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就一定是坏的吗?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正如桃离的心情一样,她今天又被村民赶出去了,十万匹草泥马在桃离的心上奔过,想起那位老婆婆,桃离早已泪如泉涌。
那是很久以前了,也是一个雨天,桃离刚脱离桃树,就迫不及待地走出了桃林(桃离是只桃花妖),桃离那时还不了解桃树外面的世界,她贸然乱逛不一会儿就迷失了方向,桃花衣服早已湿退了,只好蹲在一户人家的墙角躲雨,桃离可怜兮兮地看着路过的行人,然而没一个理她的,行人都打着伞急忙地跑回家,都怕被雨淋病,无暇顾及别人,路上行人渐渐少了,桃离打了一个又一个的喷嚏,桃离视线渐渐模糊……
等桃离醒来,她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有个老婆婆在一直在搅拌一种液体,她立马站起来,警惕地望向四周,老婆婆觉察桃离醒了便把碗端了进来,老婆婆摸了摸桃离的额头,见桃离终于退烧了,于是呼出一囗浊气。
桃离看到老婆婆没有恶意,就收起了警惕,老婆婆对桃离说:"孩子,要想好的快,把这碗姜汤喝了吧。"桃离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注:老婆婆知道桃离是妖,妖一般额头或眉心有标记,桃离的标记在额头)从那以后老婆婆就收养了桃离。
【世事无常,终是梦灭】
直到有一天,桃离的梦破碎了,那是一个阴天,桃离额前的碎发被风吹起,桃花标记被一个樵夫看见了,于是这个樵夫一传十,十传百,渐渐整个村庄的人都知道桃离是妖怪了,村子里的人有的拿着镰刀,有的拿着锄头,有的拿着木棍,来到了老婆婆的家,狂敲老婆婆的门,老婆婆走出门外对村民说:"你们要想杀她,那就先杀了我吧!妖也是分好坏的,妖也是有感情的,她看起来这么小,你们忍心吗?"村长劝老婆婆:″你咋这么固执呢?以后被她克死了可别怪我们。″村长说完便带着众人走了,那一天晚上老婆婆狂咳不止,咳出了血,原来老婆婆一直隐瞒着自己的病症,现在被气急攻心,病又犯了,快要不行了的时候,老婆婆嘱咐了桃离,便永远闭上了双眼。
桃离呆了,欺骗自己老婆婆只是困了,明天就会醒的,便也躺下来睡着了。
等桃离醒时,发现自己被绑在树上,周围围了一圈儿瞪着自己的人,桃离担心老婆婆一激动便用法术强行冲破了绳子,那一大圈儿人急忙散开,不敢碰她,但是村长走了过来,指着桃离斥责她说:"都是你害死的刘婆婆,都是你克死的,都怪你……桃离含泪走出村子,她走啊走,那座村庄渐渐变小,直到看不见了。
桃离回来过了好几次,每次回来一想起老婆婆就泪如泉涌,阳光照在她那沾满泪痕的脸上显得格外凄美。村子里的人像躲瘟神一样躲着她,也许怕她克死自己吧,也有几个顽皮的小孩子往桃离身上扔石子,还有比较胆大的孩子嚷嚷道:"妖怪走!别靠近我们村子。桃离像是丢了巢的小鸟一样,被其他巢的小鸟们赶走了好几次。
想起老婆婆对自己的好,想起老婆婆对自己的关心,想起老婆婆的一切一切,桃离总是心里空空的,像遗失了什么珍贵的回忆一样。
桃离迁到了另外一个村子,在密林中住下了,桃离还是被赶出去过好多次,今天又被赶出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