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六年级的女生打了一架,四年前我被四年级的女生欺负,今天又被六年级的欺负,我要不要去学学跆拳道呢?”
(二)
2007年,玉子上一年级了,玉子跟她的同学们一样,对这个陌生的环境很是好奇,摸摸这摸摸那儿。
半个月后玉子也就习惯了,玩是小孩子的天性,玉子也不例外,她也会在下课后和同学在操场上疯跑,在雨天打着伞穿着雨靴和好伙伴在水坑里蹦啊跳。
有一天意外发生了,玉子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很热,太阳也很大,下第二节课大课间,玉子依旧在花坛和操场间来回地跑,突然,玉子没看路,一个不小心撞到一个比她高的女生。玉子很是惊慌,赶忙对那高个子女生道歉,可玉子没想到的是,自己的道歉换来的却是自己全身湿透。
高个女生先是拉扯着玉子的头发,玉子拼了命的想从她手里挣脱,但终究是打不过的,上课铃响了,高个女生把玉子扔在地上,走了。一天前下了场大雨,地上的水还没干,玉子就倒在地上哭泣,直到被路过的英语老师发现并带回办公室。
那天回家,玉子的妈妈非但没有关心玉子反而是把这件事当成笑话讲给其他人听。
大人都在笑玉子,没人关心玉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也没人告诉玉子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该怎么做。
玉子妈妈的做法让玉子觉得自己是孤独的,没有人会去理解、关心自己。
从此玉子在被人欺负后不敢说出去,怕被人嘲笑。
从此,自卑、任人欺负的种子开始在玉子的心中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