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莫离捂着头倒吸一口凉气,此时此刻他终于体会到宿醉的滋味了——头痛欲裂。莫离从床上爬起来,摇摇晃晃的穿上靴子,打算找点水喝。他半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往前走。突然,他猛的睁开眼睛,锐利的目光直直刺向地上的人。“谁?”地上的人也跟着睁开眼睛,急呵一声。
莫离用手抚了抚额头,声音沙哑的回答道:“是我,莫离。”原本在地上打坐的冷千珏平复了一下体内翻滚的魂力,然后站起来让路。莫离越过冷千珏走到茶桌边坐下来,自己倒了两杯茶,一杯递给冷千珏,另一杯留给自己。
“趁着夜深人静的好机会,不如聊聊天?”莫离轻啜一口茶,淡淡的开口问道。冷千珏点了点头,拿起茶杯坐在了莫离的面前,灰色的眼瞳直直的望着他。“你到底是谁?”莫离放下茶杯,有些无礼的问道。
冷千珏详思片刻,开口道:“你问,我答。”
“你能保证所说句句属实吗?”
“能保证。”
“为什么?”
“你救了我。”
“那好,我问你,你真的是杀手吗?”
“是!”
“那你为什么会到迷雾森林,并且还认识精灵族公主?”
“误入森林是被人追杀,我不认识精灵族公主。”
“那精灵族公主为什么要我把你送入应天书院?”
“不知道。”
“换个问题,是谁追杀你?”
“一群叛徒!”说到这里,冷千珏的语气不是冷漠无情而是带着明显的痛恨,就连双手也不自觉地握成拳状。
“那当初在魔兽森林的话,是你骗我的喽?”
这次冷千珏没有回答,而是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
“好,我理解你,毕竟一个杀手能将自己的经历全盘托出,已实属不易。虽说我救了你,但我也不想太难为你。”莫离说完了这句话,便将茶一饮而尽。
在黑暗之中,两人四目相对,沉默不语,气氛显得格外凝重。莫离自顾自的又倒了一杯茶,然后一翻手从空间戒指里取出一枚小小的令牌递给冷千珏。冷千珏放下茶杯,把令牌托在掌心中,不解地问莫离:“你怎么会有极夜阁的令牌?你到底什么谁?”莫离微微侧头,轻笑道:“没想到这句话那么快就反问过来了,我到底是谁?呵!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谁。至于这枚令牌,是从想杀我的人身上夺来的!”
“极夜阁已经覆灭,我不知道谁想杀你。”聪明的冷千珏立刻就察觉到莫离想问什么,未等他开口便提前说道。
莫离闻此言很是诧异,但立即否认道:“不可能!虽然我久居南宫城,但对索尼西亚大陆第一杀手阁的威名还是略有耳闻,它怎么可能无声无息的覆灭呢?”“我就是极夜阁的少阁主!”冷千珏闭上了眼睛,口吻依然淡漠的说道。这句话虽然表面上很平静,但莫离能够听得出这句话中所包含的颤抖与血泪。
“对不起。”莫离突然开口道。冷千珏愣了一下,然后轻轻摇了摇头,接着说:“现在的极夜阁早已被我叔父鹊巢鸠占,而我也被迫离家外逃,极夜阁不存在了。”“你的家人呢?”莫离关切的问道。“除我之外,悉数惨死。”冷千珏声音哽咽的回答道。
莫离沉默了。突然,他站起来了抱住冷千珏,声音柔和的道:“要是难受就哭出来吧,现在没人知道。”冷千珏呜咽了一声,死死搂住莫离的腰身。莫离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冷千珏的后背,以此方式来安慰他。
从万人瞩目沦落到连丧家犬都不如,这种落差何止千丈啊!莫离扪心自问,如果换做是他恐怕也做不到冷千珏这般镇定。
黎明咬破破夜的唇,将那抹血迹留于天际之上。
冷千珏不知哭了多久,莫离也不知站了多久。他们就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彼此之间一句话也不说,仿佛都失了魂。
突然,一声清脆“哥哥”传来。听到这句话后,冷千珏仿佛触电似的把莫离推出去,然后手忙脚乱的擦脸上的泪痕。莫离站了一夜腿早就没了知觉,冷不丁的被冷千珏推了一把,失了重心,踉踉跄跄的退了几步,最后扶着桌子才站稳。
冷千珏仿佛是要拉莫离一把,但最终他的手还是没伸出去。冷千珏冷冰冰的撂下一句:“我去开门”便走了,独留莫离一人在那里揉着膝盖。
“冷二哥哥怎么了?好像很不高兴?”青橙歪着小脑袋问莫离。
莫离闻言淡然一笑:“没事,也许是心情不好吧!对了,你找我有事吗?”
“喏,这是楚哥哥让我交给你的。”青橙把手心里握着的东西递给莫离。
莫离接过东西细细打量:那是一块小小的灵石,上面缵刻着“莫离”二字,整块石头都散发出莹莹白光,看起来很是唯美。
莫离疑惑的问青橙道:“这是什么?为什么会有我的名字?”青橙又从怀里掏出一块除了名字都一模一样的灵石对莫离解释道:“楚哥哥说,这就是应天书院的准考证明,他已经替我们报上名了。”
莫离一边将灵石收起来一边问青橙说:“楚皓现在在哪里?”青橙指了指门外,然后回答莫离说:“楚哥哥应该在大厅里坐着。”莫离点了点头,然后不放心的对青橙叮嘱道:“外面很危险,万不可乱跑,处处小心些。”青橙应了一声,转身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莫离看着欢快青橙的背影,忍不住抚额叹息——这样的性子,如何一生平安?他随即摇摇头,想这些干嘛?大不了护她一辈子。
莫离把身上的湿衣服换下来之后,便下楼去找楚皓。果不其然,楚皓正坐在凳子上喝早茶,面前还端坐着一位姿色颇佳的女子。两人边喝茶边聊天,气氛很是融洽。莫离直径走到楚皓旁边坐下,一句话也不说。楚皓看了一眼莫离,然后含笑对女子说:“庆儿,我这有点事,要不你先回去吧!”听了楚皓的话,名唤庆儿的女子乖巧的应下了,恋恋不舍的转身离开。
“这是谁啊?”莫离不解的问楚皓。然而楚皓摇摇头:“不知道,今天才认识。”莫离惊愕了:“那你一口一个庆儿,叫的那么甜蜜。”“切!这世界上还没我搞不定雌性生物。”楚皓狂傲的夸下海口,不过我觉得终有一天他会后悔今天所说的话。
“言归正传,青橙没有战魂,你让她如何顺利通过考核?”莫离强行扭转话题,不让楚皓再有机会炫耀自己的雄性魅力。楚皓不可思议的看着莫离,惊讶的问:“你了解过应天书院的招生制度吗?”在楚皓惊异的目光中,莫离摇了摇头。
“好吧,我对你也是无语了。应天书院有三个系别,分别是武系,文系和文武系。其中的文系就是专门为残人开设的。“不歧视残人”也算是是应天书院口碑最好的原因之一吧!我一开始准备给青橙报文系,不过我细细考虑了一番还是给青橙报了文武系。因为我觉得吧,青橙铁定不愿与我们分开。”楚皓主动给莫离交代他当时是怎么想的。
听完了楚皓的话,莫离默默地抚摸了一下右手食指佩戴的紫水晶戒指,心想:“罢了,就让青橙去文武系吧。大不了,用庆爷爷写的推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