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太阳透过窗户悄悄攀上床,漫洒在被子上,感受到逐渐上升的热温,冉慧颖从睡梦中醒来。下意识的看了眼床的另一边,发现身侧的人早已空空如也,就连余温也没留一丝。
走的时候也不会说一声吗?
正在她心里有些失落的时候,厨房里传来一阵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她爬下床,慢慢走去趴在门边探头探脑的望去。
厨房里,zero忙的不可开交,才大早上的,他那一身白色衬衫后面就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一会儿忙着看火煎牛排,一会儿又要准备切好佐料……
冉慧颖在一旁暗中观察,差点笑出声,原本失落如黑幕的心情一下子又因为他亮堂了起来。她脱了鞋点着脚尖跑回卧室拿来手机,想用照相机拍下他焦头烂额忙着干活的场景。照片是拍的一副好照片,可哪曾想相机声音没关,早餐安静的环境,被她手机咔擦一声毫无防备的打破。
接着便是她脸上的一阵窘迫,在zero回头前以迅风不急掩耳盗铃之势,赶忙把手机藏到了身后,想撒腿溜之大吉。
人要是倒霉啊,就会连着倒霉。
她刚跑到浴室门口路过想跑回卧室,光着的脚丫遇上潮湿光滑的地板,好巧不巧就这么明晃晃的摔在了地上。“砰咚”一声zero不知道她醒来了才怪。
“……啊,啧,真是倒霉啊!”她摔倒在地,揉揉屁股就想要爬起来。
zero听见动静二话不说满脸担忧的从厨房冲了出来,看见她摔倒在地上,焦急的将她从地上一把抱起。
抱着她小跑回了卧室,安置好她后第一时间到处看了看她的膝盖手肘处有没有擦伤。“摔哪了?”
冉慧颖一脸窘迫,她这是一个180℃滑倒摔了屁股瓣啊,说……所以撅着嘴不知道该讲不该讲,犹豫了会儿,眼神恍惚声若蚊蝇嘟囔了句:“我没事……就是,就是摔了下屁股。”
“?”或许因为声音太小,zero像是没听太清楚似的,又问她,“你说摔了哪?”
“是摔了下屁股而已啦!”冉慧颖想想觉得好笑,想好好偷拍别人,为差点被发现心虚跑开,居然都能把自己屁股摔开花!!
zero听后,情不自禁的笑了,眉眼弯如月笑容灿若骄阳。冉慧颖瞬间觉得,这一跤摔得真值!
“以后要拍,就光明正大的拍,免得跟今天一样突然遭罪。”他半蹲在床旁,抬眼对视着冉慧颖,眼底一扫平时的淡漠。
“好,我知道了。”她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乖巧的像是一只兔子,被狼看上,忍不住在她白嫩的脸蛋红彤彤脸颊上亲上一口。
她觉得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早上餐桌上满满当当的餐点都是zero一个人早早起来做的,大多都是她爱吃的食物。两个人对坐在长桌上,冉慧颖切着肉慢慢嚼碎在嘴里,牛肉的表面覆盖着一层淡淡的焦味,她嚼在嘴里却没感觉到丝毫的苦涩。
也许是想起自己在摔倒的时候,喜欢的人会第一时间赶到身旁查看自己有没有受伤,那种甜甜的幸福和满足感,远远要比他煎焦了牛排那种苦涩感要强的多。
“很好吃,几年不见你的手艺倒长了不少。”她手上切着肉片,脑海里不禁闪过过往云烟,那个时候zero的厨艺远远没有现在好,甚至能用糟糕来形容。她突然笑嘻嘻的望着zero,“你还记得吗,几年前你厨艺可差了,有次还差点把厨房给烧了。”
“我当时进来一看,哟嚯,这是谁把厨房炸了?就看见你站着一边用灭火器朝着火的锅灭火,整张脸都是黑色的锅灰,可是笑惨了我。”她津津有味的回味当年,越说越起劲。zero在一旁温笑,拿过她的盘子熟练的替她一点一点切好肉,一边听着她叙说他们过去的事。
没人知道,他就是在那时候决心学好厨艺的。他为此联系了过去要好的一些朋友,那些往这方面发展的同学朋友很乐意教授他。他在无数份兼职工作中每天都会抽出一点点时间钻研。
那时候啊,朋友都问他,怎么一个梦想当演员的人会想要扎进厨房学做饭?他说,觉得家务活很累,不应该让重要的人一个人承担。
他们都说,能嫁给他的人得多幸福。让他早点娶了那姑娘。
zero没回答,兴许因为那时刚出来打拼没钱没精力,没有稳定的未来,更因为他们的关系名义上是兄妹才选择了避而不谈。
“我还记得啊,你好像就是在那次教训之后厨艺一点一点进步的。”
“然后呢?”他望着冉慧颖的神情,像是在看着世界上最珍贵的物品。
“后来……”她刚想继续说下去,突然间想起来,后来,他从国外回来厨艺更进一步,想每天都为她做很多很多美食,她却提出了分手的字句。
那天的雷雨轰鸣,决绝的话和坚决的背影。一个强忍着恨意痛心决绝的转身离开,发誓要出人头地,改变现在的姿态;一个嘴不饶人说着狠话,最后被遗留在雨里期待留念着那个人能回头。
这不是一段令人开心的往事,就算是后面他们和好了,又一直没再提及的事。这是块伤疤,是绝不能触碰的,他们彼此默契的避开这层伤口,为的是不再想起。
所以她脸上表情凝了那么一瞬,又扬起笑自动略过,“后来,我和你能重新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有些事情啊,既然不能提起,那倒不如默契的“遗忘”。
为了以防万一不让狗仔逮到料,两个人出门的时候都是错开的。帝临公司大厦内,冉慧颖待坐在位置上,等待着Lily接下来给她的安排。
有俩名公司未出道的小艺人跑到她面前,讨好一样的说东说西。
“听说你是拿到推荐信进来的呀?”粉衣的女孩手捧着盛满速溶咖啡的杯子,好奇的盯着冉慧颖左看看右瞧瞧,“你命可真好,拿了推荐信就能直接出道,哪像我们几个啊,不知道还得在这待多久才能重见光明。”
另一个身穿绿裙子的女人跟着凑热闹,还带讽刺,“哎哎哎,我说,你是怎么跟上头熟悉的?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太子爷开始喜欢你这类的了。”
这边俩句那头俩句的,把冉慧颖说的糊里糊涂的,更是在这绿衣女人说什么太子爷喜欢她的事情上,她蹙紧眉头瞪着眼睛望着那女人,“我什么时候又和你们口中的太子爷有关系了?不要胡说八道行吗。”
那两个女人相互对视一眼,不禁笑出了声。
粉衣女孩笑嘻嘻道,“你就别害羞了,太子爷是谁你会不清楚?你被太子爷看中挑来公司的事情,就这几天,全公司都传遍了呢!”
“就是啊。而且你有太子爷罩着又不是什么坏事,一个劲否认什么呀。”
冉慧颖急了,连忙摇了摇头,“我真不认识你们说的太子爷!我只不过是拿了封推荐信啊。”
绿衣的女人听后更是哭笑不得,她站起来冲着整个休息室的人大声嚷嚷,“大伙快听听,我们这位新来的‘前辈’多谦虚啊,上头有这么可靠的靠山还要撇的一干二净,真是不像话啊!”
冉慧颖气的蹭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冲那女人吐了句,“你真是莫名其妙。我都说不认识了,还硬要扣我身上。”
“你这人也是,这么小气。我不过就是想让你分享一下怎么熟悉的上头,倒在这里装疯卖傻,明明白白和上头有关系却要说没关系。你当我们大家眼瞎吗?”那女人干脆冲着冉慧颖就说了出来。整个休息室里,所有人都盯着冉慧颖指指点点。
毕竟,她手里那封推荐信,的的确确外面的信封是只有他们太子爷才有的。在不知事情真相面前,众人会大胆的遐想,想象出他们最满意的一幕出现。而冉慧颖只会凭着一张嘴一个劲的着急说着“我不是”“我没有”。可谁愿意单单相信这句话。
在那信封“证据”和众人面前,谁也不会信她空口无凭的白话。
“都在议论些什么呢!”门口传来Lily利落呵斥人的声音,“有时间在这里议论别人有的没的,倒不如多想想,怎么变得优秀让自己早些出道。别整天无所事事,就知道耍嘴皮子!”
她朝人群瞪了眼,休息室里一瞬又变得和之前一样安静,Lily手指了指冉慧颖,“你,跟我过来一趟。”
冉慧颖也没说什么跟着Lily出了休息室,绿衣女人切了声,恶狠狠的低声咒骂,“这女人真嚣张,我看她能嚣张多久。还有那个冉什么的,不就是有太子爷这靠山吗,迟早要被玩腻了丢掉。”
粉衣女孩跟着说,“哈哈哈哈说的对,说的对。这娱乐圈里想攀高枝的,有几个是成功的,何况像她那样的小白菜。”
“本来看她人还不错,想拉拉关系。结果啊,我呸!”
“你看过sunshine选秀节目了吗,那女的就是里面那个。我说怎么没拿第一,估计是想参加那节目蹭蹭热度好到帝临来正式出道!”
“正式出道又怎么了,她迟早会变丧家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