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微凉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气息,阳光投射出的浮尘若隐若现得飘在半空中。
我正坐在家门口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认真模样研究着手里的数学题,觉得以我的机智勇敢这一题绝对有坑。
看我保持撑着头咬笔头的动作半天,聂一辞好心得提醒我:“橡皮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
我这才一愣,从嘴里吐出被咬下的橡皮,连着吐了好多下唾沫才把橡皮屑全部吐干净。
“最近又被林阿姨禁食了?那个,其实你的邻居不仅长的好看,其实也很乐于助人的,你走两步可以蹭个饭来的嘿,”聂一辞嚼着巧克力豆,一脸迷之自信得说:“反正剩下的狮子头也吃不完,但是有你在就绝对可以光盘行动。”
我抬起头不可思议得看着他,什么叫又?凭什么我在就绝对光盘行动?还有我居然得沦落到跟狮子头抢吃?不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到底哪来的自信?
我林洛施长这么大除了见过大东这种能把自己三位数的体重吹成两位数的不要脸的人以外,他聂一辞又成功得给我刷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观。
我在认识了聂一辞一个半月后才摸清他的本质,瞅着一个人畜无害的小男孩,但是他的思想却和颜值稳稳当当得背道而驰,不管是怎么埋汰人最后都能掺和自己最棒最优秀最帅的思想进去,还无缝衔接。
简直就是我这等脑瓜子想不到的。
“这是你们城里人的新说法?”我甚至找不出形容词,形容他不要脸?我不想让他太早知道自己的缺陷而郁郁寡欢,要是形容他自信也不中,我怕他脑子转不过来当夸奖了。
“不是,正常人都不嚼橡皮的,我是心疼你。”聂一辞带点惋惜得解释。
我:“……”
我只能感叹是我自己没见过世面。“聂一辞你一边待着去吧,我要做题了,你打扰到我学习我就会落后,落后就要挨打你晓不晓得!”我用本子挡住着脸,接近崩溃得跟他阐述重要性。
“做题?你少来,林洛施认识你的一个多月来我还没见你握过笔。”聂一辞写满“大家都什么关系了,还不了解你嘛”的眼神让我有点受伤。
我哪里有那么不思进取,明明也很勤奋好学的好不好!
我摊开本子,看着上面一笔一划被写得满满的字迹还是有点沾沾自喜的,然后邀功似的把本子塞到聂一辞的手上,结果不小心把他准备送嘴里的巧克力豆全挤掉撒满了一地。
我赶紧给他一股脑全部捡进来接着下意识做了个特别傻的动作,捧在手上问聂一辞还要不要,他嘴角不经意得抽了下:“不用了,你要就拿去吧。”
我果断尽数扔进垃圾桶,“嘿嘿,我是不是很棒?这种题目虽然刁钻了点,但是还是在我的智商接受范围的。”
聂一辞从本子上移开目光,很认真得对我说:“半个小时你只做了三题,错了两题,唯一对的那道题还是勉强算对半题的,乖洛施听话啊,我们还是玩泥巴去吧。”
我很愤怒得从聂一辞手上抢回来,不能说委婉点吗!我不要面子啊!智商比我高一丁点就碾压人了不起啊!
我觉得如果再待在这,就只剩下被聂一辞羞辱的结果,所以我大有姑奶奶不玩了的气势跑去了蓝岷家,把聂一辞那一句“说实话还不乐意啦。”抛在脑后边。
“蓝莓!蓝莓——”我在蓝岷家楼下朝上面喊他,喊得一声比一声长,直到他从窗口探出头来我才停止了我的噪音污染,他穿着一身白体恤不一会就跑了下来:“洛施你怎么来了?”
我摆出一副笑眯眯的表情:“不能来找你玩吗?”这是主要的一部分,另一小小部分是被聂一辞气的。
不知道是我笑得太灿烂了,还是怎么着,他好像一眼就能洞察到我心里的小九九,一脸狐疑得开口:“又跟一辞闹别扭了?还是完败?”
我顿时觉得自己笑得有点僵硬了,立马否认事实:“没有!”继而想起我来的正经事“你怎么样了?我前两天来找你,阿姨说你还在医院没回来,有那么严重吗?然后我又不认识医院的路,小池哥也不在不然我就去找你了……”
我没想到会那么严重,来找了几次阿姨都跟我说还在医院,虽然当时我也真的被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