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了,张日山还是没有醒,现在还发烧了。
“佛爷,你不是说他失血过多而已吗?”
这三天八爷都住在张府,那盘口也不要了,每天都照顾着张日山——若不是那一日尸蟞离他实在是太近了,张日山也不会情急之下割破自己吸引尸蟞的注意力让他有机会逃离。
不过八爷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特别是他开玩笑地对张日山说“跟副官在一起的话,传宗接代什么的不重要”的时候,张日山似乎当真了,而且他这么说的时候也感觉不是在开玩笑。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不知道啊。”
“他好歹也是你的副官,你怎么一点儿也不担心。”
“有你担心就够了。”
“我……”
“八爷……小心……别……别……”
张日山开始说起胡话来,一直是“八爷八爷”地喊着,张启山非常自觉地走了出去还顺带着把门关上吩咐管家道:“若是没有什么事就不要进去打扰他们了。”
“是。”
八爷趴在了张日山旁边,摸了摸后者的额头,还是烫的很,长叹了口气后说道:“祖宗诶,你什么时候醒啊?”
随后又无奈地摇了摇头:“唉,真是欠了你的。”
张日山醒来以后已经是两天后的事情了,他一睁开眼就看见了躺在自己旁边的八爷,想来他也是累坏了,才坐起来就看到张启山进来了:“醒了?别吵醒八爷,他这几天可累坏了。”
八爷这两天忙上忙下的,什么都要干,像有的时候张日山药喝不进去,他还得亲自去喂,还有一些平时张日山干的活他也得帮忙做了,送送文件给张启山跑跑腿都是常事,还要每天去把二爷请过来帮张日山看病。
连二爷都说:“没想到八爷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干起活来还不赖嘛。”
“你也再躺一会吧,”张启山对要起来的张日山说道,“现在暂时还不需要你。”都让八爷一个人干完了,张启山现在也闲得很。
所以,八爷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盯着自己的张日山,吓了一跳,还忍不住爆了粗口,然后才说道:“副官你醒了啊?”
张日山看八爷要起来,就顺手把人搂了回来:“八爷,你再给我算算谁是我的桃花呗。”
“我怎么算的出来嘛。”一醒来就提这种奇奇怪怪的要求。
“我已经遇到了。”
“哪家姑娘这么优秀能让副官你看上?”
还说自个儿是呆瓜,明明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不是姑娘。”
“那是……”八爷又一次忍不住爆粗,“副官你离我远一点哈,我还不想让老齐家断在我这里。”
“八爷,你就从了我吧?”
“不要!张启山你来管管你的副官啊!”
无缘无故突然被点名的远在书房的张启山打了个哈欠,继续看着发来的电报。
张日山的病好了,也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不过每天巡查的时候都会带上两个糖油粑粑去八爷的盘口转一圈,给了其他的人三寸钉的待遇。
八爷还是没有同意,他觉得这个发展速度太快了一点,但张日山觉得挺好的。
发烧的那几日,他的梦里全是八爷,明明才认识了没几天,就已经这般在意了,没有什么原因,也不是什么见色起意,反正就是喜欢,特别的喜欢。
惊鸿一瞥,从此心中只有你。
现在的八爷是不同意,不过后来嘛……
他们有没有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但老齐家是断在八爷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