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被父母威胁了呢,人无完人,孰能无过,你们真把我当机器吗!”
(三)
在玉子的印象中,听过父母最多的话是“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倒霉玩意儿,你牛什么牛,你要是真牛滚出去自己过去,只要你还待在家里一秒,你就必须得听我们的!”
按照玉子的话说“一旦我有发脾气,父母就会拿出类似的话威胁我。”
当然诸如此类的话还有很多,像“为什么大家都行就你不行?!”“你成绩这么差,真是给我丢人!”等等。
玉子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在她三年级的时候,那时的她正在学算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与面积。玉子的几何学的很糟糕,母亲在陪玉子做题的时候,总会骂几句,有一天,玉子没忍住,顶了母亲一句。玉子的母亲先是惊讶,随即“怒发冲冠”,这句话也应运而生。
年幼的玉子自然受不了这样的责骂,她曾经赌气真的离开家门,结果差点饿死在路上,得亏路过的巡逻民警发现了已经饿的处于晕厥状态的玉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然,回去之后,玉子少不了挨一顿骂。
时间一长,玉子学会了讨好父母,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埋在心里,只表现出他们喜欢的样子,但偶尔也有忍不住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