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叔叔不是我的亲生父亲】
“妈妈?”
“妈妈在生我的时候难产而死。”说到这里,樊阳的语气中带了一丝愧疚。
是啊!难产而死,我就是因为这个才恨你的啊!樊阳!十一年前,爸爸出车祸,妈妈改嫁。那个时候我恨妈妈,为什么要嫁给一个不爱的人呢?就因为他家物质条件好?妈妈说是有了孩子,孩子!是那个樊叔叔吗?我问妈妈为什么要那样去做,她不语。
妈妈每天都对我说我们对不起樊叔叔,我们欠他太多。我说我们可以出去的,我可以帮妈妈赚钱的,妈妈不允。你是妈妈八个月早产下来的,妈妈也因此而死。你出生那时我十岁,自此以后上学我住校,上大学用奖学金,却从没回家看过一眼。樊阳,原来,原来你也愧疚啊!
樊阳没有注意到古寻不对的情绪,继续说道:“这些年来我一直住在樊叔叔家,樊叔叔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但对我却像对亲生儿子一般。为了让我不受别人的歧视,在户口本上我就是他的儿子。妈妈有留下一本日记给我,原来我还有个姐姐,但是因为误会了妈妈,和妈妈怄气。”
“姐姐一定没有偶像好,偶像在我心中永远都排第一位。”说着说着,樊阳竟拍起了马屁。
但古寻的心思并不在上面,他注意的是“樊叔叔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也就是说,樊阳是爸爸的儿子,是自己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