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里最好的年华遇见你,在一瞬间心好像动了。从此,我眼里再无星河。然而,那时的我不温柔,那时的你也不成熟。在时间与距离间,我们还是输的一败涂地。那天,风很淡,云很轻,我没有回头,你也没有挽留,我们终于还是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后来,提起你,还是微微一笑,只是没了当初的那份心动……
高中的三年,说短暂不短暂,说漫长也不漫长。所有的遇见像是一场美丽的误会。有人说地球是圆的,只要一辈子求一个方向走,就还会回到原地,遇见那个人。可是,原地没有变,人却已经不在了。
我叫夏天,今年已经17岁了,就读一所叫华美的高中。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孩了,没有足够优异的成绩、倾国倾城的长相,也是学校里典型的暴脾气。你一一南墙,跟我就读的是一所学校,在别人眼里,你永远是人群中最闪耀的聚光点,你长得很好看。白芷的皮肤,一双充满温暖气息的大眼睛。在别人眼里,你是这样的完美,美的无可挑剔。可是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也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爱上了没有挑剔的你……
记得第一次遇见你,是在学校的吉他社。那时的你,身穿一件白色的衬衣,外搭一件纯黑色的流苏服,纤细的手指拔动着琴弦,暖暖的阳光照在在你那白芷脸上,你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就像是一只恶犬,撞乱我的心弦。
当我知道自己和你一个班级的时候,心里兴奋的不得了。老师似乎也很配合我的意愿,让我们成为了同桌。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靠近,我的心不停的在跳动。总是习惯了在课堂上,偷偷的用余光看着你,而你却从未跟我说过一句话。直到那天晚上……
天很黑,风很凉。我卧在草地上看星星,正巧,你也在。“你也很喜欢天上的星星么?”“嗯……”虽然只是一番简单的问候,但我的心却异常的暖。那天过后,我们从开始的无话可说变成了无话不说。简单来说成为了铁子,你开始告诉我关于你的一切。其实你并不知道,一直以来没有把你当做朋友,只是把你当做意中人罢了。
还记得在情人节那天,我亲手折了520个小星星,每颗星星里面都有你的名字,我把星星小心翼翼的放在一只木盒里,外加一封表白信。悄悄的放在你的储鞋柜里,待你将它打开,当时的你甚至都不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你。这个决定你都不知道我下了多大的决心,拿出了多大的勇气。拿到木盒的你,并没有多大的波动,因为我是匿名写的。
你还是像往常一样,将女生送给你的表白条和礼物放在一只木箱里。见你瞧也没瞧上一眼,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凉。
往后的日子里,你仍然是一如既往的和我保持着朋友的关系,我也总是那个在你打球是送水的女生,你也总不忘了在生理期的时候帮我冲上几杯红糖水。其实我不奢望太多,只要你陪着我就好。只要能在你身边呆一天,付出多少我都愿意。有的时候,苏皖骂我傻,(苏皖是我高中时期的好闺蜜)说我偏偏就一棵树上吊死,而且也告诉过我好多次不值得。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想过这个问题,其实没有什么值得与不值得的,只有愿意与不愿意罢了……
永远忘不了情人节那天,你握着一个陌生女孩的手,开心的跑到我面前说她是你女朋友……我面上笑的很开心,在一旁还总是吵闹的起哄,你却不知道,在我知道的那一瞬间……心似乎被压榨的粉碎。我忍住哭泣的腔调,默默的告诉自己要坚强,但是却怎么样坚强不起来。从无数次告诉自己要忘了你,也曾无数次告诉自己要拿得起放得下,可是实际操作起来,却发现拿起来好简单,可是放下去好难……
想起以后的你,有她陪着看繁星一定会很幸福吧……
那晚,我哭了。哭的很彻底,哭的很心寒。还有一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代替任何人。我只想要在你身边陪着你,哪怕一秒也好。因为你是我的大魔王,我是你的小怪兽。倘若你愿意,我愿意赴汤蹈火,为你赢得整个世界。这一个月里,我们彼此都很沉默。
一个月后一一一一
当我想到离开了高中,离开了你。我的心情就异常的复杂。那天, 我说出了我口中的喜欢,可是你的一句只是朋友,明明是多么委婉的语气。但在我心里,就像无数根针扎一样疼。
只是朋友,把思念伪装成问候……
只是朋友,想不住给你温柔……
你也不必愧疚,因为我们只是朋友……
那天,风很淡,也很轻,我没有回头,你也没有挽留。我们终于还是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在时间与距离间,我们输得一败涂地……三年的青春,就像梦一样,醒来了,人也走了。
许多年以后一一一一
苏皖不止一次跟我提起过你,说你结婚了 ,有事业了,很幸福。我也很开心,只是没有了当初的那份心动……
我记得毕业那天,我送给你的那句话吗?
如果有一天,你穿上西装成为别人的新郎,我闭口不提曾经的疯狂。
如果有一天,我穿上婚纱成为别人的新娘,你依旧是我最初的梦想。
我们从最初的不相识,到最后的不相认……青春有那么多的暧昧,最终只不过是美丽的误会。苏晥总是说,爱上一个人,就爱上一座城,却忘了,你就算离开这座城,你也忘不了那个人。
他还是没能够成为陪我走更远路的人,他只是我遥远的梦想可我等不来的归人。他仍然在我触及不到的地方过着他理想的人生,而我的人生里,终于不再有这个人……
我很爱他,那只是当初。这也是关于我们的故事。
后来,他走了;后来,他还是没能够成为陪我走过远路的人;再后来的后来,就没有了后来。
我撞上了南墙,可是却回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