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云惊了起来,在院子里的香草堆中睡着了,恍惚中闻着香味,爸爸说了,她是马达加斯加的公主,可似乎没人愿意带走她……
她躲在学校的花丛里看书,然后转过身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帅帅的身影,她是经过了几天的研究才找出这个位置,隐蔽又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他是高三(1)班的林灿,学习成绩不错,篮球打得超好,遇到不顺的事习惯讲不可理喻,身高一米八二,至于体重不得而知了,像他这样的人从学校的每一个女生口中都可以得到一些资料,只是她从来不去问,却依然可以旁听到很多关于他的事情。
她和他在临班,她在文科班,他在理科班,即便这样,他们还是偶尔会参加一起的活动,辟如体育课,她记得他唯一—次叫她名字的就是在体育课,陈老师说大家要围成一圈,然后练习抛球姿势,她就那样盯着看他不冷不热酷酷的样子,她在心里叫他赤道王子,常年温度均恒。
“高三(2)班的郑小云,接球。”她看着那个球往头上飞过来,接着就不醒人事了。
落落瞪着眼取笑她说:“郑小云,这样的代价换来林灿的怀抱,亏你想得出来。”
同桌凑过来跟她说:“郑小云,你不知道吧,林灿抱起你往医务室去的时候,落落就把眼球放在你身上了,她好像觉得你会对她造成高难度的威胁。”
她浅笑,她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女生,不漂亮,学习成绩一般,也许跟别人不同的就是会加倍努力,就像从高一的庆典礼上见到林灿后,心里就再也装不下别人了。
学校里的事就像手机里面发的一张贴子,凡是有手机的人都知道,他们说,谁不晓得高三(2)班的郑小云对林灿有某种情结,她知道,这叫单念。她没有怪落落,落落是高三年级的级花,更是高三(2)班的班花了,走起路来就会令人想到水蛇腰,跟男生说起话来细中带柔,老师在课上讲到“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时,每个人都转过头去看落落,落落就大大方方的微笑着回应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