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杨雪儿,是一名高三学生,对于一个高三的学生来说没有什么比高考更重要,何况 ,我还是一名副其实的“书呆子”!
他叫苏亦凡,从高一到高三,我们都是最要好的朋友,他总是默默地保护着我,对我照顾有加,但我们谁都没有将喜欢说出口。
那天,他给我塞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放学后,海边见。我心里纳闷儿了,认识他这么多年,哪次见他这么神秘了!
放学后,我去了海边,他早以在那儿等我了。我跑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背说:“你找我有事儿吗?”
他笑了笑,“没事儿就不能找你吗”?他看着我,我往大海边走去
面朝大海!他也朝大海望了过去。
“雪儿,我…我想跟你说件事!”他突然变的好严肃。
为了缓解这尴尬的气氛,我笑着说:“怎么了?突然这么严肃!”
他突然拉过了我,好一会儿才开口对我说:“雪儿,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你喜欢我吗?”
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只说了一句“我不知道,我以为,你只是把我当作朋友”
“可你应该知道,我对你…”
“亦凡,你别在说了!我…”我打断了他的话,我害怕他再说下去,以后恐怕连朋友也做不成了!说实话,我真的很矛盾。
我们彼此沉默了许久,谁都不知道该如何缓解这尴尬的气氛。
天渐渐黑了,我不知不觉打了个寒颤,他脱下了身上的衣服给我披上了。我看了看他的眼睛,他对我笑了笑,我也对他笑了笑。
我看了看天空,天已经黑了,我得回家了!
“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的!”
他没有再说什么,我能感觉到他正目送着我回去。
其实,我也喜欢他好久了,只是我过于逞强,总是埋在心里。
第二天到学校里,他依旧是昔日的微笑。我学习好,这是大家公认的。听他的那些哥们儿告诉我,他为了跟我考同一所大学,整天把自己埋在书堆里学习。
那天,我看到他跟低我们一级的沐月茹在一起走在校园的小路上走着,我突然有一股酸酸的感觉,我这是吃醋了吗?
我在想,不是说把自己埋在书堆里学习吗?怎么还有时间在这里‘瞎混’,看来他们和伙骗我。
我没有再看他们,我努力告诉自己,我们之间只是朋友,我凭什么干涉他的私生活呢?再说,就算他有女朋友又干我何事?回到座位上,我无论如何也静不下心学习。
过了一会儿,亦凡进来了,我没有理他,他走过来对我说:“雪儿,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我不想去!”我直接拒绝了他的邀请。
可他却将我拉起来,嘴里说了句“走吧!”就强拉着我走了!我不知道他要带我去哪儿,就任由他拉着。
-----------------
【下】
苏亦凡拉着我走的很快,突然,我的手机响了!可他好像没察觉到,仍在继续往前走。
我停下了脚步,他见我突然停下来转过身看向我,这才听到了我的手机,我掏出手机看了看是妈妈。
“雪儿,你先回家一趟,我有事儿要告诉你。”妈妈在电话那边说
“有事儿吗?妈妈。”我问妈妈。
“别问了!”妈妈说完就挂了电话。
“亦凡,我妈妈让我回家一趟。”我不敢看他的眼睛,生怕他会生气!
“那…你回去吧。”他嘴上这样说,可我明明看到他的失望,就像一个泄气的气球。
他总是这样,对我无怨无悔的好。可妈妈好像很着急的样子,我二话没说,就回去了!对于他,我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
“妈,你找我什么事儿?”我走进客厅问妈妈。我突然看到沐月茹坐在妈妈 旁边。我不明白她来我家干什么,我跟她一直相处不融洽,况且她又不认识妈妈。
“雪儿,我听说你谈恋爱了?”妈妈看像是在问我,其实就是兴师问罪。我这才明白了沐月如来的目的。
“我没有,谁告诉你的?”
“你别管谁告诉我的,你只要记住,你现在的任务是学习,谈恋爱,等考上大学再说。”妈妈还是相信我的,毕竟我的为人她咋会不清楚。
哥哥从小不务正业,全家人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就是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出人头地。
从那以后,我很少跟他说话,他每次主动找我我都以沉默拒绝了,这样的气氛,维系了三个月。
那天,他对我说:“雪儿,我是做错了什么事吗?你为什么不理我?”
我好想说‘你没有错,都是我的错,从一开始,我就错的离谱。’可我还是忍着泪说:“苏亦凡,你为什么对我纠缠不清,我们之间好像没什么关系吧!”我几乎是喊着说出来的。为的是让他恨我,为的是让他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说玩之后,我跑了出去,跑到海边,我开始哭的撕心裂肺,却忘了,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高考前夕,我看到他好沐月茹手牵手的在操场上有说有笑,我开始明白,我真的爱上他了。
高考完后,我如愿以偿的考上了一本,和我考了同一所学校,但他为了沐月茹放弃了一本而跟他去上二本了!我不知道,这种用爱情换来的一本,我该怎样面对它呢?
一次,跟他很要好的哥们儿告诉我,那天离开我之后,他整个人都像疯了似的,整天借酒消愁。这时候,沐月茹出现在他的身边,把他拉回了正道。对于沐月茹,他只是纯属的感恩罢了,至于选二本,只是为了不让你为难!
我哭了,这断爱情终究还是错过了!我们失去了联系,如果当初他再霸道一点,我再屈服一点,获许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
有好多次,我们差点在一起,最后却连朋友也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