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萧!你是不是又去隔壁看晴空了?哎呦喂,我的老脸给你丢光了!”韩母扶额,这个儿子样样都好,就是不听她的话!
“嗯,我在跟你儿媳妇培养感情。”韩萧也不避讳,反正是未来媳妇。“你!不,不能生气,把他打死了以后晴空被别人拐跑了怎么办?对,不能生气,不能打!”韩母闭上眼睛,尽量逼自己放弃打死韩萧的想法。
“韩阿姨——”这时,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蹦出来,韩母顿时心情大好,马上朝小姑娘走去:“欸,晴空来了呀?累不累呀?韩萧,你起来,给晴空坐。”
“妈,我们是邻居。”韩萧无语地看向韩母,但还是起身了。“废话,不是邻居我能天天看见晴空吗?真是的,去去去,别在这打扰我们聊天。”韩母不悦地看着韩萧。
小姑娘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韩哥哥你累不累呀?没事,坐吧坐吧。”韩萧轻笑,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道:“没事,你们聊吧,我进去看我爸怎么样了。”
“哼,臭小子,对你妈不耐烦,对晴空倒是好得很。我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这么刺激我。”韩母撇过头,她都一大把年纪了,儿子还给她撒狗粮。“韩哥哥要是对韩阿姨好,那就没有我的份了呀!韩阿姨一点都不老,上次我们去商场还有人说我们是姐妹呢,嘻嘻……”小姑娘挽过韩母的手。
“哈哈,是吗?还是晴空嘴甜,真羡慕你妈妈,有个女儿,我生的却是个儿子。”没有女人不喜欢别人夸自己年轻,韩母闻言,乐的不行。韩萧听到两人的对话,强烈怀疑自己是捡的,还好他知道他妈从小就这样,要不然他早就被气死了。
这就是他妈和从小跟他有娃娃亲的苏晴空,他未来媳妇。长得可可爱爱的,像个天使,心里却住着一个小恶魔!
“韩叔叔的手艺越来越好了,真好吃!”苏晴空夸人出口成章,根本就不用想,“哈哈,晴空喜欢就多吃点!”韩父笑的可开心了,想到这是他未来儿媳妇,他都要乐死了,谁不想要这么一个儿媳妇呢?
“儿子大了都不懂疼妈了!”韩母可怜巴巴地看着韩萧盛汤的手,“我要是盛了,爸说我抢他的事,我要是不盛,你又说我不疼你?”韩萧盛汤的手一顿,无奈了。
韩父韩母相视一眼,异口同声道:“那你给晴空盛!”闻言,本来就是给苏晴空盛汤的韩萧道:“本来就是给她盛的。”语毕,苏晴空的碗里就多了韩萧盛的汤。
苏晴空嘻嘻地笑了两声,就放下筷子喝汤,喝完还不忘夸韩父和韩萧。
——————
“苏总再见。”“再见。”苏晴空今年22,已经是自家公司的总裁了,和韩萧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在外面,她一向是高冷的,而到熟悉的人面前,就变了,特别是见韩萧的时候,一秒破功。
“韩哥哥!”苏晴空刚从公司出来,就看到韩萧在门外等她,韩萧一脸宠溺地笑着,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路过的员工们早就见怪不怪了,他们总裁不管在公司,在外面多高冷,在韩少面前总是一秒破功,他们也十分羡慕,喜爱这对神仙眷侣。
“走吧,我的公主,带你回家吃饭。”韩萧为她打开副驾驶的门,苏晴空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一本正经道:“韩哥哥,天天去你家蹭饭我会不好意思的,我妈妈上次都说我了!”
韩萧挑眉道:“说你天天去我家吃饭,还一点进展都没有?”苏晴空的脸顿时红了:“你,你怎么知道的……”韩萧没答话,倾身,“韩哥哥你干嘛?!”苏晴空一脸惊慌。
韩萧戏谑般看着她,嘴角含笑,在她耳边轻声道:“系安全带。”苏晴空闻言,知道自己会错意了,低头,不敢说话。
“还有,我知道是因为,我妈也说了。”韩萧望了一眼低头不敢说话的小姑娘,知道她脸皮薄,也不调戏她了,转移话题道。“嗯?韩阿姨也说了?”在韩萧面前毫无智商可言的苏晴空果然被转移了话题。“嗯。”韩萧开车,没有再看她。
“哦。”苏晴空撑着下巴,也不打扰他开车了。他们两个都是金融系的,他是自己选择的,而她,是因为他喜欢。
“啊——”突然,韩萧把她紧紧搂在怀里,她不知道怎么了,随后,两辆车相撞的声音传入她的耳中,突然眼前一黑……
〔医院〕
不知过了多久,苏晴空终于醒了:“爸爸?妈妈?”“晴空!”苏母哭的稀里哗啦的,一向古板的苏父,眼眶也红了:“晴空……”
“爸爸,妈妈,我没事……”苏晴空见状,不禁心痛,从来没见过优雅大方的母亲和一向古板的父亲这么狼狈过。苏晴空说完,像是想起了什么,道:“韩哥哥呢?韩哥哥整个人挡着我,韩哥哥呢?”
“萧儿他……”苏父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苏晴空,苏晴空见父亲皱眉,慌了:“爸爸,韩哥哥呢?”过了好一会儿,苏母才出声解释:“萧儿,他还在手术……”
“还在手术……”苏晴空鼻子一酸,哭了出来,拔掉手上的输液针,下床,跑了出去。
“晴空!医生说你还虚弱,不能……”苏母连忙站起来,可是苏晴空的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听不进去。
“韩阿姨,韩叔叔……”苏晴空找到了手术室,看到韩父韩母早手术室前。韩母红着眼眶看了她一眼:“晴空?你怎么出来了?你身体不是还虚弱吗?快回去……”
“不,韩哥哥做了多久的手术?”苏晴空抓住韩母的手,早就哭成了泪人,“差不多两个小时了。”韩母道。苏晴空双眼无神,脚一软,差点摔倒。
“对不起,对不起韩阿姨,韩叔叔……如果韩哥哥不去接我,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对不起,对不起……”苏晴空一个劲儿地给韩父韩母道歉。“这怎么能怪你呢孩子……我们看过监控了,是那个司机酒驾,不关你的事,是场意外……”韩母强忍心中的难过,安慰苏晴空。
“韩阿姨你不用安慰我,等韩哥哥出来吧,韩哥哥不会出事的……”苏晴空见韩母反过来安慰自己,心里很难受,过意不去,只能期盼韩萧不要出事。
不知过了多久,医生出来了,道:“病人已经抢救过来了,但脑部撞击十分严重,很有可能会造成失忆……”不等医生说完,苏晴空突然倒了,她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韩萧可能会失忆!“晴空!”韩母扶住苏晴空,带她回病房。
〔学校〕
“你好,韩萧同学,我是金融系的苏晴空。”苏晴空强忍着心中的痛苦,带韩萧去上课,“你还认识我吧?我们在医院见过,走吧,我带你去上课。”
“你好,好的。”失忆了的韩萧,对苏晴空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了,话也少了。
“苏晴空!”一个男生走过来,苏晴空认识这个男生,以前跟她表白,被韩萧吓跑的那个,现在有一些同学知道韩萧失忆了,这些人又出来了。
“我喜欢你!”那个男生当着韩萧的面跟苏晴空表白,韩萧下意识地搂过苏晴空,对那个男生说:“不想死就滚。”
那个男生吓得一哆嗦,转身就回去。谁告诉他韩萧失忆了,不喜欢苏晴空了的?他要回去揍死那个人!
“韩哥哥……”苏晴空见韩萧这副霸道的样子,下意识叫出声,韩萧松开她,道:“抱歉,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没事,可能是你以前经常帮我赶人的原因,我们走吧。”苏晴空眨了眨眼睛,满脸笑意,就算失忆了,韩萧还是会下意识保护她。这个认知让她十分开心。
“嗯,走吧。”韩萧答,苏晴空这才转身,带他去上课。在苏晴空转过去后,韩萧笑了,其实他没有失忆,因为后天是她生日,所以他将计就计,装失忆,到时候给她个惊喜!
这两天,除了苏晴空,其他人都知道韩萧没有失忆,都帮韩萧瞒着她。而苏晴空,也傻乎乎地学校,公司两头跑。
“晴空,我妈让我带你回家吃饭。”今天是苏晴空生日,韩萧想跟她求婚。“啊?好。”苏晴空还傻傻地被瞒着。
〔韩家〕
“韩萧,这怎么这么黑啊?不开灯吗?”苏晴空进到家里面,才发现这里一片漆黑。“我的公主殿下,生日快乐。”韩萧俯身在苏晴空耳边道。
“你……恢复记忆了?”苏晴空愣住了,韩萧轻笑,抱起苏晴空:“宝贝,我从来就没失忆过。”苏晴空激动得眼泪都出来了:“那你,这几天在骗我?”
“不骗你怎么有今天的惊喜?”韩萧语毕,大厅突然亮了。
“生日快乐——”
“韩阿姨?韩叔叔?爸爸妈妈?”苏晴空还没在刚刚韩萧没有失忆的消息中缓过来,就看到大家出现给她庆生。
“激动吗?兴奋吗?开心吗?”韩母笑着问,苏晴空点点头,道:“激动,兴奋,开心!”韩母笑得一脸神秘:“等下,还有更让人激动,兴奋的!”
还没等苏晴空反应过来,韩萧单膝跪地,拿出了准备已久的戒指:“晴空,你愿意嫁给我吗?”
“!!!”苏晴空惊异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晴空,愣着干嘛?答应呀!”“晴空,快答应萧儿呀!”“晴空……”
“我愿意!”苏晴空答道,韩萧给她带上戒指,激动地抱住了她。苏晴空的一滴眼泪悄然滑落,她的韩哥哥没有失忆,还给她准备了惊喜,他,求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