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一个星期,樊七七也没有想出什么好办法来。当然,也少不了系统的一番吐槽:“我想我不认识这个人,我认识这头猪。”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正在街上瞎逛的樊七七突发奇想,"既然在这城市里想不出来,那跑到大山上不就容易了吗?"于是,带着这样的奇葩的想法,樊七七直走回家。
刚到一个红绿灯路口,樊七七便又一次发挥她的眼瞎特技:假装红灯是绿灯,可以过。而后大步走上马路,边走还边疑惑的想゛那些人是怎么了?明明绿灯,咋不走呢?呆呆的站在那,干什么呢?゛
刚刚这么想,樊七七便听到不知从哪传来的一声尖叫,瞬间眼前一黑,滑出几米开外,昏倒在地,灵魂出窍……
这一事件刚一发生没多久,两边的人群走上前去围住了樊七七,查看状况。除少数人在那紧张的打起120,绝大部分都在那议论:
路人甲:“哎呦,这么年轻的一个人,怎么就瞎了呢?瞎了还这么不幸,过马路被车撞了,可惜啊可惜了。”
路人乙:“闭嘴,你好好看看,这人很像樊家的大小姐,万一真的是,你这么说要完的。”
路人丙:“真的?那你们还在这废话,万一人死了,你说该怎么办?”
路人丁:“打电话呀,打120!人命重要还是你们说话重要?”
飘在空中的樊七七听着这些人说的话,脑袋懵得很:“系统!系统!这咋回事?我怎么出来了?”
系统带着鄙视的机械音出现:“你不看吗?被车撞了。因为这种伤害对灵魂也是不小的冲击,为了安全,所以你出来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樊七七紧张起来:“那这个,那个,,人会死吗?”
系统:“死了你还能完成任务吗?”
感觉不对,却又挑不出什么,樊七七只好乖乖闭嘴,看着事情一步步发展。
后面,救护车赶到,“嘿咻嘿咻”的把人搬上了车,扬长而去。第二天,这件事上了新闻头条,还持续了一个星期:震惊!樊家大小姐竟擅闯红灯,被车而撞!究竟是人心的坠落,还是道德的沦丧?点开即可详细查看……
身在医院,魂在家的樊七七只想说一句:“我只是一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啥不关我的事”
然后,“哗哗”几声,樊七七又是懵懵的回到了医院,回到了病房。看了一圈,樊七七哀嚎起来:“系统啊,你干甚呐?我好不容易到那,你又让我回来了。有事情先说嘛,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好吗?一路可不容易T^T”
系统:“任务对象来了。”
话音刚落,“吱呀”一声,门开了,一个人缓缓走进来。闻声望向门去,“what!?这谁啊,系统你告诉我这是任务对象?不可能不可能……”樊七七一脸的不可置信,连话都重复了好几遍。
后,只见来人缓缓走到病床旁边,把手上的花束放起,坐了下来。稍带哭腔的声音传来:“小七,七七……你怎么了?快醒来吧,我是墨雪啊……”
樊七七不禁打了个寒颤,表情更是惊讶,导致她根本没有看到病床上的人的手指动了动,然后,还没把话说出口,便是回到了身体里。
进去之后,樊七七就发现,这身体还是动不了醒不了,于是,又是跟系统有搭没搭的聊起天来,至于外面发生了什么都不管了。
樊七七:“系统,为什么墨雪一下子变成这样了?”
系统:“能说是因为想你而每天以泪洗面,什么也不吃瘦下来的吗?”
樊七七:“不能。想想都是不可能的好吗?任务不可能这么简单。我的逻辑思维还是不错的。”
系统:“这是试炼任务,所以逻辑思维有时候会不够用。任务就是你说的这么简单。”
这么一听,樊七七刚想说什么,一阵痛感突然就传入大脑,痛得樊七七“嗷”的一声坐起身来,费力睁开眼睛,看到几个医生和墨雪,一下子短路了“我是谁?你们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一串问题,把几个人都给搞蒙了,更是有人认为樊七七失忆了。
系统:我想远离这些人,我不想变笨,救命!
等樊七七终于缓过来,已是第二天了。医生刚走,病房里只有她一人。只不过樊七七倒是听到医生走之前说的话:“这伤要养好几个月了,这失忆……一年能好吗?”
听着无劲,也是闲着无聊,没去多想,樊七七打开手机(别问我手机是哪来的),刚想看看这几天的新闻,头条便是入了眼帘:什么?!樊家大小姐醒来却是失忆了?更是有专家说到……点开即可看详细报道。
樊七七:都说了我是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关我啥事!
系统恰时出现:“宿主,你的主线任务已完成,支线任务待完成。加油吧!”
樊七七:“还要完成支线任务??我现在怎么完成啊?……好像医院出不去了……”
系统:“逃狱会吗?我会在精神方面支持你的,加油”
樊七七:“会是会……但我需要装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