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从小生活在社会这。一个庞大的家族里,虽然经常听到父母说法律法规,但那时候太小了,只有五六岁,完全不知道他是个什么东西;能长到八九岁的时候,知道了法律的大概意思,只要自己不犯错就什么事儿也没有;我现在已经15岁多了,知道了法律的真正含义。它是用来拘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的爷爷经常教育我说:“一失足成千古恨。你从小都要懂事儿。但我还是担心你长大以后被那些不良少年所影响,所感染,所以你以后一定要远离那些不良少年。”我一直把爷爷的这句话老落刻在心上。
与法同行,让我们知道了生命的短暂。时间之宝贵于法同行,让我们拥有了。理智和稳重。摆脱了那冲动和鲁莽;语法同行,让我们创造灿烂辉煌的明天,把握住更好的未来,在法律的蓝天下翱翔的一只雏音,那就是快乐的我们。
俗话说得好:“小时偷针,大时偷金。”一个人呐。如果不从小的时候养成良好的习惯,良好的心态对社会,对国家,对世界充满憧憬,而不是充满仇恨,否则这个人将会染成不良的行为习惯,误入歧途,他的那颗心就会扭曲变态,对什么人或事物都有怨恨,对一切都看不顺眼,看不惯,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要和那些“黑社会”聚在一起。要与那些善良正义,勇敢的人和睦相处。调整自己的心态,提高自己的素质和修养。我们不是向往那些繁华的国际大都市,而是那些地方恰恰是那不良少年较多的地方,没五分钟就有一次抢劫都是那些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他们整天四处游荡,以大欺小,以多欺少,欺软怕硬是一群典型的二流派。对比。自己强的人俯首称臣,对比自己弱的人拳打脚踢。 这真让人深恶痛觉呀!他们为什么会有这些不良行为呢?第一,他们心理有问题,他们以为年轻就是本钱,自己做错了事,又不是自己来承担后果。第二。忽视了法律,他们以为法律就是装样子骗人,没啥作用,只是吓唬而已罢了。
我想起了网上的一个传闻:有几个学生,在学校里经常犯错,上网吧玩游戏。女老师屡次教育他们都不悔改。照样我行我素。并且心中对老师产生了恨意。有一次他们上网吧,没钱了就动起了坏念头,抢了一家小卖部,但这个情况被女老师发现了。他们怕他告密,就躲在黑暗处残忍的把老师杀害了。其实这个女老师刚从岗位上退休,准备好好休息了,为了教育事业,辛苦了一辈子的老师就这样永远离开了世上。我听了悲伤不移位老师的离开而悲伤。为那些知法犯法的那几个学生的行为和作派而感到心痛。是啊,“法律是来约束你的,而不是来放纵你的法律是规范你的,而不是来随你便的。”闻之者足以戒。一个人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不仅仅意味着以后被人藐视,一会让人生的道路更加艰险。
法律。他是一团正义之火,贪污腐败的大老虎,行贿受贿的大官员在他面前什么都不是。法律是明媚的阳光,它照亮了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每一条河流,每一座大山,每一片绿洲。法律是一把安全的保护伞,每一个人出生下来就可以拥有自己的保护伞,法律。得保护。让我们快乐的成长。安全的,拥有幸福的生活,开心的学习,快乐的玩耍,高兴的上学……把炼血行动的指针。我们要做到不能骂人不能打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受到了法律的严格约束,同时也被法律保护着。
当人们做的每一项工作签的每一个条约许下的每一个诺言都涉及到法律,法律使我们的社会运行有序,和睦相处,健康发展。我们是生长在法律社会的青年,我知道社会不可能没有法律的帮助来维持秩序的。
爷爷经常给我讲一些东西,我也牢牢记在心里,久而久之,我受益匪浅,知道了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法律,那么就会乱成一团矛盾和战争不断,还晓得了世界上第一部法典是《汉穆拉比法典》因为有了这部法典,希腊成为最早的文明古国,我从小就爱看课外书,有一次我翻着翻着找到了一篇关于“商鞅变法”的文章,在周朝的战国时期。秦国的秦孝即位后,求贤若渴,决心图强改革。下了招贤令。强秦者,上城池卫国商鞅人秦,收到了,请小工的喜爱,他提出了废井田,中农商。奖军功,实行统一一度量和建立县制整套变新求新的发展策略,得到了秦孝公的信任和重用,还任他左庶长。在商鞅的变法下。秦国的经济得到了发展,军队的战斗力不断增强。发展成为战国后期最树强的封建国家称霸于诸侯之间,后来忒烦了,周朝吞了六国,一统天下,这才形成了秦朝才有了汉朝的历史,如果没有了商鞅,秦国还是一个小国家,永远不会成为一代雄主。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18届五中全在北京举行,提出了六大原则和五大理念,六大原则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科学发展,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五大理念是: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共享发展。绿色所味是绿色就是绿色,无污染,无公害,绿色,包括水森林。
先说说水吧。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而现在,全球有20亿人口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也就是说水是20亿人生命之所系,而且,世界每年银喝了不干净的水而死亡的儿童就有5000万。这个数字是多么令人怵目惊心!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总金节约用水是现在的重中之重,也就是我们学生的责任。
法律是正义之火!法律是和谐之基,有了法律社会才能发展进步。法律是文明之花,影的法律,公民才能提高素养;法律是实践之果,别发那个家才能长治久安。因此我们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