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她在院落里为香草浇水,叶子上的水珠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的眼眸,妈妈在屋里唤着:“我的公主,出去玩会吧。”
今天是星期天,温度均恒,说到这个词的时候,她不由得又想起林灿,他此刻或许正在某一个位置。听着身边的落落的轻柔细语。年级里组织活动,她没去,她说她还是当第二主角吧,当第一主角可真不是滋味,要承受那么多眼球里的不同物质。
午后的阳光有点刺目,又似乎带着暖味,她来到学校,一个人站在操场上想着林灿打球的姿势,转身,带球,跳跃进球,勾勒优美弧度。
然后就真切地听到带球的声音由远及近,她的双眼里出现了林灿。
林灿把球带到她身边:“郑小云,没有出去玩吗?”
她哆嗦着说:“你不也一样。”
他没有回答她,从她身边像一阵风似的带球经过,跳跃,进球,勾勒优美弧度,和想象中的一模一样,当他进了一个三分球的时候,她忍不住鼓起掌来叫了声:“好球!”他回头看她:“要一起打吗?”
她带着试探地问:“可以一起打吗?”
他过来拉她的手:“来吧。”
她其实不太会打蓝球,只是学校里一段时间就会让学生训练带球进球等,所以略懂,他在她身后喋
喋不休的讲着如何如何的带球,进球,转身,角度等。她就笑了,因为突然想到妈妈常常这样。
一声好球,她手里的球就滚落球场后,她眼前出现了一张公主般美丽脸蛋,是落落。
落落走过来,朝着她看了一眼,就将目光放在林灿身上了,“你不跟我一起出去玩就是为了跟灰姑娘一起打球吗?”
林灿只是稍稍看了落落一眼,抖了抖袖子,“那你呢?你不出去玩就是为了跟踪我的吗?”
“你…”落落把手举起来又放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