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离正想入迷呢,突然和一个人撞了满怀,桃离抬头瞅去,不禁看呆了,只见那人一袭白衣,衣带飘飘,负手而立,身材秀挺,面如春风,桃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脸上多了一圈红晕,桃离正欲走,突然那人问了一句芳名?桃离急忙答到桃离,便匆忙跑开了。只见那人噗嗤笑了一下说道:″名如其人,喜欢逃离。”
—————求桃离的心理阴影面积。
桃离终于知道之前遇见的人叫泊言,是一位教书先生,每天桃离都趴窗户上看泊言讲课,泊言故意不去看,但在心里偷笑着,放学时桃离终于鼓起勇气对泊言说道:″我可以当你的徒弟吗?"泊言点头应许,泊言,一个温暖的巢,让人不再孤单,桃离研墨,泊言练字,二人过着闲逸的生活。
某天泊言带桃离去了一个地方——十里桃林,在那里挂了好多"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泊言:″十里桃花不及你。"
桃离:"十里春风博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