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里的白月光,我曾是你的星辰。你像神明一样慷慨又自私地独独把光洒向我,照亮我的整个人间。
很想给你写点什么,又不知道从何开口,但在某个深夜,我突然收到网易云的推歌歌词:
很感激,喜欢我十年仍不朽。近日旧同学说,我已耿耿于怀你心600周。很可惜,这一世未能长相厮守。
想过用文字表述你的很多种方式,可想象是美好的。这是篇俗气的文章。我不专业,无法阻止它落俗。但浪漫不死。
自认十岁之后我是个中规中矩的人。直到重逢。来到第二次来到的地方,那个老人不在我身旁。十分厌弃我的一对夫妻把我接到了他们生活的地方。
我开始学着懂事和收敛,任凭岁月磨平我的棱角,开始假笑,开始学会讨好。我不快乐,真的。
与你的重逢,我才觉得上天眷顾了我。让我的少年气终于又得到一点一点的绽放,我开始学着热爱,后来又觉得自己确实是坚持不下去。为了你看到我的时候能绽放出惊喜。我愿意。
我对实物厌倦的太快,唯有你是我最大的例外。
别人都叫你叫小月亮,我比较偏执,喜欢叫你月牙。因为你笑起来眼睛弯成月牙,那真是好看极了。而我也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学生时代的喜欢是最纯粹的。直到现在我手边也摆着一本又一本日记。你说我们都各写一篇。等到上大学再交换来看。你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而我却一笔一划的记录了每一个瞬间。
你爱看言情小说,认真的抄下书中特别矫情的句子。当你一笔一划抄写那些句子的时候,我看着你的背影发呆,在书上写你的名字。所以,我所有书的21页都写满了你的名字。
矫情却美好的岁月里。我遇见你时爱意汹涌,看世间万物都心动。
白月光就是白月光,越靠近越能显现出你内心的自卑。骨子里的骄傲也被你轻易磨掉。我自私,偏执。情感如野草一烧。荒野就连了天
我向别人断断续续的提过你,这是第一篇写你的文字。说实话我很惶恐, 我怕我描绘不出你的美好。
大概人与人的相处也是逃不过墨菲这个定理。
写下文的几个小时前,我刚见过你。我与语文老师有说有笑的走出来。我满眼笑意。抬眼,我看见了你。
我想过无数次再次重逢的方式,却没想到是如此。你过的很好,有说有笑。
擦肩而过一瞬间,我听见你轻声呢喃:“好久不见。”我微微点了点头。心头不乏一些酸楚。本该用来叙旧的话,被我们变成了道别。
你教会我一些技能就走了,如果你留在我身边一辈子,可能我一辈子都不会愿意继续长大。“不会长大的人要吃更多更多生活的苦。”
我开始赤手空拳地与这个世界搏斗,这个世界的一招一式有些熟悉。是的,我曾经见你使过。
与世界过招这几年,谢谢你做我的陪练。
如今的我们各有各的前程,朝更好的远方奔去。那就祝你前程似海。但没有来日方长了。
我记得离开上海去北京那一天,借朋友的手机第一次冒昧打扰你。朋友的怂恿。让我在高朋满座间将意说到最尽兴。发了一段语音是《时间煮雨》,我无数次单曲循环的歌。无数次给你唱过的歌。
你不是阳光一般温暖,却也似烛火一般暖了一方孤凉。很开心能被你拯救,很遗憾没有以后。
打开我们的聊天框。承载过无数情绪的聊天框。消息界面停留在一首歌,《真相是假》: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是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只是恰巧出现她。换成别人也没差。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最多只心上一块疤,随时能割下。
那一首歌还有另外一个版本。我只敢在你不在的虚拟世界里吐露出来。
我想给你听的,其实是《真相是真》: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我身边只她一个,却没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是她陪我流血破皮,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因她才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时间扑面而来,我们终将释怀。
别人希望你名声四起,我只希望你一路平安。愿今后无悲,拥星河之璀,享日月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