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上,叶紫见到了他,还是那个他啊!一点都没变,帅帅的,依旧有点羞涩。
他也看见她了,愣了愣,还是走过去了。“叶子,你,好久不见啊!”叶紫笑了,还是那个亲切的称呼——叶子,她很喜欢。“是啊,寒羽,好久不见啊!你,最近好吗?”“还可以的。谢谢关心!”他的手紧紧地攥着衣角,叶紫又想起了第一次遇见靳寒羽的时候——
初一的时候,篮球场。 “曼曼,你来啦!诶?这个帅气的小哥哥是谁啊?”叶紫狡黠地笑了笑。曼曼拿包甩了一下叶紫,“他是杨杨的朋友,下个学期转到我们班诶!但是有点腼腆,别逗别人哈!对了,杨杨买水去了。”叶紫对那个男孩笑了,“你好,我叫叶紫!”“叶子?我,我叫靳寒羽。”他攥紧自己的衣角,果真是个腼腆的小哥哥,叶紫想到。“嗯,我的名字是紫色的‘紫’。”“噢,抱歉!”靳寒羽低下了头,可以看出他把衣角攥得更紧了。
“你还是老样子!”叶紫笑了,靳寒羽没说话,腼腆一笑。叶紫心头一颤,他的笑,好暖,依旧那么暖。
聚会结束了,靳寒羽走到叶紫身边。“叶子,我送你回去吧!”“好啊!”……“寒羽,还记得你为什么喜欢叫我‘叶子’吗?”“记得啊,还不是当时我觉得你很独特,喜…嗯,那个,觉得想和你搞好关系,当,好朋友。”靳寒羽头上冒出了汗,紧张。“可是当时你很腼腆啊!”叶紫看着靳寒羽,靳寒羽脸一下变红了,不知道怎么说,叶紫决定不为难这个腼腆的他,“说明我魅力大嘛!哈哈!”看着叶紫笑了,靳寒羽也松了一口气,她真的没有察觉到吗?靳寒羽有点失落。
到家了,叶紫瘫在床上,翻了个身,又想起了靳寒羽,还有心动的感觉吗?她问自己。怎么会没有呢,靳寒羽虽然腼腆,但他对叶紫是真的好,只要她伤心难过,都有他的安慰,高兴时也有他的祝福…她和他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了。记得——
班上有一次组织玩游戏,那时是晚上,在操场上玩抓人的游戏。虽然看起来无聊,但是大家觉得很刺激。男同学们合伙吓唬女同学,叶紫还是有点害怕的。她一个人战战兢兢地慢慢往前走,突然有人抓住了她,“啊——”叶紫大叫,有点哭腔,“别,别哭,是我,靳寒羽!”靳寒羽有点慌。“寒羽?是你?”叶紫很开心,“我们一起吧!”“可以的。”靳寒羽牵起了她的手,“你的手大大的,好暖哦!”叶紫又笑了,很爽朗的笑声,却让靳寒羽心里波澜起伏。靳寒羽也笑了,但叶紫不知道。她也不知道靳寒羽为了找她而一直在焦虑不安,在黑暗中寻找她,害怕她会害怕。
上初中,叶紫能感觉到靳寒羽对她的好,她也有心动的感觉,但她不敢,不敢喜欢靳寒羽。他是那么的优秀,学霸一枚!而她呢?在学习上脑子有点迟钝,但也很努力,算是中等生。他是那么的帅气,碎碎的短发,精致的五官,高挑的个子。而她相貌平平。他不会喜欢我的!叶紫无时无刻地提醒自己。
但是现在的叶紫是很优秀的,但是也是因为他。叶紫初三时和曼曼提起,如果一个不是那么优秀的女孩喜欢上一个很优秀又帅气的男孩怎么办?“把自己变得更优秀些啊!让自己配得上他呗!”曼曼随口一说,叶紫却开始默默努力了。
叶紫开始更努力地做题,减少自己的娱乐时间。她终于明白了自己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已经是少年的腼腆的他了。付出会有回报的,叶紫的成绩提上去了,冲进了尖子生的队伍里。她有时会找靳寒羽给她讲题,她又发现了另一个靳寒羽,在讲题时毫不羞涩,谈吐清晰,是那样的自信。那样的他,拥有着另一种气质。
时间很快,转眼就毕业了。毕业那天,也就是叶紫离开的前一天,离开也是因为靳寒羽。那天要回家的时候,班上突然很吵,她跑进去看,是语文课代表收到了靳寒羽的情书!但很奇怪,边上画了几片叶子,紫色的,那上面没有称呼,只有写信人靳寒羽。叶紫看了看,没错,是靳寒羽的笔迹。叶紫环看四周,没有看到靳寒羽。她瞬间很想哭,拿着书包就奔着离开了。她跑到家附近一棵大树下,静静地流泪。很难过,真的,她还打算明天和靳寒羽表达自己的心意,但是没用了,他终究是不喜欢自己的,原来真是她自己想多了。
第二天,她就去外婆家玩了,一个暑假没有回来,也不见靳寒羽。开学了,叶紫到外地读书了。叶紫的中考分数很好,全县第五,所以她选择了一个没有靳寒羽的地方。她觉得,喜欢靳寒羽,也让自己改变了,是值得的。她在学习上更加努力,成了学校的第一学霸,也有很多好朋友。她还是不愿想起靳寒羽,她在毕业那天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但她始终没能让她的心删除她对靳寒羽的喜欢。
叶紫后悔自己的不自信,后悔自己的任性,后悔自己的愚笨…但是她还是开心的,因为她没有因此错过靳寒羽。她拿起手机,“因为你,我成了更好的自己。谢谢你!”发送。叮咚,“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叶紫觉得靳寒羽一定是咬着牙发的这条信息,他现在脸应该是个红苹果了。叶紫回复,“喜欢,一直都喜欢。”“我们在一起吧!”叶紫看到这条信息,很开心,很开心,“好啊!”
那天晚上,叶紫和靳寒羽都很高兴,整晚都睡不着。
还好靳寒羽鼓起了勇气,还好叶紫还心动着,还好他们都刚刚好。
“因为你,我成了更好的自己。”这是喜欢带来的最美的结晶,只有真爱,才愿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