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设定。
男孩:温哲辰。
女孩:沈淮安。
15岁那年夏天,男孩喜欢上了一个女孩…
温哲辰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小混混,抽烟喝酒样样好,但是成绩偏偏不好。他现在所读的中学,是全县最好的重点高中。而他是交了择校费进来的,他喜欢的女孩是很优秀,很棒的姑娘。可称得上完美女孩。
温哲死费尽一切努力来引起沈淮安的注意——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温哲辰顶着一头染黄还做了造型的头发大摇大摆进了教室,还有意无意地甩了两下,站在讲台上的班主任张大了嘴巴看着他,就像看怪物一样。还小心翼翼地问他:“你是哪所学校的?”全班同学都哄堂大笑,但除沈淮安外,她头也没抬,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做题。好像这与她没关系一样。
后来,温哲辰在课上总是怪声怪气的接老师的话,有时还领头起哄。课间的时候,他总是在座位上放大音量讲昨天他和谁又打了一架,有时还因为在厕所抽烟点名被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大骂。做的理所应当似的。
他每次都会是一脸无所谓,只是有的时候会很小心很小心地瞄一眼沈淮安。但最快他失望了,因为沈淮安的脸上总是惊不起一丝波澜。她真的不知道我这么做全都是为了引起她的注意吗?终于,温哲安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情感,在一个放学的晚上,召集一群兄弟在教学楼下,等着沈淮安出来。
当沈淮安安静地走出楼梯口时,他用近乎嘶哑的声音向她表白,“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也喜欢我一下。最后一句他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等待着沈淮安的回答。
人群一下子沸腾起来,高呼“在一起”“在一起”…
沈淮安愣了,白皙修长的手抓紧了书包背带。虽然脸红到耳根,但好像在犹豫着什么。过一会,她只是安静的走到温哲安面前,仰头说:“我的梦想是清华,我想在那里等你。”她停顿了一个,接了句“好吗?”
人群一阵哄笑,温哲辰红了脸。以他的成绩,专科也上不了,还清华?那时大家都认为他们不可能在一起。温哲辰一把把花塞到了沈淮安怀里,扭头头也不回挤出人群。“等吧。”是他离开时的最后一句话。
第二天,传来了温哲辰转学的消息,他到另一个城市去了。大家都觉得温哲辰是认怂了。不敢在这所学校待上去了才转学的。很快,温哲辰成了全校人的笑柄。
沈淮安还是和以前一样,板着一张扑克脸,但总是在课堂上看着那个空座位,发愣。
樱花计划一:为了你我愿意变得更好。
人物设定如上篇。温哲辰和沈淮安。是甜文不是虐文。精彩的还在后头。必须甜!必须撒糖!
自从那天之后,沈淮安再也没有见过温哲辰了。那些说温哲辰怂的人也乏了,又开始讲别的了。时间一天天地过去,温哲辰还是没有出现。“或许,他不会回来了吧。”沈淮安想着。
后来,沈淮安还是考上了清华。在开学的第一天,清华大学的门口,一个女孩安静地站着,她比三年前消瘦了许多,看起来让人很是心疼。一身白裙随风飘。沈淮安带着行李,只是安安静静地站着,像是在等谁。可是她也不知道她究竟在等着什么,或许是在等他吧。但是…他会来吗?应该不会吧。然后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走进校门的时候。
突然,身后一个明朗的声音响起:“你不是要等我吗?怎么不等了?”是他,沈淮安的眼泪流了下来,是他的声音不会错的。但是沈淮安没有转身,她害怕转身看到的不是他…是啊,她没有勇气回头。因为害怕吗?
“温哲辰…温哲辰…哲辰…”沈淮安很小声很小声地喊着他的名字,她本以为温哲辰是听不到的。但身后再次响起他的声音“我在。”就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如同当年教学楼那声“等吧”一样,原来,一切都从未改变,那时,沈淮安再也忍不下来了。转身抱着她的男孩直哭。
或许她的男孩不知道,她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喜欢上他了。但因为学业的原因,她一直把这份喜欢埋在心底,变成了一颗小小的种子。后来,温哲辰来表白她,她的心一颤一颤地…只有她知道,种子发芽了,那时她是高兴,但是……她没有答应。因为对于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少女来说,这可是只是在玩笑,只是情窦初开罢了。但是在温哲辰离开的时候,沈淮安哭了,后来她以为时间长了就会把他忘掉。却不想这根越扎越深,深得再也拔不出来。
“别哭了…”
“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哎你再哭我就走了…”
“你抬头看看我好不好?”
…
少年的声音真好听。沈淮安很乖啊。不哭了,慢慢地抬起头望着少年。温哲辰把头发染回了黑色,一身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像是周遭泛着阳光。真好。是她喜欢的模样。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以前说他们不会在一起的,温哲辰怂的全部打脸了。成为温哲辰宝贝媳妇儿多年的她偶然问道:“你为什么要考清华?”温哲辰温柔地笑了笑:“为了你我愿意变得更好。”