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五 2018年6月20日】
“生活索然无味了,请不要想起我,如果人生能过重新来过,我宁愿从没出现在这世界上。”
(五)
玉子中考考得很好考上了市二中,当然这只是玉子自以为很好,在她的父母看来,弟弟志浩能考上市一中。两年后弟弟还真考上了。
从那天起,父母看见玉子就眉头紧皱,成绩不好更是拳脚相加,而见到志浩则是满脸笑容,成绩不好也只会耐心开导。
玉子的心理越来越不平衡了,慢慢的,她开始害怕父母和志浩了。
市二中全年级一千多人,玉子考到72名时父母会说“才72?”,成绩掉到200多名的时候,父母会大声责骂“你是不是不想念了?不想念直接说,不要浪费我的钱!”然后就少不了一顿打。
玉子有时候在房间里想,无论自己怎么努力,父母都看不见吧,毕竟他们有志浩了。
高考结束后,玉子觉得自己可能考不上985,211了,心情很是焦虑。
6月23日是高考成绩出炉的日子,在20号,父亲明确告诉玉子,如果考不上985,考不上211,就马上卷铺盖走人。
那天晚上,玉子想了很多,她觉得自己就不该生在这个世界上。
压力最终压垮了玉子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玉子把遗言写在了日记本上,用一把从厨房里偷拿的水果刀,结束了自己年仅18岁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