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束了。”周望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对方会说那样的话,说得毫不犹豫的,那样干脆利落。
周望诺淡淡地“嗯”了一声,却饱含心碎。
分手后的她,接连颓废了好几天。每天晚上都去酒吧,灯光,DJ ,人群,这本不属于安静的她。她又何尝不想不去融入一个不适合自己的地方?
分手当天,她平静地回到家中,看着桌上的合照,不禁想到那些回不去的曾经:
她喜欢不加糖的咖啡,又特别是卡布奇诺。在她工作的不远处,有一家咖啡店——零零七。她是被“零零七”的店名而吸引过去的。还在门外,便闻见浓郁的咖啡的味道——略带苦涩的香味;进门,是复古的西方风格。对于设计师的她来说,这简直就是灵感的天堂!
她叫了一杯卡布奇诺,坐在最里面的一个位置。听着优美的钢琴曲,画着设计草图。周望诺一周至少去一次,有时只是去坐坐;有时点上一杯,享受属于自己的悠闲时光。奇怪的是,她每次都是最靠里的那个座位,如若有人,她便改天再去。这一来二去,她总结了规律,知道周几的人最多,明白什么时间段的人较少。她,也成了这家店的常客。
“你好!”声音暖暖的“请问你对面有人吗?”
周望诺放下手中的铅笔,抬起头来看到那个声音的发源处:成熟的黑色衬衫,精神的寸头和英气的五官。“我不介意你坐这儿。”她笑道。
“我见你常坐这儿画画,但对面几乎不坐人没有人,所以我想试试。”
周望诺眉毛轻挑,放下手中的笔:“难道你也常来?”
他笑道:“我开了这家店。”
虽然没有明确回答,但意思明白。寒暄几句后,便开始聊天,两人竟聊得很开,实在无奈,她接到电话要立马回公司,彼此留下联系方式后,她匆匆离开。
她,知道他是李凌奇;而他,知道她叫周望诺。刚好,是卡布“奇诺”。
之后,她经常来光顾家店。每次都坐在那个位置,每次对面除了他都不坐人。
大概个把来月了,他们发现对方的兴趣爱好跟自己的很相像,年龄也相仿。“望诺,你做我女朋友吧?”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一场恋爱在这温暖的时刻发酵……
周望诺不知所措,自己还没有准备谈恋爱;周望诺踌躇不定,自己也不明白对那个男人到底是怎样的。犹豫片刻,一声“嗯”饱含了对日后的憧憬。
他们说好了,谁都不许提分手,要是分手了,以后的孩子就叫对方的名字。他们像大多数情侣一样,穿情侣装,买情侣用品……同时,热恋两个月左右,仿佛对彼此都失去了最初的那些新鲜感。就这样,他们逐渐无话可聊。
不过周望诺还是会去零零七,可以理解为她是为某个人去的。但是他经常不在店里,而他从来不会告诉他自己的行踪,周望诺也从不过问。
一连几天,周望诺都没看见他了。“打个电话过去,会不会打扰到他?”周望诺很想他,又怕打扰到他。
隔天,她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电话。“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在……”
当天下午下班,周望诺隔着马路看见零零七周围有很多人。红绿灯刚从红色变到绿色,周望诺就冲了过去,找到那里的负责人,怯生生地问:“以前那个店要拆了吗?”
“是啊!”那个女人说:“以前的那个老板给它卖给我了,以后这里就是花店了。还请你多多照顾呀!”一转身,女人又进去了。
“谢谢了。”周望诺冷笑着。自己被骗了,还是自己心甘情愿地陷得太深?
晚上,周望诺的手机铃响了!屏幕上是他的名字。
“喂,你……”
“我们分手吧!”声音很小。
“你……你说什么?”
“我们,结束了。” 但是她听得见,更听得清。
片刻,周望诺“嗯”了一声,挂掉电话。殊不知,已流下泪两行。
两年后,周望诺离开了这座城市;两年后,李凌奇又买回那家花店,重新装修,还是以前的“零零七”。
中途他发过很多次信息,发现对方删好友了;打过很多次电话,发现对方换号码了。来不及告诉对方分手的原因、来不及说出分手的苦衷,就结束了……
八年后,周望诺又回到这座城市,只是没回到那个曾经让她伤心的地方罢了,不过,有两个男人在她身边,一个是她的丈夫,一个是她的儿子;八年后,李凌奇开了一家分店,生意还算不错,另一家的老板,是他新婚不久的妻子。
十年后,周望诺因为工作原因,又回到了零零七的对面。一天下班后,她再次走进零零七,店老板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与自己有几分神似……
也许他们都不知道,对方的确履行了几年前的诺言。她的儿子叫凌奇,他的女儿叫望诺。
原来,卡布奇诺真的存在,比如在咖啡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