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终于停了下来,此时的我们正在半山腰,一座不知名的山的半山腰,一座不知名的山的半山腰上的一栋房屋前。
哀川去停车了,把我们留在了房子前,可以看出这个房子是个旅馆,谁在戳我?五十岚在旁数落着朝比奈,应该是在拯救她那烂透了的历史,那也就是说:“干什么?”听到我的搭话,宫小路顺势趴了上来,“哎,你、知不知道旅馆名什么意思啊?”我无语地白了他一眼:“自己查。”不过我实在呦不过宫小路,“所谓的......”
“七福神①旅馆,有吉祥如意的意思。”
“我说老师,别打断别人说话好吗,幼稚园老师应该说过.....哎,哎,喂!”我顺理成章地被哀川像拎小鸡一样拎了起来。
“你确定还要说下去吗?”“不不不,您继续,小的插了您的嘴,罪该万死。”哀川松了手,我的脚碰到了土地,我又获得了安全感。
宫小路看我出了一身虚汗,嘲弄我道:“你小子怎么怂了?”“你行你上啊。”“喂,你们嘀咕什么呢,还不快进来!”哀川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行了,我们也进去吧。”宫小路推着我向楼内走去,我不禁觉得穿的衣服有点多了呢。
进入大厅,观察一下,是一个很古老的温泉旅馆。四名女仲居②出来迎接我们,哀川与她们一一拥抱。拥抱?“你们认识?”我提出了疑问。
“哦,我来跟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妹妹们,青、森、宫、晴子,各位,这就是我所说的那些可爱的学生们。”
四个妹妹,这,真是厉害。
“嗨,我亲爱的姐姐,总算记得回来看看我们了。”从楼梯上走下来一个男人,这人又是谁?“各位就是远道而来的我姐姐的学生吧,”他走到我们面前:“我介绍一下,我是葵姐旳弟弟,家里最小的一个,我叫哀川大浦,是个警察。”
“我是朝比奈未央,还请多多指教。”朝比奈的介绍中规中矩。
“我是群马县立高崎高等中学二年级E班的五十岚里穗。上高中以前在国外度过。今天在老师带领下来到这里,还请多关照,哀川先生。”五十岚的介绍像是去公司面试。
“我叫宫小路健一,群马县立高崎高等中学二年级A班的学生,我最......”宫小路的介绍十分啰嗦。
“宇都宫真幡。”我的自我介绍十分简洁,是最优回答。
之后,我们便去二楼放行李。
“这几天客房装修,只有风、林、火、山四间可以使用,姐姐还有各位客人还请多多包涵。”领路的是老二青。
这是问题不大,只要不让我跟宫小路那个死胖子住在一起就行。于是,在我的据理力争之下,我和宫小路一人占据了一个房间,姐姐和弟弟一间,五十岚和朝比奈一间,。于是,风、林、火、山又可改名为圣人间,肥宅间,冰与火之间和暴力间。
“各位旅客,晚餐已准备完毕,请移至餐厅就餐。”“吃饭啦!”宫小路总是抵抗不住食物的诱惑,走在队伍的前列,此时从厕所旁的通道走出一个人,那人头发已经花白,但看上去却依然很健朗。
“父亲!”身后的哀川叫了一声,但随后便沉默不语,即使我能感受她还有话要说,那老人看到哀川之后脸色变得更难看了,转身就走,丢下一句话:“告诉青,今晚不用送饭来了,还有,不要让我在看见她!”然后便消失在阴影里。
这是怎么了?
哀川的弟弟解答了我们的疑惑,哀川的“爸爸”在二十多年前收养了四个孤儿,也就是大浦的四个姐姐,因为大浦的母亲在结婚后的十年里没生下一儿半女,但他父亲很爱母亲,便依母亲的意思收养了哀川和青、森、宫四人。过了几年,大浦母亲怀孕了,生下了一男一女,也就是晴子和大浦,大浦比晴子晚出来几分钟,就成了弟弟,但大浦的母亲生下他们之后得了产后抑郁,上吊自杀了,就在那年哀川考上了大阪大学,毕业后想完成自己小时候当老师的梦想,但哀川的养父遵循妻子生前的意愿,想让哀川继承这个旅馆,他们大吵了一架,哀川孤身一人前往东京打拼,此后哀川只回来过一次。
听完这一切,我们都沉默了,连五十岚都不禁把视线从哀川身上移开。
“好了,不提这些不开心的事了,去吃饭吧,开一天车都饿死了。”哀川挤出笑容,催促我们向楼下走去。
注:①日本的七福神是七位掌管幸福的神,是融合了神道教、道教、佛教、婆罗门教等来自日本、中国、印度的吉祥天神。
②“仲居”是对日本传统料理中,负责上菜和介绍菜品以及提供相关服务的女服务员的一种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