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是开学日。女孩儿和男孩儿也在这一天相知,相识,最后形同陌路……
当时的他们都准备升六年级,分到了一个班。老师在排座位时,让他们当了邻桌。女孩儿早已听闻男孩儿的大名。他,堪称校草,而女孩只是班里一个小小的人物,不值得一提。
虽说是邻桌,可之间却没过多的话语。女孩并不是一个主动的人,身边的朋友屈指可数。男孩儿在经过她身边时问个好,女孩就会激动地笑着回应。其实女孩在9月1日那天起就变得喜欢关注这个男孩了,也许是一见钟情吧。
有一次,班级展开大扫除,男孩擦门时不小心被门上翘起的铁皮扎了手,顿时鲜血直流。班里的一位女孩看见了,赶忙去给他送卫生纸,当时没有人带创可贴。男孩说他晕血,趴在桌子上。所以有不少同学去安慰他,大部分都是些女孩子。女孩只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非常心疼他,但她不敢去安慰他,谁叫她胆子小呢?
过了大约一个月,学校组织月考,月考结束后,老师准备重新排座位。所以男孩儿和女孩儿就这样分开了,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之间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就在当天下午,数学课上,数学老师发月考卷子,全班就两个人得了满分,而那两个人正是男孩和女孩。男孩儿本就是个数学天才,脑子好,每次数学考试都会获得较高的分数。而女孩呢,数学成绩也不错,总成绩很稳定,通常能保持班级前五。
下课后,男孩跑到女孩跟前,高兴地说,他数学得了满分。女孩笑笑,说自己也得了满分,之后他们又简单的聊了几句,上课铃就响了,男孩儿也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有一次体育课,体育老师让同学们练习单腿跳跃,女孩跳着跳着,突然被一股力推到了地上,下巴青了,手流血了。她猛地回头看,发现那股力的主人是男孩,虽然她幽怨地看了他一眼,但心里却没有怪他。事后,老师让男孩给女孩道歉,男孩羞愧地说了声对不起。女孩当然很快的答应了。但,在之后的日子里,男孩再也没有找过女孩,他们俩没说一句话,碰了面就当对方是空气。
终于有一天,学校让每个班里抽两位画画好的同学画科幻画。好巧,他们所在的这个班级让他们两人去画。也就在这期间他们两人和好如初了,女孩在心里特别感谢这次机会,如果没有这次机会,她和男孩应该还会继续僵持下去吧……
时光如白马过隙,转眼间,就到了六年级下册。考试排名同学们也都知道了。女孩是班里的第三,男孩是第十,老师让前十的同学在一起照了张照片,存到了他们各自的档案里,就当是纪念。
在一次语文课下,女孩无意间听到了男孩和另一个男孩喜欢同一个女孩。她想,是谁那么幸运呢?应该不是我自己吧?她仔细看他身边的另一个男孩,发现这个男孩不就是在五年级时,喜欢过她的吗!但已经是过去式了,或许这个男孩有了新欢呢。所以她装作没听见,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噩耗”传来了,班里的那位第一名喜欢男孩。女孩馁了,虽然她的成绩不错,但还是和第一名有差距的。准备放弃时,她突然想起男孩喜欢的女孩是长着长头发的。而自己不就是长头发吗?况且第一名长着短发。凡事都要往好处想,不是吗?争取一下,或许……
一眨眼就要毕业了,照毕业照的时候,或许是缘分,女孩和男孩是站在一起的。当时女孩多么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啊,但现实告诉她,这,终究不可能。伴随着照相机“咔嚓”的声音,女孩儿和男孩儿的缘分似乎快到尽头了……存在档案里的那张照片和毕业照,成为女孩每天都能看见男孩的唯一方法。
后来女孩儿选择了一所离家较近的中学,成绩稳居班第一。而男孩儿,去了离女孩学校很远的一个中学,从此,他们,缘...已尽。
女孩总是想象着某一天在某个地方,他们还能相遇,能够认得对方,并且说一句“好久不见!”
……
故事并没有就此完结,或许他们真的会再见面并且继续续缘呢?谁也说不定,听天由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