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日记】
X年X月X日 小雨
今天女儿和我闹矛盾了,女儿以为孩子是他的呢!怎么可能呢,我只爱过老古啊!我对他只有愧疚啊!从大学的时候他就开始追我,出去工作后,他依旧如此。有时候我就想,要不要和他交往试试呢!但是我在那个时候遇见了老古啊!所以我和他只是朋友了。
在那个时候我就对不起他,可没想到,在今后,会更对不起他。五个月前,老古出车祸死了。他是唯一一个来帮我的,他说,我们可以结婚,是有名无实的也行。这不是他强迫我的,孩子没了母亲,更不能没了爸爸。
三个月前,医生告诉我我的身子太虚,生二胎时很有可能会难产,危及生命。这时候,我已经这个孩子产生感情了啊!我很想将生下这个孩子,但那样……老樊也劝我,可,可我真的做不到。请原谅我的自私!老樊,对不起!女儿,希望你也能原谅我。
……
后面还有一些内容,但古寻不想再看下去了,已经知道真相了不是吗?古寻的两只眼睛通红通红的,还有一点肿。樊阳看了心里也难受,自己的偶像变成了姐姐,那个十年从来都没有看过自己一眼的姐姐。他不知道姐姐的名字,不知道姐姐的年龄,唯一知道的就是姐姐不喜欢这个家,说不恨是假的。
樊阳曾无数次想过于姐姐想认的场景,却从来没有想过是这样。但现在偶像变成了姐姐,貌似也没有那么不好接受,甚至还有一丝丝兴奋。
【做我的太阳,好吗?】
“姐姐!”樊阳一脸忧伤地看着古寻。
古寻吸吸鼻子,擦干脸上残余的泪水,用沙哑的嗓音说道:“怎么啦?”
“姐姐,我在妈妈的日记里看到,她若是太阳,那你便是向日葵!”樊阳顿了顿,“那,我做向日葵,做我的太阳,好吗?”
古寻紧绷着脸,樊阳还以为姐姐不同意,委屈地低下了头。在他伤心之即,他听到了令他终身都难以忘怀的一句话。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