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寻和许问安走得近了许多,她常想南极的南边在哪里呢,许问安总是笑着告诉她,也许在小王子的B612小行星上。他们平时也讨论一些文学的问题,温寻也会给许问安讲讲题目。
流言传开了,到处都有人问∶“诶,知道那个和温寻走得很近的许问安是哪个吗?”
就在温寻为这些事焦头烂额之际,苏明扬堵住了从教学楼里出来的温寻和许问安。
“温寻,我喜欢你。”苏明扬直接忽略掉了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的许问安。
温寻也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并没有多慌乱∶“谢谢你同学,但是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学习。”
“哦?那他呢?”苏明扬手指着僵站着的许问安。
“他……”温寻一下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我是你奥赛班的同学,我们的成绩名次也非常接近。你不想早恋我可以接受,我可以等。那我不可以,他就可以吗?你和我,我们可以互相帮助,可他只能拖你后腿!”苏明扬不顾众人在场,矛头直指许问安。
许问安张了张嘴,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同学,你想多了,我们只是朋友关系。”温寻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
许问安如遭雷击,那伤心的表情一点点放大,永远地刻在了温寻的心上,一脸不可置信。而后又自嘲地笑笑,也是,他怎么配得上。他在众人的哄笑声中狼狈地离开了。
温寻完全拉不住许问安,叫他他也不理睬。温寻气极,转身对着苏明扬一字一句地说道∶“你少给我自以为是,我喜欢谁轮不到你管,你再厉害也和我无关,我就是喜欢许问安你能怎样?”
苏明扬膛目结舌地看着温寻,像是从来没有认识过她。
温寻觉得此时舒畅多了,心中像是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做自己的感觉真好啊。他们喜欢的是另一个人,这才是真正的我,不用再伪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