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清晨,云翟到地牢中,无意看到林婧玥靠在墙边熟睡,脸色一下子就变了:“是谁让王妃进来的!”
侍卫低下头:“祁大人告诉我们严加看守……王妃……王妃她……”
云翟脸色阴暗下来:“这王府是何人说的算?还把不把本王放在眼里!去!把被褥拿来!”
林婧玥翻了个身,嘴里嘟囔着:“云翟……云翟……我怕……”云翟见林婧玥的样子,心里竟有些不舒服,挥挥手示意侍卫退下。
云翟蹙起眉:再大的事也有本王顶着,你又何必如此逞强……本王真是看不透你……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你又到底来自哪里?为何如此非同寻常……让本王为此忧心……
云翟顺了顺林婧玥的头发,嘴角竟勾起一抹浅笑……
天蒙蒙亮,林婧玥只觉身上很温暖,像在家里的被窝里一样,林婧玥微微睁开眼,想去看清,却也只是朦胧一片。林婧玥微微动了动手指:我回家了吗……原来没有啊……
林婧玥坐起,身上的被子从肩边滑落,旁边还有一个熟睡的人——云翟。林婧玥一脸的花痴笑。云翟睁眼,林婧玥尴尬地低下头:“咳咳——内个……你怎么在这儿啊?”
云翟起身:“本王为何不能在这儿?这王府可都是本王的!为了一个丫鬟……值得吗?”
林婧玥露出了几颗“大白鲨”,她走了几步:“她不会做什么的!对于你们高高在上的人来说,她什么都不是,但是她却是我在这儿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一个……”
“本王尊重你……但本王也希望你……不要背叛本王……”
“你说什么?我刚刚没听清……对了!我在这儿陪陪琉璃,你走吧!”
云翟应声离开,没想到,自己竟与自己矛盾不堪……
林婧玥把被子盖在琉璃身上,轻抚她凌乱的头发:“琉璃!醒醒啊!”琉璃微微睁眼,林婧玥竟红了眼眶,哽咽地说道:“琉璃!你别怕!我带你离开好不好?”
琉璃摇摇头:“小姐……王……王爷他……”
林婧玥扶起琉璃,试探地环顾周围——四下无人。林婧玥拉起琉璃躲躲闪闪,才勉强躲过侍卫,出了王府……
——竹林
“小姐……小姐……”琉璃喊了两声,眼眶中梨花带雨,落下几滴泪。
“嗖——嗖——嗖——”几个黑影落在林婧玥眼前,她护着琉璃向后退了几步。眼瞧其中一人弯弓拉箭,说时迟那时快,一只利箭朝林婧玥方向射来……林婧玥闭上眼睛……
然而原本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落在身上,衣服上却多了血迹……
“琉……琉璃……琉璃!”林婧玥被这突如其来的失去给涂红了眼眶,她的泪珠一颗一颗从眼眶中落下。
那人又将箭上弦,续射一箭,但林婧玥却已不在乎……一只手握住那只利箭,反手撇出,正中那人。林婧玥抬头一望,正是云翟。
“小……小姐……如果琉璃做错了什么事情请小姐原谅……这个锦囊请小姐务必交给翧齐王……小姐相信琉璃,定要相信琉璃……”琉璃的手滑落,双眸紧闭,终于可以长眠一次……世间太累……
林婧玥竟一时间忘了哭,泪痕掩埋了应有的泪珠,一声叫喊都忍在了心头……琉璃终是眉心微凉,移走寂空星云中埋……
——王府
林婧玥把自己关在房间中,她拆开锦囊,其中只有一个字条——近山拟志临水思长,去者苦多始欲而伤。
林婧玥虽然不懂其中含义,但是曾在房间中的某本书中看到过……难道琉璃是早有预料吗?这……给翧齐王又有何意?
她起身微笑:“林翩浅!你有什么可怕的!琉璃走了,你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人!走的人就忘了吧!一觉醒来什么过不去!”
林婧玥推门出去,碰巧看到一个身影——南欢?看错了吧!
林婧玥揉了揉眼睛,抻了个懒腰,不知怎么,竟不知被谁领路到了书房……她推门而入。
云翟抬头望见,淡淡一笑:“怎么?好了?”
“这有什么的!我本来就不是感情用事的人!怎么样!兄弟!我不错吧!”云翟轻轻敲了敲她的头,这么快就会风平浪静吗?眉目旖旎,早已剪不断青丝……爱恨只能当做棋盘一子,已落无悔。
“云翟!你的性格真的……典型的帅不过三秒!”
“帅……为何意?”云翟略微有些诧异,或许是在思考他这个搞怪的王妃那些奇奇怪怪的语言从何而来吧。
“帅嘛!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一个词!夸你的!”她说了这话都觉得自己太不矜持了,甚至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云翟觉得事情不太对,林婧玥这个笑容太神秘了,他加重力气敲了敲林婧玥的头,这一刻,她确信了,这不是梦,而且特别真切……刚才他敲的那一下更不是梦……
“你说你这个人,怎么那么霸道呢!你怎么就不知道冲宠你媳妇我呢?”
云翟一本正经地回去,坐下:“玥儿……帮本王研墨!”林婧玥随意应承了一声。
“帮本王捶捶肩!”
“帮本王拿些纸!”
“帮本王倒杯茶!”
…………
林婧玥无奈地撇撇嘴,真是上辈子欠他的!
“云翟!我是你的丫鬟吗?我是你媳妇!你怎么那么多事情要我做啊!”云翟听了这话,起身,抓住她的手腕,一步步逼近……林婧玥靠在他的书柜上。
“林婧玥!本王告诉你!本王可没那么大度量!以后那种衣服不要再穿!”
林婧玥还不怕死地问了一句:“什么样的衣服啊?王爷说的,我有点不太懂呢……”说完她就后悔了,不知道云翟那个恶魔还会让她做些什么呢……【命运大哥!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瞎撩男神了!请把无聊的日子还给我,我不需要任何刺激!王爷都是危险人物啊……】(晚了……)
“那……以后你就日日来服侍……你是王妃,自要尽责!”云翟背过身,一本正经地说。
林婧玥眯起眼睛,撇了撇嘴,大摇大摆地离开了。到这儿她才会安心一些,发生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
~~~本章完~~~
琉璃说的“做错的事”到底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