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四 2015年4月9日】
“为什么我处处都要让着志浩,月底就要体育考试了, 为什么还要把篮球给他,他两年后才要考,不应该先给我练吗,就因为我一模没考好吗!”
(四)
玉子两岁多的时候,多了一个弟弟,就是那个志浩。从此以后,无论什么东西都是弟弟优先,父母经常说:“你是姐姐,应该让着你弟弟。”甚至于连别人送给玉子的生日礼物,也要弟弟玩够了才能轮到玉子。
到后来玉子也就麻木了,也就随他们去了。
可这次,玉子是真的生气了,玉子现在初三了,马上就要上高中了,4月25日就是体育中考了,玉子报了跑步、跳绳和运球绕栏,玉子的运球不是很好,想要放学后练练,却被父母告知弟弟报了篮球班,每天都要练,不能给她,让她自己找同学借去。
父母嘴上不说,玉子心里明白,这明明是认为自己考不上好学校所以提前在弟弟身上投资,那天,玉子和父母大吵了一架,玉子最后问了父母一个问题:“我一模没考好,你们是不是不准备再在我身上花心思了?”父母没说话。
玉子待在原地,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