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小姐不知道是何时喜欢上长颈鹿先生的。
可能是不经意间长颈鹿先生的关怀,也可能是平常的某个玩笑。长颈鹿先生就这样冒冒冲冲的闯入了兔小姐的世界,然后被她珍藏到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兔小姐小升初考试时发挥失常,所以才会考进了整个初中部最差的一个班七七班。兔小姐十分孤僻,没有知心朋友,因为她不会说好话,不会讨好别人,不知道如何去融入集体,所以她不喜欢不会去交朋友。一个学期下来,班里还有一大半同学的名字她叫不出。
因为兔小姐的数学成绩特别好,所以老师破格任用她为数学课代表。每次发作业她都只能愣愣的站在讲台上,然后叫别人的名字,上来领作业本。
长颈鹿先生却不一样,他是整个班级里话最多的一个同学。因为他太调皮,所以说被老师调到讲桌旁边的那一个座位上。
巧合的是正好坐在兔小姐的对面,兔小姐并没有任何反应,因为她觉得谁坐在他的对面都一样。
他是唯一一个每次都抢着帮兔小姐发作业的人。他每次都会调侃兔小姐,“你怎么混的这么差呀?都一个学期了,你连我们班同学的名字都记不全。连一个帮忙发作业的人都没有。还好你对桌我善良,会帮你发作业,要不你作业都发不完。”
兔小姐听到后笑了笑,然后酷酷的说。“我不需要你可怜。我不需要朋友。”
兔小姐的学习其实一直都还挺不错的,长颈鹿先生就经常向兔小姐问题。兔小姐起初总是会拒绝,但是长颈鹿先生问的次数多了。兔小姐也只得礼貌的和他讲完,便不会同他说话。但谁知长颈鹿先生却是一个话痨,他整日在兔小姐旁边唠叨。
“我给你接杯白开水吧。我妈说大冬天的应该多喝些热水,喝热水对身体好啊,否则你就坐在我身边咳咳咳的,别把我传染了,到时候就得不偿失了。”
“不用了,谢谢,我不喜欢喝热水。”
“大冬天的,你不喝热水还喝凉水呀?喝凉水都不冷的吗?还是喝热水好啊,你要多喝点热水呀。”
“嗯。”
“我告诉你,你不要不放在心上。冬天是一定要喝热水的,要不然很容易生病的。”
“嗯。”
……
“王者荣耀里的韩信特别的牛对吧?你知道吗?我用它用的特别习惯。你觉得呢?”
“嗯。”
“你能不能不要回答的这么敷衍,你告诉我你听我说话了没有?”
“听了,听了 ,我知道韩信是谁,韩信,西汉开国功臣,中国历史上杰出军事家,兵家四圣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军事思想“兵权谋家”代表人物,被后人奉为“兵仙”、“神帅”,并且著有《韩信》兵法三部。对吧?”
长颈鹿先生低下头,用手扶着脑袋,强忍着自己的笑意。“原来你连王者荣耀都没有玩过,那你平常在家都在干嘛呀?”
“吃饭,睡觉,学习。”
“阿呀,我现在感觉你蠢萌蠢萌的。真可爱!”
兔小姐低下头,腼着脸,不再与他说话。
长颈鹿先生扭头对他后面的小熊同学说,“你知道吗,小熊,兔小姐她竟然连王者荣耀都没有玩过我问他韩信用着怎么样,结果他给我科普了一下韩信的个人简介,真是蠢萌蠢萌的,你有没有感觉?”
小熊先生一下子就笑了出来。“噗,我感觉这小姑娘呆萌呆萌的。”
“不,应该是蠢萌蠢萌的。她这是蠢,不是呆。”
兔小姐心里突然一震,然后心不受控制的跳动了起来,像一百头,不,一千头小鹿在心里乱撞。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还能被别人称赞蠢萌蠢萌的,还是一个独特的称呼。兔小姐的心里好像装下了一个小小的人。
她在给长颈鹿先生讲题时,说话会吞吞吐吐,耳朵和脸都会发红。长颈鹿先生给她背英文课文时,她总会盯着他忍不住的发呆。她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难道自己是喜欢上他了吗?
在这场没有由头的暗恋中,兔小姐一直默默地承载着自己对于长颈鹿先生的情感。
终于八年级老师要求全部换座位。那天晚上,老师说完,兔小姐趴在桌子上哭了很久很久,熄灯铃已经打响了。
兔小姐抬起头,看见长颈鹿能在自己对面坐着,一直看着自己。兔小姐一瞬间不知道怎么办了,抬腿向寝室走去。
长颈鹿先生突然拉住她,“你为什么哭呢,可以告诉我吗?”
兔小姐低下了头,犹豫了好久,始终没能说出那句话。“因为我喜欢你,不想和你分开。”她摇了摇头,说“没什么,熄灯铃响了,我们走吧。”
再后来,兔小姐转学走了。
她再也没见过长颈鹿先生,她听说。他有喜欢的女生了,是当时同班的学习委员,是一个外向开朗,幽默,温柔的女孩子。她想这样也不错,至少他很快乐,很幸福。
她听说他也考上了一高。
不知为何,兔小姐竟然期望着能在新校园里,再次遇见长颈鹿先生。哪怕就只打一个招呼,哪怕只看他一眼。那她也会十分幸福,十分开心。
如果真的能相遇的话,那样一定好幸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