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落雪了,官南关上窗户,把炉子点上。头隐隐有些昏,今日还是不见客的好。官南在檀香环绕假寐。
宋北偏爱在这样的天气出门,家里都是些阴沉沉的仆人有什么趣味?倒不如去会会官南。
“四王爷来了?快里边请,袁公子和王公子已经侯了您多时了。”小二热情地招呼他,直接将他带到了一室。
“好久不见,两位真是好雅兴。”宋北一路进来,看到两人各拿着一幅画和一张字在细细端详。
“四爷?我们本是想叫官公子下来作对子取乐,为您接风洗尘。好巧不巧,今日他身体抱恙,不便见客。”袁公子苦笑着将手里的那张字给他。
盛情恐拂,身体抱恙,不便见客,望海涵。
“哟,不就是一个妓吗?别官公子了,直呼其名即可。”宋北笑得嘲讽,却暗暗为笔锋凌厉自有风骨的字叫好。
正在楼上的官南眉头轻皱,宋北,四王爷。皇室的人呵,脸上闪过一丝厌恶。
宋北听着袁王二人喋喋不休地讲着最近几日京中发生的事情,凝神看向他的字画:是江南水乡,流水穿过石孔桥,玩笑的孩童和水中嬉戏的鸭群都栩栩如生,可为何如此熟悉。
他不是胡人吗?为何画江南?官......难道是他?宋北的表情变得有些耐人寻味。
“我出去透透气。”宋北干脆打断他们两个,利落起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