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年在这读了不到一年多便出国了,所以算不上我的母校,纽约时装设计学院才是我的母校,那么,在这里,我应该是局外人。
我走出了学校,到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坐了下来,我难得一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享受,在美国时,工作几乎就是我呼吸的必备。
一天的假就如给了我一次完美的长假,那家咖啡馆,是以前我和淑涵,夏苓,潇晓常来的地方,也不知道,她们现在都怎么样了,或许,淑涵和潇晓可能不在这个城市发展吧。
我坐在那,叫了服务员给我来一杯现磨咖啡,不加糖,在美国我经常这样喝,味道是极苦,但喝多了也就成了一种习惯。
“墨……晴”,我隐约听到后面有人喊我的名字,非常地熟悉,但声音却也变得有些成熟,我回过头来,令我很吃惊,在我面前的这位男士,一身再普通不过的职场服,眉目高傲,高高的身材,怎么也遮挡不了他身上的气势,是……李霆。
我挺是惊讶,站了起来,声音有些颤抖,“李……霆,你。”
我没有想到,会在这遇见李霆,七年过去了,没有想到,他还能记得我,可是,面对突然其来的见面,我却怎么也不想面对,因为我害怕,因为我没脸见他们。
李霆仔细地看着我,笑得僵硬,“真的是你,你,回来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话,只是站着面对着他,我们无言了。
原来,这么多年过去,再次面对熟悉的他们,我尽是那么尴尬。
我和李霆一起出去走走,在附近的海边,走在栏杆围的过道上,李霆沉默了很久,我也是,直到李霆开口问我,“怎么样,这七年,过得可还好。”
我点点头,同样问李霆,“你呢?”
李霆停下了脚步,走到栏杆边,望着海边,“一样吧。”
我也停下了脚步,我想了很久,到底该不该问这样的问题,思虑了很久,我还是问了,“他们呢,他们可还好。”
李霆看了我一眼,苦笑道,“七年前,你不告而别,瞒了我们大家,出国留学,我们极是惊讶,林皓那时车祸刚刚醒来,得知你那天将要出国,没有顾身体的情况,开着车超速行驶来找你,我们大家也都来,可惜都晚了一步,你已经走了,那天我和林皓大打出手,在机场打了起来,也都是因为你,淑涵,夏苓,潇晓,她们也都不敢相信,但又强忍着,相信你已经走了,只有林皓,在机场苦苦等了一天,他就僵僵地站在那,他还傻傻地相信,你没有走,直到淑涵把你写给他的那句话给他看后,他再也没有呆在机场。”
我心里一颤,眼泪已经掉下来了,我写给林皓的那句话“帮我告诉林皓,谢谢他为我做的一切,现在我不需要了。”
原来,七年前我的离开,是这样的后果,那么,我不是更让他们痛恨了。
“我不知道你当初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选择,是为了什么事,为了什么人,即使一场大火不足以让你出国,你当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李霆问我,我却不敢回答,这些都是我这七年来的伤疤,我怎能让他们知道。
我没有回答,李霆没有再追问,又跟我说了大家的情况,“你走后的这几年,我们也开始慢慢习惯了没有你的日子,恢复了平常的生活,完成了学业,也会时常聚聚,夏苓选择了回去帮她父亲管理公司,现在已经成了很成功的职业女性,她公司的品牌也很是有名,潇晓,天生就是为我打工的,学业完成后并没有回去,选择了留在这里发展,以前是我餐馆里的服务员,现在是我家公司的员工,不过,七年来也没有遇到对的人,现在依然单身,淑涵嘛,自然跟着夏苓在那做了员工,和天晨的感情也是时吵时合,我们这几个,也就他们能坚持那么久,我嘛,也就这样,开始打理公司的事情,而林皓……”
李霆看了我一下,又继续说道,“他毕业后也和你一样,去了美国留学,去了两年后便回来了,继续自己创业自己的工作室,在业界上也是挺好的,后来因为他父亲的身体状况,便回到公司帮忙打理,他的工作室也被他收购进了公司,这些年来,也是挺忙的。”
李霆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道,“这七年,大家都挺好的。”
原来,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有了不同的成就,我应该祝贺他们,他们真的很优秀。
我迟疑了一会儿,问李霆,“那,你和夏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