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在全班同学的面前把一张纸条进给了她,上面写着两个字:挑战。
她吓了一跳地站起来,把纸条递还给落落,说了句“我们之间没什么可以挑战的”。
落落过来拍她的肩膀:“放心,我不会用容貌向你挑战的,这样对你可能不公平,我们到操场上打三分钟的篮球吧,谁先进球了谁就赢,输的人以后不准再靠近林灿。”
她想跟落落说,虽然她是喜欢林灿的,可是林灿依旧不冷不热的。
落落不由分说地就把她拉到操场,她按照林灿教她的方法带球,转身,跳跃,两分钟过去了,她们谁也没有进球,她看到落落皱着的眉头,她可以听到她们之间急促的呼吸,球在她手上,球场外有很多人,可是一丝声音也没有。
就在她向上进球的时候,她只觉得腹间被人狠狠撞了一下,然后彻底地摔在地上,她听到旁边刺耳的声音,有鼓掌声,也有私语声,落落进了球,她拍拍手说:“郑小云,愿赌服输吧。”
她在地上红着脸喘着气,她亲手把他输给了落落了,她很想站起来瞪着指责落落说老师不都强调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吗?
她看到她的左手被一只有力的手拉起,场景没变,还是在操场上,只是背景是静了的大片人群。
落落在后面叫着:“林灿,你给我站住,你不要公主了吗?要带着灰姑娘逃走吗?”林灿回过头说:“不对,我还是要带公主走。”落落笑了,那你放开她的手啊!”
林灿抓紧了她的手,“她是马达加斯加国度的香草公主,我是赤道王子,赤道王子要带走马达加斯加公主,有什么不妥吗?”
他们就这样一直走,身后是大片的鼓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