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逸一夜好眠,睡的倒是舒坦。难为了我们叶落一个人睡的马马虎虎,快天明了才睡着。
北辰逸率先起床,看了眼熟睡的叶落,好看的眸子里尽是宠溺。
(作者:去你妈的狗粮!)
北辰逸轻手轻脚的起了床,生怕吵到刚睡不久的叶落。
北辰逸刚出房间没多久,灵宝就跑到叶落床上去叫叶落了,怎么叫?就是用平时的舔啊哈哈哈。
叶落睡的正香呢,就感觉脸上湿漉漉的,好像下雨了?
叶落猛地睁开眼睛一看,灵宝那白乎乎的脸就在眼前。“哎呀灵宝你干嘛啊。”叶落郁闷的推开灵宝翻了个身。
叶落摸着空荡荡的床才发现不对劲,北辰逸呢?!不会丢下她自己去办案了吧?
叶落一想到这一点就有些着急,鞋也来不及穿就直接往楼梯口走,结果刚好遇到北辰逸。
北辰逸一愣,看着这乱糟糟的小女人,一看就是刚起来,头发也没有打理过,衣服也没有穿整齐,脸上还有刚睡醒的红润之色,最关键的是竟然没穿鞋子。
北辰逸心下一动,脱下外袍直接盖到叶落头上,不想被别人看到她这副令人心动的模样。
“干嘛这么着急出来找我?”北辰逸有些无奈的揉了揉叶落的脑袋。
叶落有些抗拒的瞪着他,并没有讲话。
“怕我丢下你走了?”
叶落一愣,北辰逸好像一直会看穿叶落心思似的。
“你干嘛去了?”叶落不满的说,明明很想生气的,可是却怎么也气不起来,哎呀好烦啊。
“去吩咐厨房的人做早点啊,刚起床不饿吗?”
叶落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只是低着头盯着自己没穿鞋的脚。
奇怪,她刚刚为什么着急?
北辰逸也低头看了一眼她的脚,然后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公主抱抱起了叶落。
“喂喂喂,我会走啊!”叶落不满的大叫。
“乖点。”叶落越是乱动,北辰逸越是抱的越紧。
…
“王爷,今天他们开始第二次审案,要去旁听吗?”逸风看了眼叶落,然后对北辰逸说。
“去,当然去。但是不能暴露了我们的身份。”北辰逸瞥了眼自己的穿着和叶落的穿着,虽然已经很朴素了,但还得再低调点。
北辰逸看着叶落一身杏红的衣服,再加上小巧的身高,显得越发可爱。
(叶落:去你妈的小巧,直接说我矮就得了。
待北辰逸和叶落到了衙门的时候,一切都刚好,刚刚开始。
“升堂!”县老爷颇有些得意的说。
“威—武—”
“将犯人莫氏押上来。”
“老爷,民女冤枉啊。”莫氏大声叫喊着,莫氏十分年轻,估计也就十六七岁吧。她这幅样子明显是受刑了,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上还有丝丝血迹。
这些人竟然妄想屈打成招?
“还说你冤枉,都有人作证就是你毒死了你家公子!真是大胆!”县老爷对底下坐着的某位老爷眨了眨眼。
然后那位老爷就大声的哭喊着,“可怜我的儿啊!把这女的救回来,反而被反咬一口啊。”
估计就是文府的老爷吧。
“呵。苍天为鉴,大家都看着呢,我都是怎么活过来的。”莫氏说着,就给大家看她胳膊上的伤痕。
“嘶…”大家倒吸一口凉气,这是有多狠才会弄成这样的伤口。纤细的胳膊上满是淤青,打的,踹的都有。
叶落触目惊心的看着莫氏,同情的情愫布满了整个心脏。
“咳咳,这能说明什么?”县老爷颇有些气不足的说。
“说明什么?这就是文府的大恩人?这就是把我捡回家对我的后果是吗?”莫氏笑的十分凄凉。
“我的天呐,文府老爷竟然是这种人…”
“是呀是呀,外表看起来人挺好的,结果…”
“你们可别听她瞎说,明明就是她不听话,所以才…”文志宇急忙解释着。
叶落当时就不高兴了,忍不住说了句,“这就是虐待人家小姑娘的理由?”
周围的大多数都是百姓,一听叶落这么说觉得好像也挺有道理的。
“哈哈哈哈,我不听话,你家那个公子就听话了吗?”莫氏像是听到了什么极大的笑话,大声的笑着。笑的伤口都裂了。
“所以,你是承认就是你杀了文公子吗?”县老爷抓住了重点问。
“哈哈哈哈,我没做过的事,就是没做过。”莫氏的眼里充满了坚定和满满的恨意。
县老爷被她的眼神吓的一愣,许久才缓过来,“带人证。”
“参…参加县老爷。”说话的人是个小丫鬟模样,唯唯诺诺的说。
“叙画是吧?你跟莫氏住在同一个房间,是否看到或听到了什么。”
“民女…”叙画看了眼莫氏,内心闪过一丝不忍,但还是开口说道“民女看到,小南对公子动了手。”
莫小南有些吃惊,她没想到跟她关系这么好,情同姐妹的叙画竟然会这么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莫小南再次大笑,笑的那样扭曲,“文志宇啊!你真是好样的,有本事就他娘的光明正大的来,别他娘的拐弯抹角的,你这个人渣!”莫小南开口大骂。
“莫氏现在人证物证据在,你还想说什么?”
莫小南闭了口,一句话也不说了,不管县令问些什么,就是闭口不言。
“将罪人莫氏押下去,三天后行刑。”县令说完这句话后,莫小南就被拖下去了。
这个案子看的叶落一心里的火,当场就想给县令一个大嘴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