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偶像,你太帅了!”
季叔和季晴一进来见到的就是这一幕,小面瘫一脸崇拜地看着古寻,还叫偶像?古寻魅力太大了!
“古寻,怎么回事,那俩男孩怎么惹到你了?”季叔小心翼翼地问。
“嘴太欠,我没有下太重的手,过个两三天就能好。”古寻双手环胸,闭着眼,仰着头道,“下次出来玩先学会做人吧!”
季叔和季晴只好悻悻地出去了。
樊阳见古寻这样,明显是不高兴了,也没自找没趣。他不知从哪掏出一本小画册,里面是各种各样的向日葵。樊阳拿出画笔,开始创作,他的脸沉了下来,专注地看着画纸。古寻也时不时偷偷瞟一眼,小家伙,还会画画!
“偶像,你在偷看。”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没有!”古寻别过脸去。
“哎呀,偶像不说实话会变丑的。”
“好吧,但是我没有偷看,我这是光明正大的欣赏,只不过你没有发现罢了!”
“诶?是吗?”樊阳摸摸鼻子。
不过樊阳并没有纠结这些,而是把刚刚的那幅画给了古寻,问:“偶像,好看吗”
向日葵吗?妈妈最喜欢了呢!妈妈,不是说好了吗?我做向日葵,你做我的太阳啊!就这么不管我,走了吗?我好恨,好恨!
“偶像!偶像?”樊阳的声音将古寻拉回了现实。
“哦!没事。”
“那偶像你喜欢吗”樊阳一脸期待。
古寻没有回答,反问:“你喜欢向日葵吗?”
“嗯,超喜欢呢!”樊阳兴冲冲地点点头。
“为什么?”
“向日葵向着太阳,永远都是那么有生机,有活力……”樊阳把一切能用来形容向日葵的词都用了上去,但到最后,声音突然弱了下来,“而且,而且妈妈也喜欢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