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生命叫做孤独,我就是这样孤独的活着,没有一个人真正跟我谈得来。
-苏七是个双重人格,这是个风和月亮都不知道的秘密。
-苏七憨憨的笑容下面藏着的是一颗破碎的心。
-苏七从未真正地与别人交过心,带着虚假的面具在人群里周旋。
-直到她闯进了苏七的孤单星球。
【⒈】
苏七正叽叽喳喳地和姐妹们们讨论着娱乐圈的琐事,阳光正好撒在这个女孩咧开的嘴边,连带着风也是温柔的。
“同学们安静一下,赶快回到座位上。”苏七抬头一看,只见胖嘟嘟的小韩拿着一堆教辅用书踏进教室。苏七扯开的嘴角和满脸的笑意僵了僵。赶忙收起笑容屁颠儿屁颠儿的跑回座位。
苏七闲着无事便托腮看着窗外。喔刚有只鸟飞过去了,门口的保安在和人通电话笑的合不拢嘴。苏七兴致勃勃地看着这些不经意的小事。
“介绍一下,这是实验中学转过来的宋绾颜。”苏七瞥了一眼那个站在小韩身边的女孩,不经意间就笑出了声。这其实也不怪苏七,毕竟一个肉嘟嘟的圆球和身材纤细的新同学站在一起,论谁不会因这该死的反差萌而笑出声。
“喔又来个乖孩子,真是有些无聊”苏七在心里暗戳戳地想道。
【⒉】
“嘿嘿嘿,我是宋绾颜,我看你和班上女孩子都挺熟的,可以做个朋友嘛?”
正专注于一道数学题的苏七抬了抬头,有些烦躁。
“我是苏七”说完便继续低头写题了。
苏七对于这种打扰她做事的人向来是没多大好感的。
像苏七这种对待感情从来都是肆意玩弄的女孩,对于自动上门示好的小白兔自然也不会拒绝。
但宋绾颜好像并未意识到苏七的冷淡与疏远,依旧在那叽叽喳喳地说着一些日常的小事。
像宋绾颜这种天生熟络的女孩子,在一个陌生地区总会因为交到朋友而感到开心。
在宋绾颜每日的碎碎叨叨中,苏七也渐渐开始回应她的话题。
-两颗孤单的心在慢慢靠拢。两个孤独的人儿在这薄情世间相拥取暖
【⒊】
宋绾颜注意到了每次体育课时苏七总是呆呆地望着天空,眼神里是她从未见过的悲伤。有时候突然转过头看她的眼神也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冷淡且不在意。
宋绾颜从来都不是个“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优质学霸,只是平日里她把这满脑子的好奇心藏的好好的。不过对于苏七这种天生就是笑呵呵的女孩子眼神里突然出现了一抹悲伤,心里的好奇呈直线上升。
苏七和宋绾颜并排走向食堂,可惜无论宋绾颜再怎么活跃气氛,苏七也只是低头看着路一言不发。
“狗崽七,你怎么每天都有一段时间的眼神忧郁而又冷漠。你要是想塑造个高冷形象我觉得还是没必要了。”伴随着宋绾颜的笑声苏七耳边传来了这句话。
苏七低着头沉默片刻后,低声说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想揭示我令人作呕的真面目,你要觉得不值得那么再见。”
“我双重人格,你每天看到的那个冷漠的我才是我的真面目。我从来不和任何人交心因为这个世界令我反感,连带着这里的人儿。至于为什么要和你讲这些事情,大概是因为你是个很纯粹的女孩,我不想让你受伤。所以,我这个人一无是处还虚伪自私,离我远点对你我都好。”
“狗崽七,你看向远方的目光总是干净而又澄澈的。你把自己锁的紧紧的因为不信任这个世界可是你现在既然选择和我说,那不就说明你其实是在意我的,也在尝试交心。你其实一点都不糟糕,别妄自菲薄否定自己。你只是你,无需刻意伪装。我会一直在。”
苏七的眼里泛着泪花,不过她连忙用袖子抹掉眼泪。毕竟人设不能崩。然后看着宋绾颜笑了笑。那个笑容是真实而又美好的。大概也只有苏七自己明白。那是她第一次对着别人展露微笑。
“感谢你成为我生命的救赎,在此邀你共度余生。”
【⒋】
窗外淅淅沥沥着下着小雨。只听见远方传来两个女孩的嬉笑声。
-苏七在这浩瀚星空中找到了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