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来,妖分两系,一曰天,一曰蛮。”
“天妖乃先天化形,近似于人,受天道眷顾,可步仙道。而蛮妖乃后天化形,飞禽走兽所化,近似于怪。天妖随天地灵气的盛衰而定,故此始至三千年前,灵力衰微,天妖渐不及蛮妖,两族展开大战。”清知阁中,森老手持竹简抑扬顿挫地讲着。
这时,身后的一名女童突然举手打断了他的话,“师长,那为什么现在妖族只剩下了天妖了哪?”
森老顿了顿,转身望向刚刚提问的女童,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咦?什么时候又新来了一个小丫头?”
“师长,我叫赵慕仙,是昨天刚刚被师尊收入了门下。”女童起身行礼道。
“哦!记起来了!原来是明尊的徒弟。坐下吧!正好,我们接下来讲的就是明尊。”
一听到明尊,下面昏昏欲睡的孩童们一个个都刷刷地抬起了脸,眼里满是崇拜之意。
“为何妖族只剩下天妖族,这就要提到明尊了,明尊,你们也都应该知道些吧。”森老笑着摸了摸自己长长的羊须胡,望向远处泛紫的山峰朗声说道。
“明尊,他啊!可是我们永昼不夜天的掌门,九州仙盟的盟主,唯一一个拥有天下仙缘的修仙者。”
“话说,三千年前……”
森老的声音响起,震落了外面的一片柳叶,落在如镜的水面上,荡起了阵阵涟漪……
————————————————
三千年前
“北寒烈,快带九歌走!”天妖城下,紫袍少年头也不回地对身后的蓝袍妖将和白衣狐女说道,而他面前则是数万修士。
“明子期!你宁可背叛我人族,也要护这两只狐妖吗?”修士大军前,一个黑袍修士说道。
“和他们比起来,你是不是更该死啊?”明子期沉声道,眼中寒光一闪,一道剑芒斩向那个黑袍修士。他也不避开,一声衣服撕裂声后,黑袍破碎,修士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那是一个中年男子,穿着一身红色长袍,他的样子很怪,头颅极大,看起来与身体很不协调,不成比例。
“什么时候血魔头温仇也加入了仙盟?”
“呵……”大头修士此刻咧嘴一笑,有无数煞气轰然爆发,身体一步走出,直奔明子期,轰鸣间,与他站在了一起。
“小辈,我今日就替你父亲,好好管教管教你。”大头修士扬起手,手里黑红光芒交织,一掌打向明子期。
“放肆!”一道紫光闪过,无形的剑气横在温仇和明子期之间。一身着紫金袍的男子凌在空中,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
“明辰!”温仇面色一变,但还是底气十足地吼道:“明盟主,你不是说只要我帮你们在妖族内战中铲除妖族,那九尾天狐就给我炼丹用吗?”
“答应你的,我自会给你。”明辰冷声道,“子期,给我一个让我满意的理由!”
“父亲,孩儿我……”还未等明子期说完,明辰就隔空一巴掌把他打倒在地。
“亏你还叫我父亲!”明辰面色微怒,“你还记不记得你的母亲被谁所杀!”
“子期……”这时,涂山九歌急忙想去将明子期扶起,却被他摆手制止住。他慢慢爬起,缓声说道:“孩儿知道,父亲一直对当年的事一直耿耿于怀,可杀死母亲的是蛮妖,关他们又何干!”
“哼,妖怪之间又有什么区别?”
明子期抬起头,直视着父亲的眼睛,目光中透出了无比的坚定。“当然有区别,妖也和人一样有好有坏,也有自己的感情。”
“胡说八道!妖就是妖!”明辰长袖一甩,“既然你想保他们,好!我明辰就以道心发誓,今日你是死是活,我也不会出手。”说着就把刚才的剑气驱散。
大头修士听后窃喜,目光也愈加阴辣起来,轰隆一声,一掌将明子期打出几丈远。
“哦?是真的啊!”大头修士刚刚只用了五分力,瞥了一眼明辰,只见他闭着眼,毫无动作。
“哈哈哈,小辈,今天你若再不走,你就死定了!”温仇狂笑着,却见明子期仍站在那里,不肯离开。于是便用了数十种法诀逐次打在明子期身上,而明子期却丝毫没有还手之力。
“子期!”九歌喊道,并双手起印欲帮明子期,却有无数修士越过明子期将他们团团包围住,无法支援。
“小辈,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一直都不还手?也罢,就让本座给你个痛快。”温仇抽出幽绿长剑刺向明子期。
“亏你还是个老魔,我故意的,你还没有看出来吗?”明子期用手拭了拭嘴角的血污,以血起咒,刹那间,用手结出了数千重法印。
“九宫云阵,缚!”
方圆十里云雾纷起,逐渐化成锁链缚住了温仇及包围天妖族的修士们。
“你以为这种程度的法阵就可以困住……什么!”温仇看着又一个阵法在天妖族脚下的土地上成形,大吃一惊“传送阵!什么时候?”
“在我第一次被打倒在地的时候。”
“阿烈,九歌,保重!”
明子期给了他们一个微笑,然后银光一闪,天妖城下只剩了明子期和一群恼羞成怒的数万修士。
“你去死吧!”无数法诀轰向明子期。他本想竭力防守,可结阵时早已用尽了全部灵力,现在只能等待死亡。
可就在这时,一只巨大的九尾天狐出现了他的面前,他看出了了九歌眼中透露出的绝然。
“九歌,不要,不要啊!”
他想拦住她,却发现自己除了可以发出几声嘶哑的声音,什么也不做不了。
“你说,倘若把我妖族的仙缘给了你,他们敢不敢杀这世间拥有天下全部仙缘的人?”
明子期看见全身散发着耀眼光芒的九歌走到他的面前,笑着吻他一下。那笑容值得让他穷尽一生去守护,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渐渐消散。
“我不要这份仙缘,我只想要你啊!”
“别难过,子期,不要忘了,我们可是在月老石上写下了情定三生的。”
“可恶,趁他没成长起来,我们一起杀了他。”温仇心里一阵害怕,但还是暗中传音给了周围的魔道修士。可就在在他们冲向明子期时,一道紫光将明子期笼罩。
“明辰,你不是……”
“我说过的只是不出手,哈哈哈……噗……”明辰笑着就吐出了一口鲜血,但还是捂住胸口说道,“可老夫给他的只是永昼不夜天前掌门,也就是自己的千年修为罢了……”
————————————————
“三千年前,前天妖皇涂山九歌将妖族仙缘送予了明尊,再加上前盟主的千年修为,明尊一夜屠尽天下魔修,而后天妖族北寒烈登基,与我人族休战交好。”
永昼不夜天——紫云峰
“哈哈哈,明子期,你猜本皇刚刚知道了什么?”一身穿金蓝帝袍的妖皇踏空而来,大笑着对紫袍男子说道。
“本皇可是花了一千多的极品灵石才从白泽那里换来的消息,你一定不知道,她的转世已经……”
“师尊,这个叔叔的表情好傻啊!”一个清脆的童声将某妖皇大人瞬间石化。
“你不是之前总说我们人妖殊途吗?真的是因果轮回,报应不爽,我现在把那句话回送给你,你还是断了这个念想吧……”
“师尊,这个字不是万吗?你怎么教我读三啊?”
“因为之前有个小傻子不认识三这个字,有一次正好用到了,却写成了我交教给她的万。”
“哦,她好可怜啊。”小慕仙同病相怜地说。心里却想的是,我也不是你变成翩翩少年忽悠进来的吗?幸好师尊年龄虽然大一些,但还是挺帅的,还是一个了不起的大人物。
明子期笑而不语,只是摸了摸她的头说:“是啊!就是因为她这么傻,让我们情定了万世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