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城坐落于天山之上,这座无上之城是由南宫氏的祖先削山建造而成,是万王朝拜之所,金碧辉煌、古朴肃穆、热闹非凡、绝世罕见,堪称不朽之作!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分割线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在南宫城的中央有一座巨大圣灵宫;在圣灵宫的中央有一座华丽的凌天殿;在凌天殿的后部有一所静谧的书房。
在书房的一扇窗子边站着一位男子,他就是莫离此生的亲生父亲一一南宫勰(xie),南宫勰面朝窗外,负手而立。
不见其面貌,只见其穿着:白色长袍绣着点点墨梅,仅用一条紫色宽腰带系腰,衣裳虽然并没有过度修饰却显得身姿格外修长挺拔。及腰的紫发掺着几缕白丝柔顺的披散在背后,双鬓编在脑后用紫色的发簪固定。
风抚弄着南宫勰的长发,他默默地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如果没有人打扰,我相信这会是人间一副绝美的画卷。可是时光总不会让你一直享受下去,一直体会人间的安逸,它只会在不经意间给你无尽的苦楚与磨难。
“萧魄,既然来了就进来吧,何必犹豫不决呢?”南宫勰转身向门口看去。
此时,他的容貌终于显露出来了:英挺的剑眉,紫色的双眸,挺直的鼻梁,偏薄的唇瓣,白皙的皮肤。眉眼唇鼻构成了一张与莫离七八分肖像的英俊面庞。一分不像是因为南宫勰身上留下了岁月的沧桑,而莫离纯洁干净,丝毫没有经历过时光的打磨。两分不像是因为南宫勰经历过丧妻之痛,身上总有一种忧郁的气质,而莫离天真无邪、积极乐观。半分不像是因为南宫勰没日没夜的为族中事务操劳,眉间总有挥之不去的忧愁与疲劳,而莫离风华正茂,精力充沛。
“属下萧魄拜见圣君!”身着藏青色武服的萧魄单膝下跪,右手轻触左胸口上的族徽,向南宫勰行了一个标准的日常礼节。
“起来吧,哪里出事了?”南宫勰转过头,继续观赏窗外的莲花。这花自云墨死后便没了往日的精气神,数次想拔掉,可最终也没舍得动,也许是因为这荷花是云墨种的吧。
“兽域王家勾结兽人,私自贩卖人类奴隶,与兽人来往密切,已有了反叛之心,还望圣君早日定夺。”萧魄低着头,恭敬而冰冷的回话。
“再探,一经查实,杀无赦!”南宫勰顿了顿接着说:“有天儿的消息吗?”前一句话充满杀气,后一句话略有些犹豫。他真的好久没有关心过他的儿子了,是因为事务繁多,还是因为看到他就会想起她?这个问题就连他自己都不清楚答案。
“圣君,属下能说几句不该说的话吗?”萧魄最终还是没能忍住内心想说的话
南宫勰不仅是现在的圣君,更是他小时候的兄弟,他绝对不能看着南宫勰一错再错!
“既然想对本座说些不该说的话,那就别叫本座圣君,叫我勰。”南宫勰转过身,面对着萧魄缓缓的说道,话语之间仿佛流露出一些对往事的怀念。
“当初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云墨的死只是一个意外,时间会带走一切。你为什么还是放不下?为什么不能以父亲的身份光明正大的关心问天?你非要把父子关系搞得那么僵吗?”萧魄直视着南宫勰,完全没了刚才的镇静。
“时间的确会带走一切,但是每一次回想换回的依然是曾经的哀伤,多少次午夜梦回,多少次痛彻心扉。我依然无法对往事一笑而过,我不想再有这么多的苦和累。而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培养天儿,让今后的他莫走了我的老路。为爱,为恨痴狂一生。”南宫勰无力的蜷缩在墙角,喃喃低语。任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叱咤索尼西亚大陆的男人,竟会像被遗弃的幼崽一样脆弱不堪。
萧魄走到南宫勰身边半跪着,安慰似的抱住他,那动作竟是从未过的轻柔。也许他们之间的兄弟情义从未因身份而断过吧!
“韩家对少主下达追杀令,少主身负重伤被庆老夫妇所救。后来经庆老先生推荐,将要赴应天书院参加入学考核,于此同行的还有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女。那少女的身份暂时还没查出来,不过可以肯定她绝对不是敌对势力的人。我留了两个暗卫负责保护少主的安全,现在平安无事。”萧魄一边抱着南宫勰,一边汇报这一个多月的调查情况。
“那个女孩的身份不必查了,天儿没那么笨。王家的事先放下,严密监视即可。”南宫勰缓了缓情绪,将泪水压制在心里,声音略有哽咽的吩咐萧魄。萧魄应了一声,对于南宫勰的话他从来都是无条件的服从,他不需要知道为什么,只需照办即可。
“自我成为圣君以来,从未安稳的睡过一觉。今儿你陪我睡吧!”南宫勰靠着萧魄淡淡的说道,话语中充满了疲惫。
萧魄点点头,将南宫勰从地上扶起来,打算将他背到寝殿。可背到寝殿时,萧魄才发现南宫勰早已经睡着了。
他小心翼翼的把南宫勰放到床上,然后放下床帷,合衣在南宫勰身边躺下。他刚躺下,南宫勰便像八爪鱼一般缠住他,好像很怕他离去。
他人只见其表面光鲜艳丽,可闻背后的心酸和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