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马声悠悠,黄沙呼啸。商队伴随着绵长的骆驼铃声,穿过漫漫黄沙,从敦煌来到长安。
敦煌的商队拉着一个一个装囚犯似的笼子,他们是做胡姬生意的。长安这个大熔炉,拥有各族文化,交汇却不冲突。貌美而又能歌善舞的胡姬自然是抢手货,不论男女。
官南被人群的喧闹声吵醒,眯着眼睛打量着这座大都城。眼里像是有流星划过,亮得刺眼后又恢复平静。嘴角爬上一抹苦涩的笑,呵,长安。
{一}
不到一年,官南凭着出色的容貌和一手琴技,迅速成为了名满京城的红角。
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在弦上拨动,动作轻缓优雅。手苍白,几乎看不清血管。嘴角总是挂着云淡风轻的笑,眸子半睁半阖,刀削似的侧脸总是让姑娘们心驰神往。虽是一副漫不经心的姿态,琴声却是撩人心弦,让人完全在他的掌控之中。
官南也算是个男妓,只卖艺不卖身。凭他这样貌,不知多少姑娘芳心暗许,公子们也看的目不转睛。
不知道他有什么背景,在楼里连酒都不用陪。偶尔兴致来了,也陪公子们吟诗作赋。活得倒不想是一个妓了,闲云野鹤。
四王爷宋北刚戎马归家,朝上皇帝几次暗示想把公主许给他,都被他婉言谢绝,垂下的眸子晦涩不明。
宋北最爱出入这些风花雪月的场所,浪荡风流却不曾把一个女人带回家中。他爱说笑,也没有什么王爷架子,不理朝政,只会带兵打仗,皇帝对他倒也没有什么戒心。只是偶尔眼中露出的冷意让人毛骨悚然,回首却发现他依旧爽朗地笑着,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仍是明朗少年。
名妓官南他也有所耳闻,先前几户富贵人家的公子想将他收入门下都未果,他对官南也有了那么些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