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蝶!我们周末一起去幽兰谷玩儿吧!”一个少女牵着另一个少女的手,说。
“好呀。不过,你要先把这张试卷写完。”另一个少女笑着给了那个少女一张试卷。
“好吧……”那个少女看着卷子,挠了挠头。
那个少女名曰“白樱洛”;另一个少女则叫“双生玲蝶”,她俩是六年的好闺蜜了。小学的时侯,樱洛和玲蝶的感情很好,像亲姐妹一样。就是去幽兰谷的那次,玲蝶身上的钱都被偷了,可她明明说好要留十块回去还给父母的!玲蝶急得哭了,这时,樱洛拿出最后的十块钱,递给了她。
“一分不剩的回去,你的父母不会骂你吗?”玲蝶抬起沾满泪水的脸,问樱洛。
“不会啊,他们什么都不会说的。”樱洛说这话时,一脸无所谓。
“谢谢你,樱洛,我会还你的。”玲蝶冲着樱洛笑了。但是,玲蝶永远也不会知道,樱洛那天回去,因为给了她十块钱,被父母骂了多长时间。
星期一,玲蝶要将十块钱还给樱洛,但是樱洛没要,她说:“好闺蜜之间怎么还有借有还?这样把我俩弄得多生分啊!”
“哦,那好吧。”玲蝶犹犹豫豫地收回了钱,却又趁樱洛不注意,塞进了她的书包里。
——分——割——线——飘——过——
玲蝶和樱洛多有缘啊!她们在初中分班时分到了一起!别提她俩当时有多高兴了!可是,好景不会太长啊。
姝婷涉入了她们的友谊,刚开始还是三个人一起玩儿,可是后来呢?他们逐渐趋向分裂化——玲蝶被孤立了。
“嘿!姝婷,一起去逛超市啊!”“姝婷,去玩‘密室逃脱’啊,一起!”“姝婷……”渐渐的,玲蝶的名字不再被樱洛提起。可这还不算什么,姝婷和樱洛有时甚至会用恶毒的眼神看自己!玲蝶有些伤心,可是她又想:既然白樱洛不想理我,我又何必强求呢?于是玲蝶又找到了一个新朋友——雨曼,她也是一个可以谈心的好姑娘。可是玲蝶和樱洛的情谊,不会说断就断。她看出姝婷不是什么好人,想要提醒樱洛,却发现她对自己是爱理不理的态度,最终,她放弃了这个善意的做法。
不过两个月,樱洛就被姝婷骗了,于是就来找玲蝶。玲蝶以为樱洛回心转意了,于是对她以诚相待,却也不忘雨曼。三天后,樱洛被姝婷这个坏女孩用美食和甜言蜜语骗走了,玲蝶也不想管她们,因为她有自己的雨曼。
一个星期六,玲蝶和雨曼一起出去玩儿时,机缘巧合下,不仅遇到了樱洛和姝婷,而且还听到她俩在讲玲蝶有多么多么坏,说的全是假话!玲蝶听着听着,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续了,尽管雨曼在劝阻她,可还是失败了。
“好你个白樱洛!我把你当好闺蜜对待,没想到你却在背地里说我的坏话!”玲蝶突然出现在樱洛和姝婷这个坏人跟前,指着樱洛就开骂了,“什么叫我抛弃了你?明明是你先跟着姝婷玩儿,不理我的!我说什么了?!”
可樱洛和姝婷也不是吃素的,姝婷这个可恶的人立马怼了回去:“小学时,你还欠樱洛十块钱呢!”
“你别含血喷人!那十块是白樱洛自己不要的!玲蝶后来还不是塞进她书包里了!”雨曼看不下去了,跳出来,对舒婷吼道。
“没看到!”樱洛无所谓地说。
“没看到并不代表我没有给你!绝交!!”玲蝶已经哭得跟泪人似的,冲着樱洛喊完,便跑了。
——分——割——线——飘——过——
“那个……玲蝶,对不起啊……骂你是我不对,原谅我吧……”樱洛放下面子,来找玲蝶了。
“呵呵,”玲蝶冷笑道,“是不是姝婷又骗你了?”
“嗯。”樱洛肯定地点了点头。
“想起我的好了?晚啦。”玲蝶用冷酷的眼神看着樱洛,“白樱白樱,白色的樱花;玲蝶玲蝶,玲珑的蝴蝶。这两种事物本应双生双宿,可是……恕我们有缘无分。”玲蝶说完,拉着雨曼走了。
樱洛面对玲蝶的冷落和姝婷的抛弃,再看看自己落寞的样子,流下了泪:“真是应了我的名字——白色的樱花调谢飘落。”
这个学期过后,樱洛转学了。
又是一个星期六,樱洛收到了一个快递,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一张十块钱和一封只写着寥寥几字的信,信上写道:“白樱洛,十块钱还给你,我就再也不欠你什么了。”落款是“双生玲蝶”。
“哎……玲蝶,你其实根本没有欠我什么;只是……我欠你的,恐怕是几百年也还不清了……”樱洛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自言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