”我害怕得叫了起来,不敢再继续看。立马转身打开门,头也不敢回的直冲门外。来到外面,心脏才慢慢平息下来。这时不远处走来了一个人。因为天色较暗,看起来有点模糊。近了,近了,仔细一看,原来是妈妈的样子,我顶着失魂落魄的神色冲到妈妈身边哭了起来。妈妈用极小而又沙哑声音说:“我正到处找你呢,你跑到这座房子里干嘛?这座房子已经五年没有住了”“五年?”我抬起头看了妈妈一眼,又惊恐了……
后来,从梦中惊醒过来,满天大汗,心脏直砰砰跳个不停。此时正处半夜,外面又是风雨加雷电,更让我失去睡意。
梦中的我是如何到那座房子里的,爸爸和保姆到底谁存在,卫生间里走出来的是谁,这座房子为什么五年没有人住,以及妈妈又为何在我跑出来时出现呢,又为何看了妈妈一眼后会惊恐呢,我又为何惊醒过来呢?
这些我都无从晓知,无从寻根问底。不敢去问,更不敢去探索。从此,这个噩梦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