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终究是一阵风,我终究是一场梦。
幻想着甜蜜,又害怕突然来到的意外。在你面前,我可以放下所有包袱,像一个小孩子一般,暖暖地赖在你怀里,我可以忍受所有流言蜚语,但只要你嘴里那句我爱你从未改变,我可以尝试着为你改变,我可以在烟雨里静静等待,即使知道你不会来……
向往着爱,却爱而不得。
他默默地移动着步子,周围秋风吹散了脸旁的泪痕,瑟瑟发抖,她蹲在地上,看着旧时的咖啡店,眼里的泪花莫名闪烁,眼前所有的场景都模糊了,他走了,再没有一句关心话语,再没有那温软如玉的脸庞,再没有可以一往深情的人。
他走在逆风中,可是没有半点停留,我多渴望,他突然转身,告诉我:“今天是愚人节,我是在开玩笑。”可是一切都这么狗血,我只能眼看着他走开,他终究不是属于我的,在我这里的温暖,又都给了他,我的可爱,也都给了他,我不剩什么了。
可寒风,却依稀想起了你还年少的往事
他那时,还很羞涩,与我初遇时,只知道对我一往情深深几许,只会在我身边,做我的跟屁虫。而我一直都是大大咧咧的,他有时会贸然碰到我的手,而我则会直接牵住,他脸红红的,很可爱。
他有时会说得很没心意:“我,我很喜欢你。”但也就只有这一句,虽然听到了很暖,可我还是会闷着气,不理他。他会轻轻摸着我的头,问道:“你,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这都看不出来,我生气了。”
他会立马低下头,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说道:“我我错了,我和你在一起时候,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但我到这时候,会很快原谅他,我会在他脸上啄一口,然后迅速跑开,他会看着我远方身影,渐渐笑起来,摸着余温的唇印,还在哧哧的笑。
忽然梦呓破碎,我还在原地,他已经没了身影。我还在抽噎着,时而抽泣。冷风在红梢打着旋,淡淡冷涩在心口终未解开,迷离恍惚,却希望这场梦没有尽头。
可冰雨,梦回最深刻的时候。
或许最深刻的,从来不是甜蜜幸福,总是那些痛哭流涕的时候。我依然在那家咖啡馆,身着粉色毛衣,少女气十足,他走来了,或许是变了,在渐渐地改变了。他没了以往的可爱,或是一往情深,我告诉我自己,他无论怎么改变,我都会喜欢的。
他嘴角一泯,笑着:“我到了,想我了吗?”可能是有点傻了,我端着他的脸说道:“你这么好,我怎么会不想你。”他一把撇开我的手,说道:“请不要把我当小孩,我已经变了。”你变什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可就那一瞬间,我哭了。
他嘴里淡淡地说道:“我有婚约了,现在就快结婚了。”我抓着他的手,喊道:“你在开玩笑吧,不是真的吧!”,
最后一次次哭泣过后,我决定改变,我约了他出来,他也如约而至,我提出了分手,他依然如平常一般走了,可我最后也无法忍住哭泣,最后站在风里,看着远去,眼泪不知不觉流下来。
她决定坚强,为自己温柔,更喜欢自己。风明落下,若有若无,失去的又怎会回来,忘记了淡远心境,只记得他走了,在时光尽头永不回头。这世上少了谁都一样,我要更喜欢自己一点。宁愿百转,也不会再喜欢你,宁可少掉大千世界,也不再沾你一丝尘土。
既然学会了讨厌,新鲜感过期了,一切当然都没了,我反复告诉自己,姑娘,一往情深只献给欢喜之人。
一如往同,她最好的朋友奕明来了,他走进她家里。他是她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她从寒来暑往陪她到数九天寒,从白昼陪她到黑夜,年岁都有他相伴。她可以在半夜里,打给他说,我好害怕,你能过来一趟吗?他会很快就过来,她不知道他是何种关系,她只知道他很温柔,很温暖。
她坐在沙发,满目疮痍,偌大的房子里只有她一人。他走了过去,未到声先到:“怎么了?生病了吗?”她摇了摇头,他摸了摸她的额头,说道:“没发烧啊?”
她感觉他还在身边,自己很幸运。可就是高兴不起来,她该学会忘记他。
“是不是饿了?我去做饭吧。”他淡淡地说道。她没言语,还在沙发上脑袋里胡思乱想。很快,饭就做好了,她看着精美的饭菜,有些感动,可是心里还是他,往日奕明为他做事的时候,她都会很可爱地赖在他身边,然后去帮他干点活,可如今为什么会这样?
她坐在餐桌上,毫无食欲。无论他怎么哄她,她都不开心。他忽然明白了,说道:“你是不是分手了。”她黯淡地点了点头,她把她抱在怀里,轻轻摩挲着她的头。
她以前从不会反感这种行为,可现在她好讨厌。她一把把他推开,什么也没说。他有点愣神,直勾勾地看着她,她眼角有泪痕,淡淡地说:“奕明,抱歉我的可爱全都给了他,什么都不剩了。”
他知道了,虽然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她继续说着:“我以后可能会对你冷淡至极。”说着发出哽咽的声音,他看着她,淡淡地说:“说好的,一辈子,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也不会走。”
“可是我很渣的。”
“你渣又怎么了,你也会有泪啊。”
“可是我喜欢上另一个男生了。”
“每一个人都会有喜欢,但爱时用力爱,分手时请释然。”
她呜呜地哭了起来,他又抱住了她,这次她没有推开他,她感觉好温暖,至少还有他,我失了全世界,还有一人在等待我。
她永远不知道,他当时有多伤心,他的一句分离,差点就让他分开,他想过,她又不是他喜欢的人,凭什么为她等待一辈子,他最后得到也只有友谊而已。可是他不忍,他不舍,他永远没法去忘记她,也没法看着她掉泪。他不知道是喜欢,还是什么?只知道她在,他就很安心。
不思旧人,不念余生,余生有你,无雨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