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
樊阳和古寻无视了季晴,进了火车。
樊阳和古寻时坐在一起的,古寻看着窗外飞速闪过的景色,不知在想些什么。坐在他们对面的是两个男孩,恰巧樊阳认识,这俩是他的同班同学。樊阳并不喜欢他们,甚至可以说是讨厌,因为有一次这两个男孩在班上大肆宣扬“他妈妈是一个不要脸的女人”等诸如此类的坏话。
樊阳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妈妈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他觉不允许任何人侮辱他的妈妈,于是,他们打起来了。最后的结果当然是请家长了,不过樊叔叔并没有怪他。这件事的影响并不好,在那之后,同学和老师们都用一种打量动物园猴子的目光去看他。所以,他们算得上是有仇。
此时,古寻正用单手拖着下巴,迷上眼睛假寐。这边两个男孩见古寻睡着了,便开始肆无忌惮起来。
“呦呦呦,这不是我们的‘樊大少爷’嘛?来个夏令营,你爸爸怎么没来送呢?不会是不要你了吧!”刚才在家长簇拥的小孩子当中,樊阳可谓是独树一帜,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有种说不出的寂寞。虽然有古寻在侧,但人人都知道那是导游。有人可怜,有人阴阳怪气地嘲讽,这两个男孩,就属于后者。
“嘿,胖子,瞎说什么呢!”你要是以为这个小瘦子是去帮樊阳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小瘦子语锋一转,道:“说不定这‘樊大少爷’压根就不是亲生的呢!”
这句话是真的惹怒了樊阳,虽说他确实不是樊叔叔亲生的,但是外人并不知道这一点,所以这小瘦子明里暗里就是再说他妈妈私生活不检点。
于是,小瘦子脸的最右脸边各出现一大一小两个拳印,小瘦子和小胖子在风中凌乱,彻底懵了。
“不好意思,手滑。”古寻那目光略带威胁地看着小瘦子,心想:我古寻的妈妈是你们能议论的吗?再有下次,我撕烂你们的嘴!
“看你的脸不太对称,顺手打了一拳,不用感谢。”樊阳这样说道。他第一次觉得这个女人怎么帅,比刚才怼自己的时候帅多了,啊不对不对!刚才怼自己的时候不帅,现在很帅!
在此之前除了樊叔叔,还没有人替樊阳说过话,更不要说出手了。樊阳决定了,以后古寻就是他的偶像!
“你……你竟然打我?”樊阳开心了,可小瘦子却不乐意了,“我要告诉我爸爸!”
“难道你爸爸没有教过你要尊重别人?”古寻皱起眉头,她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我不管,我要打回樊阳!”小瘦子气急败坏。
“滚!”一个淡淡的声音响起,没有一丝温度,仿佛让人身处冰窖。古寻已经不想再和这群小屁孩说话了,骂别人还有理了?古寻表示自己的三观再一次被刷新了。
小瘦子还想再骂几句来着,但奈何被小胖子给拉走了,就这样灰溜溜地逃出了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