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祀居(贰)木戏[二]
2017-01-11 14:06阅读: 字体大小:【】 【】 【
类别:1753字,古色古香,初一年级
萧以暮觉得这一天很累,虽说她并没有做什么,她生来便体弱,但不是药罐子,虚弱到了以至于走上几百米便会头痛的地步,这就需要休息,仅仅是隐隐作痛罢了,但是痛起来还是很让人难忍。
所以她常年待在月祀居,对外声称是药师,实际上就没人知道萧以暮哪里来的,月祀居哪里来的。
怎么说呢,她其实是司命星君,下界历劫的来着,她知道这个,因为没喝孟婆汤,渡劫的那天是天帝长洛寿辰,九重天刚换了几百年的新主,听说长得不错,所以花痴的孟婆要看看,就因为这,没人守着奈何桥,没人提供孟婆汤。
孟婆那丫头估计也是不老实惯了。
下界历劫就是轮回道里走一遭,再回来,一定得是寿终正寝,不然就算是渡劫不成功,会遭到反噬,少一百年的年纪暂且不说,还得少一百年的修为,这可不是说回来就能回来的啊。
司命这事务又烦又杂还吃力不讨好,萧以暮再世之后孟婆来找过她,说是这活给了三生。
天界和冥界很久没有打过架了,她这个神君和孟婆谈得来也没人在背后议论,甚至两界都有了联姻。
说起联姻,那真是够乱的,上一任天帝的女儿末秋嫁给了冥帝君安,所以君安就成了长洛他妹夫;孟婆挽月老大不小了也成亲了,夫君呢就住萧以暮在九重天所居祈天殿旁边的姻缘宫,没错,就是月老惊鸿;还有三生,冥界三生石妖,嫁给了战神陌溪;冥界的彼岸花仙千城和和天界醉神成亲一事当时真是轰动了神冥两界,醉神陆林峰不寻花问柳不留恋芳丛,公认的绝缘体,可是在冥界住那么几天就找到了真命天女,不得不说,冥界有毒!
萧以暮想到这些,无奈的笑了笑,天界和冥界都是没几个正经的啊。
她褪去外衣,钻进了被里,想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再解决宁成眠的事。毕竟这种事不能耽搁,误了人家终生可就不好了,到最后月老来找她麻烦,孟婆肯定也帮衬着,三生和孟婆关系又好,估计她再下界历劫就得摊上大麻烦咯。
想着这个就让人背后发凉,萧以暮拽了拽被子,闭上眼就睡了。
天色并算不晚,所以就有人不让她好好休息,这不,刚眯起来没一会,她的侍女就来唤她了。
“以暮姑娘,有客人来访。”
萧以暮迷迷糊糊睁了眼,瞥见天色发黑了,便吩咐侍女道:“送客。”
侍女点点头,转身走到前厅回了那人,听起来是个女子的声音,萧以暮觉得很耳熟。过了一阵子,侍女又来了:“以暮姑娘,那客人说,她叫挽月。”萧以暮当时是想着,我管他什么挽月朔月满月的,打扰我睡觉就去一边去!
她有点不耐烦了,挥挥手:“送客。”
这一闹,是把萧以暮闹清醒了,等等,挽月?是孟婆!她唤回了侍女,让侍女带孟婆来。
侍女带来了孟婆,自知不应留于此地,便先行离开了。
“司命星君啊,好大的架子!”进来的女子也就刚满二十岁的样子,一身白衣紫袍,黑发丝毫不打理却没有一丝邋遢,眉间一点朱砂,清澈的眸子清楚的映出了此时的萧以暮。
一身简单的青衣白袍,青丝用一支玉簪挽起,坐在木椅上好不悠闲。
紫衣女子便是孟婆,一样的不老实。
“不敢不敢,小神只是下界历劫,凡躯比不得您的神骨。”萧以暮像是有意逗人玩似的回答孟婆。
孟婆冷哼一声,不再说话。“您找我所为何事?”萧以暮知道孟婆没有那么多时间逍遥,来找她肯定是有事要说,或者,有事要发生。
“是这样,我偶然翻见了天帝的笔录,里面画满了你。”萧以暮一听,差点没被噎着“哈?画满了我?”孟婆诚实的点头,“还有类似于表白一类的话,估计你就是未来天后了。”
她也就记得一次交谈。
她出去了一次,回祈天殿之后,看见了长洛在玩她的兰草。
她便道:“帝君,我家兰草很娇气,你这么玩弄,等你走了我要和它道歉的。”
长洛愣了愣,又笑了:“这兰草有性子,我喜欢。”
她回:“也不看看这谁的兰草。”
好像,就这么多,也没聊过什么,怎么就……
长洛和宁成眠还真是一个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