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温寻如愿以偿地进入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却再也联系不上许问安。
她看到了夹在书里的另一张纸,许问安说他喜欢她,他以后想带她去B612小行星看日落。他画了一幅画,小王子牵着星星,星星上坐着一个女孩,他们一起飞向那浩瀚的星空。落款四许问安,在他还书的那一天。
温寻觉得画里的星星实在是太亮了,刺眼。她捂住了眼睛,眼泪不受控制地从指缝里流出,原来只有我一人错的厉害阿……
那本本子是许问安的日记,他记录了很多连温寻本人都记不清的小事,他看过真正的温寻。最后一面夹着一张照片,眼光正好,温寻凌乱的发丝被染成了金色,镜头对准她熟睡的侧颜。
照片的背面是熟悉的字迹∶抱歉,我的勇气在第一次靠近你的时候就已经用尽了,只求安稳别无其他。你很优秀,但不属于我。如果我不怯懦,我们也不会错过,再见了。
温寻的眼泪像是流尽了,了无声息。窗外飞鸟惊起,它们也该回家了,那我该去哪里呢?
许问安阿,我知道了,南极以南北极以北是我遥不可及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