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千云兮被雷劈了的表情,龙非夜心满意足的笑了。
对她,他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仿佛他们在很久以前就相识了。就连龙非夜自己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不知道为啥的回去看引子啊)
但他还是冷下脸来。虽然说是父皇赐的婚,但难免会受到太后的引导,现在千云兮是不是细作还不好说,自己也没必要趟这趟浑水。
“你也看到了,本王今日不是不想成亲,而是遇刺。”
千云兮不禁腹诽,哼,借口,还遇刺了,自己穿的像个刺客似的还好意思说遇刺了,我也真是醉了。还遇刺,我看你是脑袋卡刺了! 唉,悲惨的人生啊!出师不利啊!
当然了,这些话她当然不敢让夜王听到,所以只能在心里嘀咕嘀咕了。
看龙非夜并没有想理她的意思,她就躺在龙非夜身边睡着了。
第二天,千云兮起了个大早,然而龙非夜早就出去了。
今天可是去给那个颖妃请安的日子。虽然不喜欢她,但是也不能怠慢了,毕竟以后还是要在这里混的。龙非夜这个混蛋,也不知道跑去哪了,居然让老娘一个人去请安!肯定是昨天被人给打傻了……
路上拦了三四个丫鬟,才找到颖妃的清心居。
“王妃,皇上的妃子为什么要住在自己儿子府上,不是应该住在宫里吗?”灀挽好奇的看着她。
“灀挽,我似乎说过,不关我们的事,就什么都不要过问。你可知隔墙有耳?这夜王府这么大,难保有什么人的眼线,你要学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知道吗?”话说到最后,千云兮的语气已经冷了下来。
“哦,知道了,小……王妃。”灀挽低着头,像是做错事的孩童。
云兮看了看她,无奈的摇摇头,拉起她的手走了。过了不一会儿,灀挽又开始好奇的左顾右盼起来。
“王妃,我家娘娘等您很久了,快请进吧。不过,我家娘娘吩咐了,只能让您一个人进去。”说完,颖妃身边的近身侍女遥冰还特别看了灀挽一眼。
千云兮点点头,示意灀挽在外面等她,然后便从容不迫的走了进去。
“云兮请母妃安。”云兮盈盈下拜,姿势之优雅,连颖妃都怔了一瞬,不过也只是一瞬。
“哼!”方颖怜冷哼一声,“我可不敢当你的母妃呀,我们夜王可娶不起一个随意掀盖头的妻子。你也很大胆哪,昨天发生的事情我一无所知,你竟不和我说,你让我夜王府的脸往哪搁?到底有没有把我这个长辈放在眼里?”质问声一声比一声高。
“您质问完了吗颖妃娘娘?您都不承认我这个小辈,我凭什么尊重你这个长辈?夜王府的脸往哪搁又与我何干?
“您的好儿子一直都没有出现过,您又凭什么责备我?你是觉得你儿子委屈是吗?我告诉你,我比他还委屈!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要嫁进来!
“你不服为什么不退婚?凭什么让我来承担一切后果?你是无辜的,我就不是吗?我告诉你,只有狗眼,看人才低一等,”
“呵,一个不受宠的妃子,要不是你有一个权柄滔天的好儿子,现在你怕是要在冷宫里终其一生了吧?我知道的远比你想象的多,所以,别惹我。”
千云兮冷漠的说完就潇洒的走了,徒留下目瞪口呆的颖妃。
出了门,看见了遥冰,千云兮就故意对灀挽说:“灀挽!以后都不要再来这什么破清心居了,晦气!还清心居,这人心啊,真是越清越恶心!”边说着还故意扬高声线。
“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现在想想颖妃那张绿绿的脸我还想笑呢!哈哈哈逗死我啦!”千云兮边笑边揉着眼泪说,她为了听清灀挽说话,就扒着灀挽的手倒着走。
灀挽笑着刚要说话,不知看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突然就凝固了,随即跪在了地上。
看到灀挽的动作,千云兮吓得一愣。脚下一个踉跄,直直的向后面倒去。
本以为会直接躺在大地妈妈身上,她早已做好了捂脸的准备。意料中的痛感没有发生,她跌进了一个温暖坚实的怀抱,身后还有一丝清冽的男子的气息。
千云兮愣住了,好长时间没有缓过神儿来。
“爱妃是不打算起来了,还是……想要本王抱你走啊?”一道戏谑的声音从头顶响起,千云兮吓了一跳,心想,这是谁的声音啊,这么耳熟呢?她一抬头,迎上了龙非夜清冷的目光。他嘴角还嗜着笑,但这笑意却未达眼底。
千云兮抖了一下,迅速的从他身上跳开。
“额,那个,怎么是你呀?我还以为是哪个好心人呢。”说着,还露出了贱贱的笑。
龙非夜心里那叫一个气呀,无奈还不能在面上显出来。呵,这个丫头,还真是好的很哪。是在说我居心不良?走着瞧吧,我一定会教训你的。
想到这,龙非夜突然笑了。千云兮却吓着了,因为她看到了他眼里闪过的那抹精光。
“爱妃是不是没有事情可做啊?”没等云兮回答,就自顾自说了下去“那就替本王磨墨吧,本王今日心情好,想练练字了。”说完,就往书房走去。
千云兮气的咬牙切齿,我去你大爷!你心情好,老娘心情不好!
即便如此,她还是不得不跟过去。
龙非夜肯定是故意的!看着自己脸上,身上深深浅浅的墨迹,千云兮欲哭无泪。他说自己要练字,让她磨墨,她忍了。但是说手抖把整砚墨扣在她身上是几个意思啊啊啊!还说想要给她画肖像,那为什么要往她脸上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