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师父有事?”莫离询问道。
“我现在在夏威夷晒太阳呢,这里不仅景好美女也多。我打算在这里给你找个师娘,开始我的第二春,怎么样?”一道男人戏谑的生意传来。
“你就不怕死了之后被师娘罚跪搓衣板?”莫离淡淡的回击道。
身处夏威夷的莫戈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踢了踢沙滩上的沙子。然后说:“你师娘说不定早就转世托生了,哪里还管的住我?”
莫离转移话题道:“师父,除了你要找第二春还有别的事吗?”他心里比谁都清楚,莫戈如果没有事是断然不会给他打电话,只会在夏威夷玩到腻。
“还是小莫最了解我。是这样的,苍云道长的小徒弟生病了,你去苍云道观瞧瞧。不用收他药费,让他用那株灵芝抵。”莫戈笑嘻嘻的说。
“为什么要我去,他怎么不下山来医馆找我?苍云山不仅有野兽还有毒虫,更何况那株灵芝他自己宝贵的不得了,怎么可能拿来抵药费?再说,我们的出诊费也没那么贵。”莫离一脸不高兴的问道。
“怎么,还记得当年的事?男子汉大丈夫,别那么小心眼。”莫戈依然笑吟吟的说,丝毫没有被莫离生气的口吻而影响到。
“当年他凭什么说莫家的传承会在我身上断绝?凭什么说你不该收养我?凭什么说我命运多舛?凭什么说我会孤独终老?”莫离忿忿不平的向莫戈控诉。
“你信吗?”莫戈收敛了玩世不恭的态度变得认真起来了。
“我……我不信!就算他测命一绝又能如何?反正我都已经想好了,我一辈子都待在苍云镇,然后娶妻生子、收徒传艺,过平平淡淡的日子。我就不信了,我的命运会由他来做主!”莫离一边狠狠的蹂躏脚底下的石子,一边生气的对莫戈说。
“我知道你不喜欢苍云道长,但我现在在国外,没法回去。苍云道长是我的老朋友了,他徒弟有事,我不能没有任何表示吧?更不能见死不救吧?莫戈苦口婆心的劝道。
“他那个小徒弟病的很严重?”莫离平复了一下心情,恢复了原来的口吻。”
“是啊,估计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莫戈点头如捣蒜的说道。
电话这边的莫离想起了苍云道长的小徒弟,她今年应该也是二十多岁了吧。那可怜可爱的样子如果死了就太可惜了!莫离这般想到。
“喂!莫离你挂我电话了?死小子!”莫戈愤怒的叫道,完全不顾及周围人的眼光和感受。
莫离被师父的狮子吼唤回了思绪,他捏了捏眉心:“我知道了,我已经到医馆了,这就开车去苍云山。我要是死在了苍云山,别忘了回来给我收尸。”
“这才是我莫戈的好徒弟嘛!等我回来了给你糖吃。乖啊!别忘了把那老家伙的灵芝弄回药馆。”莫戈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本性。
莫离闷闷的应了一声,然后把电话挂掉。
此时的莫离已经站在药馆的门前,古朴的木门上挂着一副牌匾,上书“莫氏医馆”四个大字,笔力刚劲有力,入木三分。如果仔细看,不难发现这幅牌匾与冷清客栈的牌匾是出自一人之手。
莫离从兜里拿出钥匙把门打开,依然是离开时的老样子,刚进门便可以看到的巨大的木质药柜,药柜分数百个小格子,上面密密麻麻贴着莫离写的蝇头小字。莫离最讨厌的就是药柜,其次就是莫戈。之所以讨厌药柜呐,是因为为了防止药柜里的中药材返潮,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晾晒一次,老麻烦了!
讨厌莫戈呐,就是因为莫戈向来不许他把药材放错原来的位置,放错一样就要抄一页医书。刚开始晒药材时,莫离经常被罚,差不多快把所有的医书抄完了。到后来,他发现莫戈也在抄医书,而且莫戈抄的都是他没炒过的。再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医馆的每一任主人都要把收藏的医书重新抄写一遍,以方便书籍保存和内容的修正。
莫戈以受罚为名让莫离替他抄医书,莫离不仅没有受夸奖还要被骂没记性。你说,莫离能不讨厌他师父吗?当然,讨厌归讨厌,他是万不可能恨死莫戈的。莫戈收养了他、传授他医术,他绝对不会去当白眼狼。“往正面想,其实也有助于打基础”,莫离每次想到这件事都会这样自我安慰一下。
莫离朝着药柜台子吐了一下舌头,那稚气的模样仿佛还是个孩子。莫离手脚麻利的从药柜台子下拿出一只箱子,然后打开,莫离看着箱子里的东西,嘀咕道:“毒药不能少,银针更不能少,还有伤药……”
莫离将箱子里一部分用不着的东西拿下来,然后又放进去了一些其他东西。莫离收拾妥当,就提着箱子去后院开车,向苍云山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